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計算機很感興趣,想學習程式設計,學習C語言。如何自學

時間 2022-07-21 20:35:04

1樓:英才

我學軟體工程的,剛開始用《c程式設計(第四版)-譚浩強著》還有就是要多看c程式,多寫。可以用vc6.0編的,換挺好用!

2樓:燦豆菜

《c程式設計》(潭浩強)挺不錯的,我們上課就用了這本書,當時什麼都不懂,現在在看看好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c程式設計,譚浩強,這書應該說現在大學程式設計基礎。

至於程式設計軟體,vc啊,vs啊,c free,都可以看自己的個人使用習慣。

至於什麼學習的書籍啊,像c和指標,c陷阱與缺陷,c專家程式設計。推薦看。然後就是多練了。看自己了。

我是計算機外行,但對此很感興趣,也因為專業需要,我現在需要學習程式語言,自學可以嗎? 5

4樓:夕陽吹晚風

計算機語言是乙個長期積累的過程,但是入門還是很簡單的,一開始你先要掌握程式設計的基本語句,當然跟你你所要學習的語言來定,但是都大同小異,其次計算機語言的學習不能一蹴而就,不能學一段時間放一段時間,那樣會生疏的,也會遺忘,計算機語言的學習上機很重要,掌握了書本知識後要及時上機編寫程式,哪怕不成功也不要氣餒

5樓:

不知道你是想學軟體還是硬體,先培養興趣,再多看看電腦報一類的雜誌,手邊有點腦就實際操作,完全可以自學成才,祝你成功。

你好,我也是學計算機的,主要是網路,但是我覺得對計算機程式設計感興趣,想自學,從頭學起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學vb或c語言,那些是最基礎的,不過程式設計的話一定要記性好英語的

在學校學過c語言之後,突然對程式設計方面很感興趣,想將來從事程式設計師的工作,但我不是計算機專業的,又不知

7樓:新鄉謝保坤

我感覺最好的學習辦法是先了解下簡單的基礎,然後從乙個個小程式看起,這樣學習最快,個人方法!我目前從事linux運維工作!

中學生,想要學習程式設計,但是覺得c語言太難,少兒程式設計培訓班又都是小學生在學,請問我應該如何自學?

8樓:自我程式設計

既然想自學,說明你真的有興趣。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剩下的就是耐心。

你年級小,腦子絕對比成年人要活。c就是程式設計基礎內容之一,就算沒有知識鋪墊,會打字就能學。

看書不能少,讓家長給你買書,耐心看,一遍讀不懂就讀十遍,結合上機操作,不能通原理,可以先熟悉表象,比如怎麼寫能實現乙個功能,之後再慢慢深入。

學知識,就像**修仙練功一樣,乙個階段會有乙個突破點。你剛開始看不懂,不要怕,看到後面忘記前面,就重頭再看,實際操作忘記流程,就重頭再看,當突然有一天你發現你設想的功能自己都能寫出來,那你就算入門了,之後再慢慢深入研究細節,比如為什麼這麼寫?有沒有其他方法?

自己提問題自己研究答案,可以結合網路。

自學肯定問題多,比不上老師教來得快。但是一學通了,會比別人教的,理解更深。

最後:萬事開頭難,重在堅持。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解釋型語言入手,比如js(nodejs)、python、ruby等,網路上找相關語言的官方文件,如果英文比較吃力,可以找相應的中文文件,詳細了解語法後,做個小專案練手,比如簡單的部落格專案之類的,這樣下來基本就算是入門了。

10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這個你要看他自己喜不喜歡了!

我對計算機很感興趣但是我英語不好可以學習嗎?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用擔心自己不會英語就學習不好了,學習電腦專業是可以0基礎入門學習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就可以學習的很不錯,而且現在的電腦專業就業方向也是很不錯的。英語嘛,只是一些很普遍的英語,一般在自己的每次鍛鍊中就可以熟能生巧了,所以還是可以放心去學習電腦專業的呢!

12樓:八維教育

英語差不是可以影響你決定選擇計算機專業的主要因素。

計算機中的英語不等同於日常英語,它在計算機中只是一種符號,軟體開發不涉及語法,常用的就是少數專業的英語單詞,主要出現在編碼和工具軟體中,而且因為重複率很高,記憶也不是太大問題,不會對你學習產生影響。

計算機語言是人與計算機進行溝通的命令符號,您所看到的開發中常用的英語其實是具備英文簡單含義的命令符號,無論語法、詞義都要比英語簡單的多。此外,在我們進行開發時,真正高頻率出現的單詞量只有500個左右,乙個初中生的詞彙量就可以達到800個,而且是邊學邊用。所以,英語這一點你可以完全放心。

13樓:夜

可以,英語好可以幫忙理解,因為很多單詞是英文縮寫。但其實計算機語言跟英語已經是兩個語種了。就好像拉丁語好的人學義大利語、法語也許會有一定幫助,但其實不會拉丁語所有的外語你都照樣學。

我是一名法學專業大三的學生,對計算機特別感興趣.如何學習?

14樓:

這個很不好說,首先要確定方向,是軟體還是硬碟亦或是系統管理等等。

如果你對軟體比較感興趣,可以考慮一下北大青鳥的培訓

我對計算機感興趣,真心對計算機感興趣,但又不知道學些什麼

1 我還是比較羨慕懂五筆打字的,因為我自己只會拼音輸入法,現在一些公司企業對於文員的基本要求都有 熟練使用辦公軟體,有計算機相關證書更好,哪怕是乙個最基礎的計算機證書都行,您的這些技能都符合基礎標準 2 您可以自己搜尋國內一些招聘平台和文員有關的工作,其實一些公司企業是不要求工作經驗的,現在很多公司...

我對電腦很感興趣,想去學校學IT。我是初中畢業的,學軟體不行,因為軟體很難學,得高中畢業才能學懂

龍見首 你有幾個誤區!誰說初中生就不能學軟體了!這跟學歷沒太大關係!你可以去教這個的學校問問看他們要不要你!那裡一樣有很多初中的學生。還有既然感興趣就不能因為難就不去學!興趣會壓過難學對你的恐懼,而且像美工之類的軟體並不是那麼枯燥,很有意思不像學校學的文化知識那麼膩歪人。再有你認為網路工程和電子商務...

為什麼,男友對我的腳丫很感興趣呢

雨骨頭衣服 看了你的表述,你的男朋友確實是有些怪啊,從專業術語上說是一種戀足癖!不過呢,這不是叫 了,很多人都有一些怪癖只是有些人只是輕微的看不是很明顯了而你男朋友只是表現較為突出明顯,男人有些是很喜歡女性的腳的,其實女性長得好看的腳也是一種 的表現也會引起性亢奮的。你要正確看待。 風天小神龍 這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