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庭經》作者,《黃庭經》的作者是誰

時間 2022-07-19 04:30:07

1樓:絆生荹熟

王 羲 之 — — 來 自 伍 佰 藝 書 畫 , 更 多 書 畫 知 識 可 以 問 問 他 的

《黃庭經》的作者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黃庭經》分《黃庭內景玉經》、《黃庭外景玉經》和《黃庭中景玉經》三種。《中景經》系晚出道書,成書於兩晉。其中以天師道《黃庭外景玉經》最早,為老子所作;《黃庭內景玉經》(又名《太上琴心文》 《太帝金書》《東華玉篇》)由天師道祭酒魏華存(上清派祖師)傳世,宣傳為太上玉晨大道君所作。

《黃庭經》為道教養生修仙專著,它繼承《黃帝內經》、《老子河上公章句》以及《太平經》和秦漢緯書、早期道教的人身各部位皆有神之說,又吸收古代漢族醫學有關臟腑、經絡、精氣的理論,著重闡述存思身神、守固精氣的理論和方法。

4.傳世小楷名作《黃庭經》的作者是( )

3樓:仍迎天

如果有神的話就注的。沒有的話就是姓王的那叼毛。其實很多的啦。看下道藏就知道啦

查詢黃庭經是那個朝代作者是誰

4樓:

《黃庭經》,又名《老子黃庭經》,道教養生修仙專著;內容包括《黃庭外景玉經》和《黃庭內景玉經》;兩晉年間,新增《中景經》。作者為老子,由天師道魏華存自創門戶而普傳於世。

黃庭經原文及白話文,黃庭經 原文及白話文

根據現有史料可略窺 黃庭經 年代之上下限 外景經 之韻例似比 內景經 更古更早 外景經 韻例可早到兩漢,晚不過三國 內景經 韻例與東漢魏晉詩文用韻相合,而以魏晉尤為可能。立足於這種用韻烙印的時代,來重新審視一些史料,將會使我們得到新的啟示。列仙傳 朱璜 朱璜者,廣陵人也,少病毒瘕,就睢山上道士 黃 ...

經作者是誰,三字經作者是誰

知道廣告檢舉員 王應麟 1223 1296 南宋學者,字伯厚,號深寧居士。清代夏之翰 小學紺珠 序 迨年十七,始知其 三字經 作者自先生 王應麟 因取文熟復焉,而嘆其要而該也。清代賀興思 三字經 註解備要敘 宋儒王伯厚先生 三字經 一出,海內外子弟之發矇者,鹹恭若球刀。都明確認為 三字經 是王應麟所...

山海經的作者是誰?哪個朝代的,山海經的作者是誰?哪個朝代的?

樂觀的單身情哥 說起 山海經 國人大都知道這是一本風格獨特的奇書 怪書。此書分 山經 五卷和 海經 十三卷,雖僅有三萬一千餘字,但就其敘述的內容而言,從天文 地理 神話 宗教,到民族 動物 植物 礦產等,天南海北,包羅永珍,堪稱我國古籍中蘊珍藏英之最者,實為研究上古時代絕好的寶貴資料。然而,由於它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