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照山中訪友寫校園漫步,仿照山中訪友寫校園漫步

時間 2022-07-07 17:20:08

1樓:歐枋蕤

校園訪友

走進校門,就與微風撞了個滿懷,風中含著玉蘭花和木瓜的香氣,早晨,好清爽。

那棵雪松,是我要拜訪的第一位老朋友。啊,老松,你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在這門口站了幾十年了吧?你像一把撐開的大傘,多少人在你底下乘涼。

你直著腰,守衛著我們美麗的校園。歲月悠悠,唯有你高大挺拔。

來到四棵木瓜樹下,樹葉和我說著悄悄話。每一棵樹都是我的知己,它們迎面送來無邊的香氣,乙個個小木瓜你擠我碰,爭著讓我去摘呢!

校園中的一切,哪個不是我的好朋友?我熱切地跟他們打招呼:你好!

圓圓的葡萄,你捧出一串串果實,是要我品嚐一下嗎?你好!筆直的竹子,你是要提醒我們寫作業時要坐端正嗎?

你好!挺拔的旗桿,你多少次把五星紅旗公升起,樸實而神聖的你經歷了無數風風雨雨,依舊那麼筆直、那麼挺拔。你好!

寬闊的操場,你默默無聞的為我們做貢獻,多少同學在你的幫助下變得活潑、開朗。你好!高大的教學樓,你的紅磚、白牆裡傳出朗朗的讀書聲,你為國家輸送了多少人才?

喂,淘氣的麻雀,嘰嘰喳喳地在談些什麼呢?我猜你們津津樂道的是討論同學們學習的認真勁。

拾起一片廢紙,我感到了學校的清潔美麗,撿起一片樹葉,細數有規律的葉脈,我體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美麗。

快上課了,我輕輕的揮手,告別校園裡的朋友,帶著滿懷的好心情、好記憶,迎來新一天的課程。

2樓:匿名使用者

走出門,就與徐徐吹來的涼風撞個滿懷。早晨,好清爽!心裡的感覺好清爽!我貪婪地吸了幾口新鮮空氣,不由自主地哼起一支輕快的小曲……

在不知不覺中。那棵高大的楓樹是我要拜訪的第乙個老朋友。楓樹啊!

你挺拔在這這片林中,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你累嗎?你的變化顯而易見:平時,你穿「綠衣服」,現在,你卻換上了與眾不同的「紅外套」,格外顯眼,唉呀,想不到你可真挑剔呀!

你的顏色雖然在變化,但是你的姿態是從不改變的,讓我看到了一種古老而堅韌的靈魂。

我是腳步不有得向前走去了,在路的乙個拐角處,我看見了我的另乙個老朋友——銀杏樹。銀杏樹老弟呀1你的葉子真相一把小芭蕉扇,每次來,看到你的樹葉,就會想起《西遊記》裡的孫悟空三借芭蕉扇的故事。你瞧,在你的主莖上還有一點淡淡的草綠色,在扇面上幾乎已被灰褐色填滿,在「扇子」的兩個極端卻是黑色。

以前,你的葉子都是綠色的,而現在卻是這樣,這便是你在秋天的變化。

沿路一直向前走,我便看見了玫瑰樹姐姐,玫瑰姐姐啊!你的葉子的形狀可真好看:中間橢圓形,在頂端冒出乙個小尖頭。

我想:橢圓形的是地球,那尖端便是珠穆朗瑪峰了。我又幻想這葉是城市,那莖條就好比是道路,那葉肉上非常非常小的細胞就是小人兒了……

在這片樹林中,每一株樹都是我的知己,都在向我打著青翠的手勢,我閉上眼睛,我真的變成了一株樹,腳長出根鬚,深深紮進泥土和岩層,呼吸地層深處的元氣,我的頭髮長成樹冠,我的手變成樹枝,我的思想變成樹汁,在年輪裡旋轉、流淌,最後長出樹籽,被鳥兒銜向遠山遠水。

林中傳出了幾聲鳥叫,頭頂上方掠過一群歸鳥,我也該回家了,於是,我輕輕地揮手,告別了林里的眾朋友,帶回了滿懷的好心情,好記憶,順便帶回一路月色……

山中訪友的作者跟哪個朋友最好,山中訪友作者和哪個朋友關係最好

青魅姬 這篇課文是六年級的第一課,我說的對不對?山中訪友作者和哪個朋友關係最好 楚玉巧關亥 是古橋 樹林 山泉 溪流 瀑布 懸崖 是一些自然界的朋友。我 跟山中的 朋友 打招呼,用一組排比句,同時運用擬人手法,把 我 和山里 朋友 之間的那種深厚情誼淋漓盡致地表達了出來。老橋 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 ...

山中訪友的主要內容和主題感受,山中訪友概括和中心思想

聽婷說歷史 主要內容 山中訪友 這篇課文主要描寫了 我 獨自走進山裡,探訪山中的 朋友 與 朋友 互訴心聲的情形,深切地表達了 我 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主題感受 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抒發了大自然和人類是朋友,互相依靠的情懷。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的熱愛。教育人們熱愛自然親近自然。聽到了溪流的清脆響聲,...

山中訪友主要內容,山中訪友的主要內容 10

武奕然 本文描寫了 我 帶著滿懷的好心情,走進森林,探訪山中的 朋友 與 朋友 互訴心聲的情形,深切表達了 我 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當然男孩當了 本文主要講了作者懷著興奮的心情,去拜訪 老朋友 每一個植物,都像是真人一樣。最後作者又不捨地走了。 哥達鴨2號 股份的更好的更好發揮發揮更好地 山中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