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司空圖的《詩品》中 書之歲華,其曰可讀 的解釋

時間 2022-07-13 23:00:14

1樓:

人民文學出版社《詩品集解》:“之”猶此也,就典雅說。歲華猶言歲時。

“陽春召我以煙景,大塊假我以文章”,則書之歲華雲者,亦即“一年好景君須記”之意雲耳。幽賞未已,高談轉清,雅韻古色,庶幾可讀。

大意就是一年之中春花秋月,有其可觀之處,將其寫成典雅的文字,頗可以欣賞。

人淡如菊出自**,如何解釋

2樓:橙

"人淡如菊"出自司徒空《詩品》中的《典雅》,比喻人淡泊的如同菊花一樣,淘淵明用這個詞表白自己性情淡泊,人淡如菊.

請問,“心素如簡 人淡如菊”是什麼意思?請詳細解釋和說明。

3樓:匿名使用者

“心素如簡,人淡如菊”。一直以來,很鍾愛這句話,這是一種崇高的境界,能拋開世俗,釋放心懷,不記名利,清雅散淡,做個如菊般的人。感覺它描述的是一份滿足與祥和,表現的是一種淡雅的人生境界和追求。

純潔的心地就象竹木簡一樣古樸典雅。謝絕繁華,迴歸簡樸,以淡定從容的態度面對人生,保留住內心的那份純淨安詳。 “人淡如菊”是清雅恬靜、韻致天然的從容與淡定。

儘管,那樣的境界沒有幾人能做到,可每每還是心嚮往之。也許就因為喜歡“心素如簡,人淡如菊”這種意境,便也喜歡上飲淡淡的菊花茶,喜歡上了伴隨菊花而至的淡淡清香。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那樣的不是人,是超人,好得很,完美的意思

落花無言 人淡如菊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低調,不爭名逐利,含蓄深沉,溫柔靜雅。

6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處世如同菊花似的,淡泊名利

7樓:

人淡如菊...總是讓我想起凌霜華....

落花無言,人淡如菊 出自哪首詩

人淡如菊如何解釋

唐唐big笑工坊42期配圖的電影叫什麼

大個大大俠 大話西遊 是由周星馳彩星電影公司和大陸西安電影製片廠1994年合作拍攝的電影,周星馳 朱茵 吳孟達和莫文蔚等人主演。這兩部於1995年在香港和內地上映,直到1997年後才開始在內地高校和網路上流傳並迅速走紅,風靡一時,經久不衰,躥紅範圍很廣。大話西遊 由 月光寶盒 和 大聖娶親 兩部組成...

唐唐big笑工坊42期配圖的電影叫什麼

大個大大俠 功夫2004 豆瓣評分 7.5 時長 99分鐘 導演 周星馳 國家 地區 中國香港 主演 周星馳 元秋 元華 黃聖依 簡介 1940年代的上海,自小受盡欺辱的街頭混混阿星 周星馳 為了能出人頭地,可謂窺見機會的縫隙就往裡鑽,今次他盯上行動日益猖獗的黑道勢力 斧頭幫 想借之大名成就大業。阿...

哪些發明是從細小的,司空見慣的現象中引出的

1。從令人討厭的蒼蠅身上,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2。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3。電魚與伏特電池 4。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 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5。人們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