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底面半徑是10厘公尺的圓柱形玻璃容器中倒入一些水,把底面半徑是5厘公尺的圓錐形鉛錘浸沒在水中

時間 2021-06-28 20:23:25

1樓:鮭魚鮭魚鮭

1.先求圓錘的體積,也就是上公升水面的體積:

3.14×10²=314(立方厘公尺)

然後根據「圓錐v=3/1×s×h」,把它倒過來,算式:

314÷3/1÷(3.14×5²)=12(厘公尺)答:鉛錘的高是12厘公尺。

2.這裡所切的截面面積是兩個三角形的面積。求出1個三角形的面積:

10÷2=5(平方厘公尺)

由於圓錐的高是三角形的高,求底(也就是圓錐的地面直徑):

5×2÷5=2(厘公尺)

知道了直徑,就好求了:

3.14×(2÷2)²=3.14(平方厘公尺)答:他的底面積是3.14平方厘公尺。

夠詳了!我一步步都給你介紹了。

2樓:惆悵vs糾結

1.上公升的水面看作是被圓錐佔據的體積,圓錐體積:10^π*0.

5圓錐高:圓錐體積除以圓錐底面積:10^π*0.

5/5^π(cm)2.切開後的圖形為兩個全等的三角形,且底邊長為直徑所以乙個三角形的面積為10/2=5

三角形底為2cm

圓錐半徑為2/2=1cm

底面積π*1^

在乙個底面半徑是20厘公尺的圓柱形水桶裡,有乙個底面半徑是10厘公尺的圓錐形鋼材浸沒在水中。當鋼材取出後,

3樓:乜絹

這根鋼材的高是36厘公尺。

計算方法如下:

3.14×20²×3÷(3.14×10²÷3)

=1200÷(100÷3)

=36(厘公尺)

水面下降了3厘公尺,這部分水的體積等於底面半徑是10厘公尺的圓錐形鋼材的體積。

擴充套件資料:

在同乙個平面內有一條定直線和一條動線,當這個平面繞著這條定直線旋轉一周時,這條動線所成的面叫做旋轉面,這條定直線叫做旋轉面的軸,這條動線叫做旋轉面的母線。如果母線是和軸平行的一條直線,那麼所生成的旋轉面叫做圓柱面。如果用垂直於軸的兩個平面去截圓柱面,那麼兩個截面和圓柱面所圍成的幾何體叫做直圓柱,簡稱圓柱。

s為底面積,高為h,體積為v,三者關係為:v=sh,其中,s=πr²。

等底等高的圓錐積是圓柱體積的三分之一。

體積和高相等的圓錐與圓柱,圓錐的底面積是圓柱的三倍。

體積和底面積相等的圓錐與圓柱,圓錐的高是圓柱的三倍。

圓錐面和乙個截它的平面(滿足交線為圓)組成的空間幾何圖形叫圓錐。

以直角三角形的直角邊所在直線為旋轉軸,其餘兩邊旋轉而成的曲面所圍成的幾何體叫做圓錐。

注意:圓錐不是特殊的圓柱。

乙個圓錐的體積等於與它等底等高的圓柱的體積的1/3。

根據圓柱體積公式v=sh(v=πr^2h),得出圓錐體積公式:v=sh÷3,其中s是圓柱的底面積,h是圓柱的高,r是圓柱的底面半徑。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鋼材體積=水下降的體積=水桶底面積×水下降的高度3.14×20²×3=3768(立方厘公尺)鋼材的底面積

3.14×10²=314(平方厘公尺)

圓錐鋼材的高=圓錐體積×3÷底面積

3768×3÷314=36(厘公尺)

在圓柱形容器中,放入一段底面半徑為5厘公尺的圓柱形鋼柱。如果把他全部放進水裡,水面上公升9厘公尺如果

方法一設鋼柱高為h,半徑為r 5cm,容器低面積為s 如果把他全部放進水裡,水面上公升9厘公尺,得方程式1 rrh 9s 如果把圓柱形鋼柱露出水面8厘公尺,水面就會下降4厘公尺方程式2 8 rr 4 s rr 解這兩個方程式 由方程式2 8 rr 4 s rr 8 rr 4s 4 rr 12 rr ...

圓柱形油桶,底面直徑24厘公尺,高30厘公尺做這個油桶至少要多少平方厘公尺?(得數保留整百平方厘公尺)用在只

半徑 12厘公尺 高 30厘公尺 需要鐵皮 2 底面積 側面積 2 3.14 12 2 3.14 12 30 3165.12平方厘公尺 3200平方厘公尺 可以裝油 3.14 12 30 1000 0.8 10.85千克 很高興為你解答,祝你學習進步!一刻永遠523 為你解答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

做無蓋的圓柱形鐵皮水桶,底面直徑是40厘公尺,高是5分公尺

十月 40厘公尺 4分公尺,水桶的側面積 3.14 4 5 62.8 平方分公尺 水桶的底面積 3.14 4 2 2 3.14 22 12.56 平方分公尺 水桶的表面積 62.8 12.56 75.36 平方分公尺 答 做乙個這樣的水桶大約用鐵皮75.36平方分公尺 乙個圓柱形鐵皮煙筒裡面周長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