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會詩的同學幫我鑑賞一下這首詩

時間 2022-06-27 17: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詩沒有好與壞,只有描述和表白得恰當不恰當。

以我個人的觀點來分析,從優點總結以下幾點。

1、本文由題來作最後的總結。這點似乎有些像文章裡的呼應效果。這點在詩裡面其實我想也是適用的。

2、本文應當歸為一篇現代詩,全詩充滿清新簡單的意象。其中以第三節最為突出,而且形容詞也蠻豐富的。這樣體現了一定的想象力。

3、詩裡的情感充斥著調皮,卻不失平凡。

以上三點可以說是本文的優點。然而也有一些不足的地方如下:

1、意象頗為瑣碎,比如第三節的意象雜亂。其中的雜亂不是說太多了,而是意象的同類描述過多,即跳躍性不大。

2、詩歌在我個人眼裡,應當是情景交融為主。即每寫乙個意象,你都要賦予它一種新的意義和生命。這樣你才能讓你所想表達的東西通過形象的事物來表現出來。

3、最後兩節之間,有乙個突然的跳躍,讓人不知所錯,也不知所言。

4、夏天的窗子,這是乙個很好的主題,但這樣的主題作者卻未能賦予她更完美的意義。

5、其中的情感似憂似喜。在我看來,卻沒有過多的轉折點。雖然追求跳躍性,但這樣也會導致太突然。

最後,能告訴我,這篇是寫青澀的愛情?還是寫六月高考的情誼?還是什麼呢?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如有冒昧,還望見諒!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很好啊~但需要調整一下。

一夜雨,

窗上爬滿了喜悅的淚痕。

睜開眼睛,

心中是你。

窗外的花朵,

悄悄牽起了手。

就在這裡,

你聽,隱隱浮動的

是夢的第三樂章。

六月,桂花香

搖耍著童年的鞦韆。

短草綠地,

山蝴蝶正痴情勁舞,

那熠熠疊彩的羽衣上

彈跳著雨滴和夏蟬的清唱。

山風請來了竹鳥,

夏木也一同放歌。

紫蜻蜓吻別蓮篷,

白雲許下了一抹倩影。

水中白鯉笑著問我:

她是誰呢?

石階上的小花貓,

半舒著惺忪的睡眼。

喃喃舔著鬍鬚,

伸伸小手撓癢。

你在我的懷中,

擁抱我的靈魂。

窗外的一切

不屬於上帝,

也不屬於我們。

夏天的窗子,

已開了麼?

3樓:憑多傷春悲秋

典型的現代詩,可是現代還有詩嗎?叫你同學把李白,杜甫的詩讀幾百遍再來寫

幫我修改一下這首詩,幫我修改一下這首詩 10

婉芘菱 奧運的精神奧運,是一首詩,它有磅礴的氣勢。奧運,是一首歌,它有美妙的韻律。奧運,是一場夢,它有永不言敗的精神。當明亮的發令槍聲劃破長空,就宣佈了這首詩 這首歌 這場奧運夢的開始。起跑線上,一個個緊握著的拳頭,一副副緊張的神情,詮釋了奧運的精神。跑道里,一個個強健的風姿,一雙雙閃射的瞳仁,代表...

點評一下這首詩,請點評一下這首詩

雷哥職場匯 說實話,這還不能稱為詩,因為首先文字描述的意境根本不夠,就如同大實話一樣的在說,其次,格式不對,詩歌講究的是平仄對仗,用詞精妙,這詩只不過是把一些描述性的話語湊成7個字一句來說,第三是沒有壓韻,讀起來不順口,沒有美感,呵呵詩歌不是隨便就可以寫成的,需要詞彙與修養的積累,也需要更多的學習和...

幫我賞析一下這首詩,請幫我賞析一下下面這首詩歌!

若為自由故 韻譯 我原是楚國的狂人,高唱鳳歌譏笑孔丘。手執神仙的綠玉杖,早晨我辭別黃鶴樓。為著尋仙,我遍訪五岳不辭遙遠,平生中,我最愛好到名山去遨遊。廬山高聳,與天上的南斗星靠近,五老峰的九疊屏,好象雲霞,山影湖光相映襯,青黑綺麗俊秀。金闕前香爐峰和雙劍峰,高聳對峙,三石梁的瀑布,恰似銀河倒掛飛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