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密閉容器中,反應aA(gbB(g)

時間 2022-07-21 20:30:17

1樓:我本漂泊

乙個可逆反應達到平衡後,當人為改變時,會達到乙個新的平衡。雖然這個平衡各物質的濃度等會改變,但這個反應的平衡係數是不會變的。即平衡守恆原理,因為平衡係數只與溫度有關。

這一道題,容器體積增大一倍,假設平衡不移動,這時b的濃度應該是原來的50%,而現在b的濃度是原來的60%,說明平衡向右移動,所以的b的體積分數增加了。

對於平衡的知識,建議你多看定義。只要定義弄明白了,題目就好做了。

氣體的體積分數是這樣算的。但是當容器體積改變時,氣體的體積分數是不變的。因為若容積變為2v,b的體積也會變為原來的2倍,所以b體積分數是不變的。

如果是可逆反應,就要看它的移動方向,上述題目是向右移的,所以b的體積分數增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lz你好,是這樣的,老師說的是沒有錯的,但是lz考慮錯了乙個因素。

這道題我和你有過同樣的錯誤

容積增大一倍,那麼由於物質的總物質的量不變所以如果平衡不移動,那麼a和b的濃度都應該變為原來的50%,而現在達到新的平衡時b的濃度是原來的60%,可以證明b的濃度是公升高了的

所以平衡應該是左移,即物質b的體積分數增加歡迎提問

(1)在一定條件下,容積為100L密閉容器中發生反應 CH

戶雁桃 a 從圖象分析,隨溫度公升高轉化率增大,正反應吸熱,故a正確 b 轉化率為40 則參加反應的甲烷有1.0mol 40 0.4mol,反應容器100l,ch4 g h2o g co g 3h2 g 反應前 mol l 0.01 0.02 0 0 反應了 mol l 0.004 0.004 0....

密閉容器中加入甲 乙 丙 丁四種物質在一定條件下發生化學反應,測得資料見下表

x 8g 35g 5g 8g 2g 5g 42g 7g質量增加的是生成物 丁 質量減少的是反應物 甲 乙 質量不變的可能是催化劑 參加反應的甲物質的質量為8g 2g 6g 所以 都是正確的 乙個密閉容器中加入甲 乙 丙 丁四種物質,下列說法中不正確的是 物質 甲 乙 丙 丁 反應前質量 8g 35g...

不同電路中電容器起什麼作用,電容在電路中起的作用是什麼

電容器是一種儲能元件,具有 隔直通交,陰低頻通高頻 的特性,1 濾波電容它並接在電路正負極之間,把電路中無用的交流電流去掉,一般採用大容量電解電容器,也有採用其他固定電容器的。2 退耦電容並接於電路正負極之間,可防止電路通過電源內阻形成的正反饋通路而引起的寄生振盪。3 耦合電容連線於訊號源和訊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