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聲詞有哪些求解,象聲詞有哪些?

時間 2022-05-17 08:55:07

1樓:娛樂聽他分享

象聲詞有哪些三個字?

2樓:狒狒

1,象聲詞(擬聲詞)即摹擬事物實在聲音的詞。如「砰、呼哧、滴答、咕咚、丁冬」等。

2,象聲詞應用廣泛。在句子中恰到好處地運用象聲詞,能生動形象地表現事物的特點、人物的心情、動作的狀態,使讀者產生聯想,產生身臨其境的感覺。

到底是 「滴滴嗒嗒」的雨聲 還是 「滴滴答答」的雨聲? 求解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寫法都正確的,因為擬聲詞是沒有固定的寫法的。

用來描述模擬雨聲,滴滴答答,滴滴嗒嗒,滴滴噠噠都是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均可滴滴嗒嗒與滴滴答答都是象聲詞,象聲詞擬聲詞是模擬自然界聲響而造的詞彙,是世界上所有語言都具備的成分。擬聲詞雖然也是摹仿自然的聲音,卻有很大的主觀性。自然界的聲音無限,通過我們耳朵和大腦的詮釋,主觀音感的辨別,再由自己語言的音位系統模擬,這樣的模擬往往會失真。

所以並不是固定的。

5樓:蝶星閃

兩個寫法都正確,因為擬聲詞是沒有固定的寫法。用來描述模擬雨聲,滴滴答答,滴滴嗒嗒,滴滴噠噠都是一樣

6樓:

1 .......下傾盆大雨..然後雨逐漸小了..然後停了..森林裡樹葉上的水滴滴在了小溪裡..滴滴答答

2 珍珠撒在盤子裡..先是 譁~~~~~...然後..有幾個彈出來了..就滴滴答答了.. 像琵琶,大珠小珠落玉盤..

3 洗澡..* *...`洗得時候是 譁~``洗完了.水管剩下的水沒流完,就滴滴答答了`~

嘿嘿~~~~```

7樓:餜巰

是「滴滴嗒嗒」。

因為「滴滴答答」表示鐘錶的聲音;而「滴滴嗒嗒」表示雨滴的聲音。

8樓:雙子

『』滴滴嗒嗒『』是雨聲。

9樓:博學多才文盲

滴滴噠噠、嘀嘀嗒嗒、滴滴答答、滴沓

打字的時候。連在一起打字。就會打出來乙個完整的詞。上面是我用同樣的拼音打出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正確,你生詞是沒有具體寫法的,都是描寫雨聲的

11樓:暗然失魂

兩個都可以,是同義詞

12樓:dzl藍蘭

敲敲打打、嘩嘩啦啦、叮叮咚咚

13樓:秋盡江南

龍哥無水了媽次了啊哦這種◑▂◐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兩個都可以吧。我是這麼說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正確的。都可以寫在書上。

16樓:◇藍色妖姬

都可以吧,前者用得比較多

17樓:學漢文的小學生

可以通用,但《現代漢語詞典》的推薦詞形是滴滴答答。

18樓:寶格格

滴滴答答 的雨聲

滴滴答答

拼音:dī dī dā dā

解釋:象聲詞。重複的滴滴聲或一連串輕快的聲音或拍打。

19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寫法有乙個是正確的。正確的是滴滴答答。不對的是滴滴嗒嗒

2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寫法都正確,因為在古代的文中,兩個寫法都是正確的。

網路名詞"麼麼噠",求解?

什麼是象聲詞有哪些,象聲詞有哪些是什麼

咩咩 撲稜稜 嘎嘎 嘰嘰喳喳 吱吱 喀嚓。1 咩咩 意思 象聲詞。羊叫聲。出處 郭小川 牧羊人的小唱 詩 羊嘴咩咩響,羊尾直擺動,羊腿如風總奔忙。2 撲稜 意思 形容翅膀抖動的聲音。抖動或張開。出處 闖關東 第四部第三十三章 朱開山笑一聲說 哼,乙個小家雀,能撲稜到哪去?3 嘎嘎 意思 形容鴨子 大...

什麼叫象聲詞?什麼是象聲詞

象聲詞 擬聲詞 即摹擬事物實在聲音的詞。如 砰 呼哧 滴答 咕咚 丁冬 等。象聲詞應用廣泛。在句子中恰到好處地運用象聲詞,能生動形象地表現事物的特點 人物的心情 動作的狀態,使讀者產生聯想,產生身臨其境的感覺。象聲詞一般有兩種用法。一是獨立在句子以外,放在句子前,如 譁,譁,譁,下大雨了。這種用法會...

字象聲詞有哪些(如轟隆隆),三個字象聲詞有哪些(如轟隆隆)?

轟隆隆這類的象聲詞還有 一 嘩啦啦 hu l l 釋義 見 譁拉拉 二 譁拉拉 hu l l 釋義 亦作 嘩啦啦 亦作 嘩喇喇 象聲詞。三 叮叮噹噹 d ng d ng d ng d ng 釋義 1.叮噹。2.形容剛強有骨氣。常用形容擬聲詞 風聲 呼呼 北風呼呼地吹。蕭蕭 形容風聲淅瀝等。雷聲 咔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