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 杜甫 蘇軾 李清照 陸游 柳永,從上列作家中任選一人寫左右的評價,評價方向不做限

時間 2022-07-10 06:25:08

1樓:suellen微藍

柳永他是溫柔多情的耆卿,他是浪漫俊逸的三變,他亦是瀟灑不羈的白衣卿相。柳永,北宋詞壇上一顆橫空出世的明星,在宋詞的天空中閃爍著耀眼的光輝。

仕途不順,卻絲毫不影響他絕世的才情。他的詞婉約浪漫,卻不失俊逸瀟灑。他的身影經常出現在勾欄瓦肆之內,偎紅倚翠,不忍將浮名換了淺斟低唱。

以「奉旨填詞柳三變」自稱,投注畢生精力於宋詞之中。創作出了許多千古不朽的作品。柳詞多用新腔、美腔,旖旎近情,富於**美。

「有井水處,皆歌柳詞」,果真不負「才子詞人自是白衣卿相」的美名。

2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大唐詩史上最亮的一顆星,他傳奇的一生,被無數人傳頌;他豪放飄逸的詩句,被無數人吟詠。在那個空氣中也瀰漫著詩香的時代裡,締造出了這位超然的詩仙——李白。

李白的傳奇不只在於他那流傳千古的近千首膾炙人口的詩篇。更是由於他那狂放不羈的性格。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個性。

他就如黯野中的流光,給那大唐刻上一縷難以磨滅的印記。不知是大唐的詩詞成就了他,抑或是他成就了大唐的詩詞

李白,杜甫,蘇軾,李清照,歐陽修,王維,王安石,陸游,李商隱,范仲淹,每人200字簡介

李白,杜甫,白居易,韓愈,柳宗元,蘇軾,李清照,陸游,柳永,李煜的詩風,語言風格,

3樓:康定情歌

李白詩風 浪漫飄逸,豪氣大方;

杜甫詩風 沉鬱頓挫,憂國憂民;

白居易提倡專在文學上積極倡

屬導新樂府運動,主張"文章合為時而著,詩歌合為事而作";

韓愈以文為詩;

柳宗元詩風清峭,獨具一格;

蘇軾詩風 前期豪邁,後期曠達;

李清照前期生活安逸,詩風主體屬婉約。後期受戰亂的影響,詩風逐漸體現了豪放派的風格;

陸游詩風 愛國憂民,豪放悲壯;

柳永寫出世俗女性大膽而潑辣的愛情意識,市井小民的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浪漫主義。唐詩

李煜:憂愁,亡國之恨。宋詞

杜甫:沉鬱頓挫,憂國憂民。唐詩

白居易: 平易通俗、明白易懂。唐詩

別的不知道。

5樓:小蘋果小江

我只知道李清照,前期多寫其悠閒生活,後期多悲嘆身世,情調感傷,善用白描手法。 希望有幫助。

6樓:滋補的

李清照,前期多寫其悠閒生活,後期多悲嘆身世,情調感傷,善用白描手法

有下列文化名人:屈原,陶淵明,李白,杜甫,蘇軾,陸游,李清照,魯迅,朱自清,冰心,聞一多

7樓:愛的飛倒薩

李白,中國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尊稱為「詩仙」,其詩大多為描寫山水和抒發內心的情感為主。他與杜甫並稱為「李杜」。 李白祖籍隴西成紀(現甘肅省平涼市靜寧縣南),公元701年2月28日(武后長安元年夏曆正月十六)生於四川省江油市青蓮鄉。

另一種說法是其父從中原被貶中亞西域的碎葉城(今吉爾吉斯斯坦的托克馬克李白**

市)所生,4歲再遷回四川綿州昌隆縣(今四川省江油市)。其父李客,生平事蹟不詳

青蓮居士,香山居士,易安居士,柳泉居士,六一居士分別是誰

8樓:匿名使用者

香山居士是白居易,青蓮居士是李白,易安居士是李清照,東坡居士是蘇軾,六一居士是歐陽修,淮海居士是秦觀,芹溪居士是曹雪芹。

9樓:匿名使用者

香山居士白居易,李清照易安居士

10樓:匿名使用者

青蓮居士是李白(詩仙,唐代詩人)

香山居士是白居易(詩魔,唐代詩人)

易安居士是李清照(南宋女詞人)

柳泉居士是蒲松齡(清代**家)

六一居士是歐陽修(北宋文學家)

11樓:安孝妍

青蓮居士 李白 ,香山居士 白居易,易安居士 李清照,柳泉居士 蒲松齡,六一居士 歐陽修。

12樓:匿名使用者

易安居士:李清照,青蓮居士:李白

初中階段必背的古詩詞90首

13樓:曉風染殘月夜

《觀滄海》

兩漢:曹操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

水何澹澹,山島竦峙。

樹木叢生,百草豐茂。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次北固山下》

唐代:王灣

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

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

《錢塘湖春行》

唐代: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

《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

宋代:辛棄疾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舊時茅店社林邊,路轉溪橋忽見。

《天淨沙·秋思》

元代: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龜雖壽 》

兩漢:曹操

神龜雖壽,猶有竟時。

騰蛇乘霧,終為土灰。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盈縮之期,不但在天;

養怡之福,可得永年。

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如夢令·常記溪亭日暮》

宋代:李清照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

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

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峨眉山月歌》

唐代:李白

峨眉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

夜發清溪向三峽,思君不見下渝州。

《逢入京使》

唐代:岑參

故園東望路漫漫,雙袖龍鍾淚不乾。

馬上相逢無紙筆,憑君傳語報平安。

《渡荊門送別》

唐代:李白

渡遠荊門外,來從楚國遊。

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

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

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

14樓:暗夜流星劫

曹操的《觀滄海》,陶淵明的飲酒都有字不對,詩裡面還有別的字不對,希望能改過來。這些詩複習很有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過鬆源晨炊漆公店》楊萬里

莫言下嶺便無難,賺得行人空喜歡。正入萬山圈子裡,一山放過一山攔。

16樓:吉祥

七年級上冊

【觀滄海】(曹操 東漢)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何澹澹,山島竦峙。 樹木叢生,百草豐 茂。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幸甚至哉,歌 以詠志。

【次北固山下】(王灣 唐)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 海日生殘夜,江春 入舊年。鄉書何處達? 歸雁洛陽邊。

【錢塘湖春行】(白居易 唐)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 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

【西江月】(辛棄疾 南宋)明月別枝驚鵲, 清風半夜鳴蟬。 稻花香裡說豐年, 聽取蛙聲 一片。七八個星天外, 兩三點雨ft前。 舊時茅店社林邊, 路轉溪頭忽見。

【天淨沙·秋思】(馬致遠 元)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 下, 斷腸人在天涯。

【龜雖壽】(曹操 東漢)神龜雖壽,猶有竟時。螣蛇乘霧,終為土灰。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盈縮之期,不但在天; 養怡之福,可得永年。 幸甚至哉, 歌以詠志。

【過故人莊】(孟浩然 唐)故人具雞黍,邀我至田家。 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 開軒 面場圃,把酒話桑麻。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

【題破山寺後禪院】(常建 唐)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 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 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 萬籟此都寂,但余鐘磬音。

【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李白 唐)楊花落盡子規啼,聞道龍標過五溪。 我寄愁心與明月, 隨風直到夜郎西。

任選以下一人寫一篇他的議**,不少於800字,人物: 劉基,蘇軾,柳宗元,李白,李清照,韓愈,王維

要白居易,李白,李清照,陸游,蘇軾,辛棄疾,杜甫,杜牧的簡介

曹鴿 白居易 公元772年 公元846年 字樂天,晚年又號香山居士,唐朝著名詩人,中唐新樂府運動的主要倡導者,唐代三大詩人之一,它是現實主義傳統的繼承者,主張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李白 701年 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唐朝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 詩仙 祖籍隴西成紀,出生於西域碎葉城,...

有關陸游杜甫生活年代情況,有關陸游杜甫生活年代情況資料

杜甫 712 770 字子美,自號少陵野老,盛唐大詩人,號稱 詩聖 原籍湖北襄陽,生於河南鞏縣。初唐詩人杜審言之孫。唐肅宗時,官左拾遺。後入蜀,友人嚴武推薦他做劍南節度府參謀,加檢校工部員外郎。故後世又稱他杜拾遺 杜工部。杜甫和李白齊名,世稱 李杜 他的思想核心是儒家的仁政思想。他有 致君堯舜上,再...

蘇軾陸游簡介300字,蘇軾和陸游的簡介

蘇軾 1037年1月8日 1101年8月24日 字子瞻,又字和仲,號 東坡居士 世人稱其為 蘇東坡 漢族,眉州 今四川眉山,北宋時為眉山城 人,祖籍欒城。北宋著名文學家 書畫家 詞人 詩人,美食家,唐宋八大家之一,豪放派詞人代表。其詩,詞,賦,散文,均成就極高,且善書法和繪畫,是中國文學藝術史上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