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別人就像關心自己一樣是哪一句名言

時間 2022-07-21 20:40:08

1樓:憨豆先生a邦德

這是你說的吧,是值得深思的一句話。

2樓:紙鳶喲愛

愛人若愛其身-《墨子》

關心別人就像關心自己一樣?

3樓:僧碧萱

嗯,這個應該是說不定的吧,畢竟的話,你如果關心別人的話,你心裡得到安慰,但是你關心別人的時候,你心裡就是感到就是你自己是對的,而且就是不想讓別人就是傷心難過,覺得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就是關心別人,而且你關心到別人,別人得到你的迴應,就是會感謝你,感謝你的心裡就會覺得挺好的,就是覺得像關心自己吧!

4樓:桑令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愛人若愛其身 。《墨子》中說 :

“愛人若愛其身” ,意即關心別人要像關心自己一樣。試想,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像愛自己一樣去愛別人,這世界還會有戰爭,仇怨嗎?這句話教育我們要關愛他人。

,新年的日曆即將翻啟,感嘆時間光影的瞬息,更加懷念那辛勤工作倍感快樂的過程。昨天,無意間在網上看到了2023年在深圳“拓普理德”工作時,**記者採訪自己關於年底加薪的一篇報道,一下把思緒帶回了那段作為職業經理人時巔峰狀態的記憶,回顧8年來自己的心路歷程,自己依然還是那麼堅韌、執著、為了理想的目標一步步堅實地向前邁進,今天把這篇文章**到自己的部落格與朋友分享,也許早就流露出自己對“仁義”理想追求的價值取向,“關心他人,像關心自己一樣,你關心的人也就會關心你、尊重你”。

5樓:一路行走小助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朋友(๑°3°๑),很高興為你回答,只要你常去關心人家,人家就會關心你,你常去慈悲人家,就有菩薩慈悲你。告訴你們一個道理,關心別人就是關心自己,慈悲人家就是慈悲己。

我們人就是這麼糊塗,永遠不知道對人家好,就知道對自己好,對自己好實際上就是對人家不好,這就是唯物辯證法。

要明白你付出後,得到的是無上的榮光,得到的是無上的喜悅,得到的是人生的真諦。佈施就是真諦,慈悲就是真諦

更多1條

6樓:琳魂伴侶

關心別人也就能獲得別人的關心,同樣的道理,那就更關心自己是一個樣子的。

7樓:

關心別人就像關心自己一樣你只要這樣做好了你的人生生活會給你代來福氣的!

表示關心別人勝過關心自己的名言

8樓:

【人與人之間,只有真誠相待,才是真正的朋友。誰要是算計朋友,等於自己欺騙自己。】--(奈及利亞)哈吉.阿布巴卡.伊芒

【對於心地善良地人來說,付出代價必須得到報酬這種想法本身就是一種侮辱。美德不是裝飾品,而是美好心靈的表現形式。】--(法)紀德

【我願證明,凡是行為善良與高尚的人,定能因之而擔當患難。】--(德)貝多芬 【具有才能的人總是善良的,坦白的,爽直的,決不矜持。】--(法)巴爾扎克 【善良的行為有一種好處,就是使人的靈魂變得高尚了,並且使它可以做出更美好的行為。

】--(法)盧梭

關愛別人就是關心自己是《墨子》哪一句話?

9樓:都都

愛人不外己,己在所愛之中;己在所愛之中,愛加於己。

出自戰國·墨翟《墨子·非樂上第四十四》。意思是愛別人並不是不愛自己,自己也在所愛之中;自己既在所愛之中,愛也就加於自身。

10樓:

指出像愛自己一樣去愛別人,這世界還會有戰爭仇恨嗎?愛人並不是不愛自己,當然你更該的士去愛別人,關愛自己是遠遠不夠的,也不是真正的有愛人,做人有愛心,要最主要的還是要能愛別人,要有不愛之鑫,那怎麼去愛人呢?這就要求我們要平等一所不予施。

只屎忽施於人,像愛自己那樣去愛別人。

11樓:牧春華

關愛別人就是關心自己。其實有另一種話說就是,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啊。

12樓:愛惜自己

關愛是一種開心幸福和諧社會的美好生活。

13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14樓:刀鋒果粒橙

兩個人的影子

在同一個天地

擁有一樣的回憶

心想著你眼看著你

就像貼近自己

傻的笑的

就好像你

像你一樣甜蜜

是不是愛你就會變成你

oh..ah..

愛你就等於愛自己

墨子說的什麼什麼的意思是關心別人就像關心自己一樣這個是什麼?

15樓:義柏廠

墨子說的什麼什麼的意思是關心別人就像關心自己一樣這個是什麼,這個名人的話,我這邊不太瞭解這句話是什麼樣的含義,因為我這邊也沒讀過相關的內容,所以沒辦法給你解答,希望你諒解。

16樓:巨詩霜

愛人若愛其身————《墨子》

17樓:昝哲

說的什麼什麼什麼的意思,關心別人就像關心自己一樣,這個是什麼?這個就是告訴你,如果真的要喜歡一個人,或者幹什麼的話?關心她,就像關心自己一樣的,你你對自己怎樣,你就對他是怎樣的,就是這樣的,而且還要超出對自己的意好的100倍,我就覺得喜歡一個人,或者想去關心,這次都是發自情不自禁的,就是去做這樣的事情,而不是說讓別人來教你或者怎麼去做?

我覺得應該是這樣子的,這個道理

關於關心他人的名人名言

18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人是要有幫助的。荷花雖好,也要綠葉扶持。一個籬笆打三個樁,一個好漢要有三個幫。——***

2、人家幫我,永誌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華羅庚

3、幫助他人的同時也幫助了自己。——羅夫·瓦爾多·愛默森

4、我們的生命是天賦的,我們惟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泰戈爾

5、倘使有一雙翅膀,我甘願做人間的飛蛾。我要飛向火熱的日球,讓我在眼前一陣光、身內一陣熱的當兒,失去知覺,而化作一陣煙,一撮灰。——巴金

6、真正的學者真正了不起的地方,是暗暗做了許多偉大的工作而生前並不因此出名。——巴爾扎克

7、我們這一代就是施肥的一代,用自己的血灌溉快將實現的樂園,讓後代享受人類應有的一切幸福,這就是我們一代的任務。——李卡

8、擲我們的頭顱,奠築自由的金字塔,灑我們的鮮血,染成紅旗,萬載飄揚。——林基路

9、要求於人的甚少,給予人的甚多,這就是松樹的風格。——陶鑄

10、我是春蠶,吃了桑葉就要吐絲,哪怕放在鍋裡煮,死了絲還不斷,為了給人間添一點溫暖。——巴金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個人是微弱的,但是我們也知道集體就是力量。 --馬克思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孟子》

真誠的,十分理智的友誼是人生的無價之寶。 --馬克思在一個人民的國家中還要有一種推動的樞紐,這就是美德。 —— 孟德斯鳩人不能象走獸那樣活著,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

—— 但丁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於人。 —— 劉備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不恥祿之不夥,而恥智之不博。

—— 張衡土扶可城牆,積德為厚地。 —— 李白

20樓:匿名使用者

1、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於人。 —— 劉備3、4、扶可城牆,積德為厚地。

—— 李白5、行一件好事,心中泰然;行一件歹事,衾影抱愧。 —— 神涵光6、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法 大仲馬

7、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王勃

8、愛人是帆,愛己是船,只有彼此推動和支撐,才能使愛心長存,愛意永駐。

10、關愛別人就是關心自己。

11、得到他人的關愛是一種幸福,關愛他人更是一種幸福。

21樓:瑤瑤瑤瑤哈哈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愛別人, 也被別人愛, 這就是一切, 這就是宇宙的法則. 為了愛, 我們才存在. 有愛慰籍的人, 無懼於任何事物, 任何人。--法·彭沙爾

希望被人愛的人, 首先要愛別人, 同時要使自己可愛。 - 美· 富蘭克林

不被任何人愛,是巨大無比的痛苦; 無法愛任何人, 則生猶如死。 - 德· 格林貝克

人是要有幫助的。荷花雖好,也要綠葉扶持。一個籬笆打三個樁,一個好漢要有三個幫。 —— ***

作為一個人,對父母要尊敬,對子女要慈愛,對窮親戚要慷慨,對一切人要有禮貌。 —— 羅素

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 —— ***

一個人要幫助弱者,應當自己成為強者,而不是和他們一樣變成弱者。 —— 羅曼·羅蘭

得到他人的關愛是一種幸福,關愛他人更是一種幸福。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關心是一種付出,關心是一種奉獻,關心是一種美德,讓我們從一點一滴的生活小事做起,學會理解,學會關心,學會做人。

“愛人”是帆,“愛己”是船,只有彼此的推動和支撐,才能使愛心常存,愛意永駐。

在別人需要幫助時,如果一個人能在別人不知情的情況下,毫不猶豫地犧牲自己的利益,哪怕犧牲的只是一點點,也是難能可貴的。

幫助別人常常是幫助了自己。

助人為樂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一定得到過許許多多人的幫助和關心,大家互相幫助才構成了一個和諧的社會。

朋友,是你播下的友愛、溫情的種子,就會發芽、成長;是你幫助過的人、溫暖過的人,最終也會令你受益無窮。

真正的助人者,是通過幫助別人,來提升自我人格境界的真英雄。他們不思回報,人格的完善就是最高的境界。

愛是理解的別名。--印度· 泰戈爾

22樓:丿冷殿灬冷乖

真摯而純潔的愛情,一定滲有對心愛的人的勞動和職業的尊重。 ——鄧穎超愛情是一個不可缺少的、但它只能是推動我們前進的加速器,而不是工作、學習的絆腳石。 ——張志新

人必須生活著,愛才有所附麗。 ——魯迅

只有愛給你解開不死之謎。 ——費爾巴哈

得成比目何辭死,願作鴛鴦不羨仙。——盧照鄰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白居易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元稹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 ——李商隱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 ——李商隱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柳永兩情若是久長時,以豈在朝朝暮暮 。 ——秦觀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李清照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

——蘇軾

23樓:北鎮晨光

《善氣迎人,親如兄弟;惡氣迎人,害於戈兵。》

—(管子。心術下)

24樓:海濱小王子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紉,無欲則剛。

媽媽常常教育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媽媽說意思是關心別人就像關心自己一樣?

25樓:慕容雨落

首先我們為可愛的媽媽點贊,能夠這樣教育孩子是多麼了不起的一位媽媽呀!關心別人,就像關心自己一樣,這不就是人們常說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嘛?很難得的一種品質,有這樣的媽媽教育,相信你也是一位很了不起的人。

26樓:半夏

中國有句俗話,是“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你媽媽想告訴你,要想讓別人關心、尊敬自己,就得先學會關心、尊敬別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媽這是教育你要無私奉獻,不要自私,要關心別人,你媽媽對你的教育很好。

28樓:一簾幽夢

媽媽常常教育我什麼什麼,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媽媽就說關心別人,就像關心自己一樣,答案是愛人,若愛其身

29樓:e圖圖兔

她不需要你的關心,何必呢,留住這份關心,給更需要的人,你並不廉價,不必為不值得的人昂貴付出

我的老公為什麼和別人的老公不一樣,不關心我,什麼話都不跟我說還老挑我的毛病

我和你未來的愛 每個老公都是不一樣的,我老公只自私的關心我,不理解我,彼此的生活習慣差的好多,所以我們要慢慢的來培養他們,慢慢的把老公變成我們想要的那種,給他們時間,加油 1笑1笑 把握好自己,你老公是典型的外柔內剛的性格,挑你的毛病,對你要求高這不是壞事情! 好多人的老公都這樣也不是就你的呀還有的...

電腦開機一會就像斷電一樣自己關機

如果是4短 說明系統時鐘出錯 你說會自動關機 應該不是這個問題 如果是5短 說明cpu出錯 開機後很可能會自動關機 請你檢視cpu是否完好 自己不會查的話請帶到專業維護店去看 按照你的說法,解決方法有三 一 檢查記憶體 清理灰塵,用橡皮擦擦記憶體的金手指。二 檢查硬碟是否有壞道,有壞道就會導致這樣的...

怎麼樣用心去關心人,怎麼樣用心去關心乙個人?

當她有什麼不好的時候你就去幫助他,如果他的思想有煩惱你就去和他分擔,這樣就等於關心乙個人。付出你的真心,你把你的真心拿出來去對待乙個人,你就知道什麼時候該關心他,什麼時候該照顧他,他想什麼你都會知道的。籠統的來講,就是注意觀察她的一舉一動,看他需要什麼,就提醒她或者親自送給她。比如預報是有雨,就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