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關於蘇軾,岳飛,辛棄疾,陸游的問題

時間 2021-07-18 19:58:26

1樓:

陸游:《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僵臥荒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台

《示兒》: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書憤》:

早歲那知世事艱,中垢北望氣如山。

《金錯刀行》:嗚呼!

楚雖三戶能亡秦,豈有堂堂中國空無人!

《秋風亭拜寇萊公遺像》:

豪傑何心居世名,材高遇事即崢嶸。

《夜寒》:

三更騎報河冰合,鐵馬何人從我行?

《哀北》:

抱負雖奇偉,沒齒不得伸。

《艾如張》:

犬牙鷹爪死不辭,觸機折頸籲可悲!

《庵中獨居感懷》:

南陌東阡春事動,放翁作計未全疏。

《白鶴館夜坐》:

屈宋死千載,誰能起九原?

《白雲自西來過書巢南窗》:

岷山千里青未了,恨隔長江不到吳。

……我喜歡陸游,原因有二:

1。他愛國!

2。他詩多!(一萬餘首)

2樓:

夜闌臥聽風吹雨是陸游的《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還有一首《示兒》,蘇軾是乙個豪放派詩人,作品多是對人生的開朗,應該和另外那三個人不同的,所以應該沒有那種思想的詩,而且蘇軾是沒有上過戰場的,勉強算的應該是《江城子 密州出獵》,但那下片也不過是說說而已,空想一番

3樓:

蘇軾的一時想不起來

岳飛:《滿江紅》

辛棄疾:很多,《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

陸游:很多,有一首寫夢境的「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金戈入夢來」很好,全詞記不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憑誰問:廉頗老矣,尚能飯否?(辛棄疾)

僵臥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台(陸游)

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岳飛)

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蘇軾)

這只是極少的一部分。

5樓:匿名使用者

蘇軾 酒酣胸膽尚開張。鬢微霜,又何妨?持節雲中,何日遣馮唐?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

《江城子•密州出獵》岳飛

《滿江紅》 辛棄疾

《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和陸游的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6樓:匿名使用者

蘇軾: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寫隱實非隱,文去心未去。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情。

7樓:

《滿江紅》

怒髮衝冠,憑闌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8樓:

呵呵,我只是湊湊熱鬧,不過前面的人太無聊拉,還搞鑑賞,以為自己成竹在心,孰不知文不對題,貽笑大方,哈哈!!提問題的人明明問的是詩,你寫什麼詞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本楚狂人

蘇軾、岳飛、辛棄疾、陸游三人表達愛國情懷的詩句

9樓:匿名使用者

蘇軾: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

辛棄疾:醉裡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聲,沙場秋點兵

陸游: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

岳飛: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要白居易,李白,李清照,陸游,蘇軾,辛棄疾,杜甫,杜牧的簡介

曹鴿 白居易 公元772年 公元846年 字樂天,晚年又號香山居士,唐朝著名詩人,中唐新樂府運動的主要倡導者,唐代三大詩人之一,它是現實主義傳統的繼承者,主張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李白 701年 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唐朝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 詩仙 祖籍隴西成紀,出生於西域碎葉城,...

蘇軾陸游簡介300字,蘇軾和陸游的簡介

蘇軾 1037年1月8日 1101年8月24日 字子瞻,又字和仲,號 東坡居士 世人稱其為 蘇東坡 漢族,眉州 今四川眉山,北宋時為眉山城 人,祖籍欒城。北宋著名文學家 書畫家 詞人 詩人,美食家,唐宋八大家之一,豪放派詞人代表。其詩,詞,賦,散文,均成就極高,且善書法和繪畫,是中國文學藝術史上罕見...

陸游關於梅花的詩,陸游描寫梅花的詩詞

流浪貓 陸游關於梅花的詩詞彙總如下 之一聞道梅花坼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前一放翁?之二幽谷那堪更北枝,年年自分著花遲。高標逸韻君知否,正在層冰積雪時。之三雪虐風號愈凜然,花中氣節最高堅。過時自會飄零去,恥 向東君更乞憐。之四當年走馬錦城西,曾為梅花醉似泥。二十里中香不斷,青羊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