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伯倫為何在二戰前一再推行綏靖政策

時間 2022-06-27 17:55:07

1樓:沐浴春風

英國和法國的當權者積極推行綏靖政策。英、法雖然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取得了勝利,得到很大的利益,但元氣大傷,在經歷1929—2023年的空前嚴重的經濟危機之後,它們的力量逐漸衰落。德國和義大利日益法西斯化,尤其是德國在希特拉上台之後,經濟和軍事力量不斷增長,對英、法的霸主地位提出了嚴重的挑戰。

東方的日本法西斯,侵占了中國東北,又逐步向華北進逼,並於2023年7月7日發動了對中國的全面進攻,威脅到英國在遠東的利益。面對著德、意、日,尤其是納粹德國的進逼,英、法欲戰無力,但又不甘心拱手交出世界和歐洲霸權。在這種形勢下,英、法**在外交政策上面臨著一次重大的抉擇。

英國統治階級內部對於如何應付軸心國的挑戰一直存在兩種意見的鬥爭:以英國下議院議員邱吉爾為首的強硬派,主張對德國採取強硬政策,用聯合起來的軍事力量來制約和對抗德國在歐洲的擴張。他主張不僅要聯合法國、美國,而且要聯合蘇聯,以便借助蘇聯的力量共同抗擊納粹德國。

可是,在2023年5月28日繼鮑爾溫任英國首相的張伯倫,卻是綏靖派的代表,張伯倫不顧反對派的反對,積極地推行綏靖政策,企圖在不損害大英帝國根本利益的前提下,以犧性弱國、小國、別國的利益作為誘餌,將納粹德國這股「禍水」引向東方,想讓希特拉到東方去開闢德意志的「新疆界」,在德蘇衝突中謀求漁翁之利。

2樓:

想德國替他打法國,他想做歐洲老大。

張伯倫推行什麼政策?把該政策推向頂峰的事件是什麼

3樓:拼命三郎大俠

綏靖政策:

綏靖政策也稱姑息政策。一種對侵略不加抵制,姑息縱容,退讓屈服,以犧牲別國為代價,同侵略者勾結和妥協的政策。第二次世界大戰前,這一政策最積極的推行者是英國、法國、美國等國。

20世紀30年代前,綏靖政策主要表現為扶植戰敗的德國、支援日本充當防範蘇聯的屏障和鎮壓人民革命的打手。這從凡爾賽體系、華盛頓體系中可以窺見端倪。在道威斯計畫、楊格計畫、洛迦諾公約中則更具體化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綏靖政策,慕尼黑會議。

大家記得二戰時有個叫張伯倫的人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怎麼了?

英國首相。亞瑟·內維爾·張伯倫(arthur neville chamberlain,2023年3月8日—2023年11月9日),英國政治家,2023年到2023年任英國首相。他由於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對希特拉納粹德國實行綏靖政策而倍受譴責。

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積極主張推薦綏靖政策而聞名,而使法西斯主義氣勢大增,綏靖政策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加速原因。

他下去後是邱吉爾當的首相。

6樓:新左右

張伯倫是乙個妥協派,是20世紀30年代綏靖政策的代表人物。

綏靖政策,一種對侵略不加抵制,姑息縱容,退讓屈服,以犧牲別國為代價,同侵略者勾結和妥協的政策。2023年5月28日,張伯倫出任首相。此時歐洲的安全已受到德意法西斯的威脅,張伯倫對希特拉和墨索里尼作了一系列讓步,想藉此換取歐洲的和平。

他所執行的政策被後人稱為「綏靖政策」。

亞瑟·內維爾·張伯倫(arthur neville chamberlain,2023年3月8日—2023年11月9日),英國政治家,2023年到2023年任英國首相。他由於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對希特拉納粹德國實行綏靖政策而倍受譴責。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積極主張推薦綏靖政策而聞名,而使法西斯主義氣勢大增,綏靖政策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加速原因。

二戰人物張伯倫

7樓:匿名使用者

內維爾·張伯倫和張伯倫是兩個人,擔任2023年到2023年首相是中國張伯倫

慕尼黑協定之後張伯倫還簽定了哪些綏靖條約

張伯倫後來怎麼樣了?英國的首相,不是打籃球的

8樓:

布萊爾以前是玩搖滾的

一戰前至二戰後的世界主要矛盾變化情況

一戰後列強強加給戰敗國德國一系列枷鎖,原本第二帝國的疆域嚴重縮水,軍隊只有十萬,而且德國的宿敵法國,不顧德國人民的死活一味的要求德國賠款,希望能盡最大的可能削弱德國的國力,甚至出兵魯爾,導致魯爾危機,這一切使的德國的衰落,後來資本主義世界裡的經濟危機使德國遭受毀滅性的打擊,第三帝國就是在這種情況下建...

一戰後到二戰前,蘇俄實行的經濟政策 指出其特點及作用各是什麼

bill雷帝 蘇俄於1921年實行了新經濟政策,恢復國民經濟,是蘇俄探索社會主義道路的良好開端,史達林領導蘇聯實施了兩個五年計畫 1928 1937 形成了高度集中的經濟政治體制。新經濟政策的實行,重新建立了工業與農業之間正常的經濟聯絡,鞏固了工人階級同農民的聯盟,促進了生產力的發展 受到廣大人民 ...

一戰後二戰前美國在世界上處於什麼位置

加油奮鬥再加油 美國在一戰前gdp和工業總產值就已經遠遠超過了英國,也是第二次科技革命的重要發起者。而整個歐洲在 戰中遭受重創,實力大不如前,而美國在一戰中靠賣軍火大發橫財,實力大大增強。在世界上處於領先的位置。政治經濟上,美國早在20世紀初就已經是世界頭號經濟強國,但美國利用兩戰之間的20年,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