《紅樓夢》劉姥姥喝醉酒後,闖進了誰的臥室

時間 2022-07-23 19:35:04

1樓:出言無章

賈寶玉的,當時姥姥如廁,因為喝了酒出門時被風一吹就迷失了方向,撞進了怡紅院(襲人等和寶玉在賈母身邊等姥姥)。姥姥看見床好房間好就老實不客氣睡著了。最後被丫鬟們叫醒了,就是這樣。

2樓:易從心

您好朋友,劉姥姥酒醉後誤入了怡紅院,也就是賈寶玉的臥室。當時憨態百出!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的,襲人把她叫醒時,他還以為是那個小姐的閨房,襲人告訴她是賈寶玉的,他還不敢相信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第41回劉姥姥喝醉酒後誤入賈寶玉的房間,那房間佈置,各種裝飾,每一個細節無不盡心。

5樓:生於3月

是寶玉的臥室 她以為是姑娘的閨房 後來是襲人把她領出來的

請問,《紅樓夢》中因吃酒醉臥怡紅院的是誰?

6樓:哦嗷嗷嗷嗷嗷嗷

史湘雲因吃醉酒臥怡紅院的人是史湘雲,最潑辣狠毒的人是王熙鳳,最具管理才能,大膽改革的女人是賈探春。

7樓:黑夜裡仰望星空

《紅樓夢》中,因吃酒醉臥怡紅院的人是(史湘雲),

《紅樓夢》劉姥姥一進大觀園一段情節中……

8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曹雪芹惟妙惟肖地刻畫了各人不同的笑態,深刻而生動地烘托出人物的性格,特別是他們的社會地位、身份和相互間的關係。

史湘雲是直腸子的人,平時做事尚且不瞻前顧後,此時自然要首先爆發,笑得噴茶了。

林黛玉是個體質嬌弱、孤僻自潔的人,因此“笑岔了氣,伏著桌子只叫‘噯喲’”!

寶玉平日專會在賈母面前撒嬌,這時笑得“滾到賈母懷裡”……

而家裡的傭人,在封建社會裡是沒有地位的,因此在主人面前不能盡情地笑,只能“躲出去蹲著笑去”,“忍著笑上來替他們姐妹換衣裳”。

作者正是如此緊緊地扣住人物的階級出身、社會地位、性格特徵,才描繪出了這般合情合理、耐人尋味的“笑”的細節,使讀者如聞其聲。

簡述《紅樓夢》醉臥怡紅院的情節

9樓:小行星

劉姥姥因為喝了許多酒,吃了油膩食物,大瀉一陣後,暈乎乎地走到了寶玉的臥房,看到精美的床帳,便歪身睡倒,酒屁臭氣散了一屋子。幸虧襲人發現,及時收拾妥當,才沒有被寶玉知道。

紅樓夢中劉姥姥是誰啊,紅樓夢中劉姥姥的真名是什麼?

真航 劉姥姥,中國古典文學名著 紅樓夢 裡的人物。一位具有非凡公關才能的老太太。見證了賈府興衰榮辱的全過程。一進榮國府,劉姥姥小心謹慎,打通關節。與赫赫有名的金陵大戶建立關係,二進榮國府,劉姥姥左右逢源,裝瘋賣傻,演繹著一位公關人士的成功之道。三進榮國府,劉姥姥挺身而出,俠肝義膽,成為 紅樓夢 裡重...

喝醉酒後用什麼解酒,喝醉酒後用什麼解酒

據調查,目前我國飲酒人群已超過8億人,而這些酒民中有近四成的人群一周飲酒數超過2次,人群的增加,對身體健康需求意識也不斷加強,從另乙個角度來說,對醒酒產品的需求也更高。經過統計,全球健康類食品的銷售額已達1000億美元,佔全部食品市場銷售額的5 而且每年都以15 30 的高速度增長,市場前景廣闊。在...

男人喝醉酒後說的話能信嗎,喝醉酒後說的話是真心話嗎?

有的男人喝多了會說酒話大話這樣的男人就不能信,有的男人喝多了就愛說實話,就是沒有腦子了把自己的實話都說出來了。具體的要看這個男人平時的表現了。平時都沒實話喝多了就更不可能說了。 酈音孔海榮 雖然說酒醉話是胡言亂語,不太可信,甚至讓人聽著討厭。但是也有句話叫做 酒後吐真情 當醉酒人壓在心裡很久的話針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