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趙孟頫詩詞作品,趙孟頫的詩有哪些

時間 2022-07-21 15: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喜歡他的手札行書,既有二王風格又有智勇和尚筆意,個人感覺。

2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趙孟頫最好的行書作品是《行書千字文》。

趙孟頫酷愛以千字文為習字素材,他曾在一捲千字文中自題雲:「僕二十年來,寫千字文以百數」足見共學書之勤奮。本卷是其晚年書寫的一件千字文,先是楷書,後漸舒展為行書。

明代書家詹景鳳評說:「此卷筆法高古、圓潤峻秀,為承旨得意之作。」

明代書家莫雲卿評說:「昔人謂方圓一萬裡,上下數百年,絕無承旨 書法 ,觀此本信然。」

趙孟頫的詩有哪些?

趙孟頫小楷作品有哪些

3樓:楓葉

趙孟頫的小楷作品有:《小楷書道德經》、《汲黯傳》、《無逸》、《太極圖說》、《膽巴碑》、《仇鍔墓碑銘》《福神觀記》。

趙孟頫簡介:字子昂,號松雪,松雪道人,生於浙江湖州。他是宋太祖趙匡胤的第11世孫,秦王趙德芳的嫡派子孫。

趙孟頫博學多才,能詩善文,懂經濟,工書法,精繪藝,擅金石,通律呂,解鑑賞。特別是書法和繪畫成就最高,開創元代新畫風,被稱為「元人冠冕」。他善篆、隸、真、行、草書,尤以楷、行書著稱於世,其書風遒媚、秀逸,結體嚴整、筆法圓熟、世稱「趙體」。

與顏真卿、柳公權、歐陽詢並稱為楷書「四大家」。代表作有《千字文》、《洛神賦》、《膽巴碑》、《歸去來兮辭》、《蘭亭十三跋》、《赤壁賦》、《道德經》、《仇鍔墓碑銘》等。著有《尚書注》、《松雪齋文集》12卷等。

4樓:清苑

《小楷書道德經》《膽巴碑》《仇鍔墓碑銘》《福神觀記》

趙孟頫四季詩

5樓:永遠醒著

如下分別是趙孟頫的春、夏、秋、冬四首古詩:

春北陸寒陰盡,千門淑氣新。草迎金將馬,花伴玉樓人。

夏江浦見黃鸝,石榴花滿枝。水香荷散處,山黑雨來時。

秋 林下風霜少,天邊雨露多。曉雲飛彩鳳,秋水浴金鵝。

冬畫樓觀六出,酒力掃寒威。醉掖貂裘雪,金鞍馬上歸。

「俯仰終古情」、「綠溪泛舟楫」出自趙孟頫哪首詩?跪求

6樓:

緣溪檥舟楫,逶迤山中行。月露泛寒色,石瀨發清聲。孤峰停片雲,忽焉連赤城。無心亦出岫,悠悠何所營。喬松生茂姿,萎鬢安能榮。昔人不可見,俯仰終古情。

出自 溥儒《溪山舟行圖》題識

趙孟頫書法集字作品帖:成語 佳句 對聯 詩詞

7樓:施申財

針對您的問題建議買一本趙孟頫書法,其中包括了:成語、佳句、對聯 、詩詞。

趙孟頫妻子的感人詩作是什麼?

隸書的代表作有哪些啊,趙孟頫的代表作有哪些?

喵小採 碑刻因是成熟時期的作品,書寫端重,風格迥異,多為漢隸的代表作。從藝術風格上,大致可分為 一 清麗雅秀。如 曹全碑 史晨碑 筆畫圓潤飄逸,如行雲流水,結構精巧玲瓏,結體扁平,體態典雅,為圓筆之代表。二 端莊嚴謹。如 禮器碑 乙瑛碑 華山廟 等,書風茂密雄強,方峻堅挺,用筆起伏多變,方圓相間,粗...

求一首祝酒詩,關於祝酒的詩詞有哪些?

灰機 小佑 對酒望月豪氣揚 桃園結義萬年長 回眸越山千萬座 今朝好夢齊飛翔 關於祝酒的詩詞有哪些? 9點說史 1 渭城曲 唐代 王維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譯文 清晨的微雨濕潤了渭城地面的灰塵,空氣清新,旅舍更加青翠。真誠地奉勸我的朋友再幹一杯美酒,向西出了...

愛國詩詞書法作品有哪些?書寫愛國詩詞書法作品

愛國詩詞書法作品有文天祥的 過零丁洋 岳飛的 滿江紅 杜甫的 春望 王昌齡的 出軍行 李清照的 夏日絕句 等,這些詩歌作品都是歌頌愛國 表達對祖國的熱愛之情。愛國詩句書法作品有 過零丁洋 宋 文天祥。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雜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