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真是合理的嗎

時間 2022-05-19 10: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合理」與否,關鍵問題是對於這個「理」的理解。如果把這個「理」不是看作倫理的「理」,而是看作自然之理,那麼就不難理解「存在即合理」了。一切事物的存在,無論好與惡,總有其自然的客觀的理由,總是符合並體現著自然的客觀的規律。

一切現實都是合理的。存在的東西之所以存在著,總有其存在的客觀理由。也許存在的東西未必完全符合社會事理,卻肯定符合自然之理。

任何事物的當前狀態總有其所以如此的客觀理由。

現實的一切都是存在著的,因而都是合理的。現實的一切都在變化中,都在改變著自己的「現實存在」,直至對自身根本性的否定——不存在。因此可以說,現實的存在又有著不合理的因素。

現實世界(存在)是合理的,又是(變化)不合理的,是存在與運動變化的統一,是合理與不合理的統一。

2樓:江湖之明

存在即為天理,存在既有存在的規則,改變有改變的規則。一切都是圍繞著規則轉。

3樓:小平安小貓貓

確有這麼一說。不然就消亡或者被消滅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有一定的合理性的,因為有這樣的土壤和條件它才會存在

5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存在就是合理,但是一定要區分是什麼合理,合理的度是什麼,千萬不要做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的就是合理的,要不然為什麼存在

「存在即合理」這句話真的正確嗎,「存在即合理」這句話到底對不對?

呵呵呵上課你猜 這句話本身是沒有什麼錯誤的,但要看個人理解,可能在理解上會出現錯誤。存在即合理 出自於德國的哲學家黑格爾。原文是 was vern nftig ist,das ist wirklich und was wirklich ist,das ist vern nftig.英文翻譯是 wha...

存在就是合理

德國哲學家黑格爾說的 完整的譯文是 凡是合乎理性的東西都是現實的 凡是現實的東西都是合乎理性的。黑格爾 法哲學原理 序 黑格爾認為,宇宙的本原是絕對精神 der absolute geist 它自在地具備著一切,然後外化出自然界 人類社會 精神科學,最後在更高的層次上回歸自身。因此,凡是在這個發展軌...

哲學,存在即合理,這句話對不對存在即合理

哲學範疇裡的 存在 鬥爭 等,往往有不同的定義,和生活中所用的存在不能混為一談。比如哲學中鬥爭一般指觀點,意識的爭鋒相對,而 認為是實在的鬥爭,運動,打壓,關於存在,最早是希臘哲學家巴門尼德提出的。存在與非存在 巴門尼德將不變不動 獨一無二和不生不滅的世界本原表述為存在,而與此相區別的一切處於運動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