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煮飯的作文 用上象聲詞 至少

時間 2021-08-11 16:38:04

1樓:

三八婦女節到了,我對媽媽宣布:「今天給您放一天假,由我做飯。」媽媽說:

「你會做飯嗎?我說::「爸爸可以教我呀!

」在爸爸的指導下,我早上做了小公尺飯,吃完飯我又去刷碗,刷完碗爸爸又催我去買菜,我說:「買菜也讓我去呀!」爸爸說:

「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你不買菜又怎麼能做中午飯呀!」 我和爸爸騎著自行車來到菜市場上,菜市場上人聲鼎沸,攤主的叫賣聲,顧客討價還價的話語聲不絕於耳,不時還傳來一股股刺鼻的腥味兒。我們買了十塊錢的肉,三塊五角錢的蒜薹,八塊錢的木耳,一塊錢的紅蘿蔔,三塊錢的豆腐皮。

買完菜我們回家了,回到家我還沒歇一會兒,爸爸又叫我做中午飯。我淘好公尺,把淘好的公尺放入電飯鍋裡。蒸著大公尺的同時,我還要炒菜,先把蒜薹、木耳、紅蘿蔔,洗好、切好,放在一邊備用。

在鍋裡放點油,把肉炒一炒,加點醬油,再把準備好的菜放進鍋裡翻一翻,炒一炒,出鍋時加點調料。開始吃中午飯了,吃完飯,我對媽媽說:「做大人真不容易,您每天都那麼麻煩,您不厭煩嗎?

」媽媽說:「麻煩什麼?人總要吃飯呀!

」 做了一天的飯,我感覺到了,做大人是很不容易的,我漸漸長大了,要學會體諒父母,要幫父母幹一些家務。真是「誰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暉。」

給我加分哦

2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天晚上,爸爸出差還沒有回來,媽媽做完飯剛想炒菜,就因單位有一些小事被叫去辦了。她走之前,讓我自己炒菜,還交代好應該炒三個菜和炒菜的順序。

我首先炒黃瓜,我從冰箱裡拿出乙個大大黃瓜,洗了洗,拿到鍋裡放,然後才想起要

切好,然後我把黃瓜切成了圓形,才小心地把黃瓜放進鍋裡,開了火,放了油和鹽,接著我又把菜炒了一會兒,覺得還不夠,又再炒了幾下,就拿了鍋了。

第二道是豬肉炒蛋,我拿了兩個蛋,把它洗了洗放進了鍋裡,然後找了一塊豬肉把肥的部分切掉再把肉切碎,然後把蛋炒了一下,放了油和鹽,把肉放進去,翻了一下,然後把鍋蓋蓋上,我休息了一會兒,就把鍋蓋拿開才發現蛋有些黑了,肉有些焦了。唉!我突然想到這是第一次炒菜,就又重新炒了起來,我拿了乙個小碟,我拿起鏟把蛋和肉盛到碟裡,就出鍋了。

我要炒的最後一道菜有一點兒難,這道菜是青菜,由於蒜公尺非常難切碎,我乾脆就不放蒜公尺了,我先把青菜弄好,拿到水裡洗了洗才炒。我先放油和鹽,放完之後,就炒了兩三分鐘,我想應該行了就出鍋了。

我分別嘗了嘗,第一道菜有點鹹不怎麼好吃。第二道菜又苦又焦,第三道菜雖既不鹹又不焦,但是沒有香味,因為沒放蒜公尺。媽媽終於回來了,她嘗了嘗也都覺得不太滿意,可不僅沒批評我,反而表揚了我,還說我是好孩子。

3樓:匿名使用者

nhfnufdgbjhjvdujhbfjjhfhj

4樓:匿名使用者

h.l uikyujuuuuuuuuuuuuuuuuujkytfuuuuuuuukkjhhjghkjh

5樓:毅克拉的眼淚

股份你飛法國飛法國風光好飛法國飛合法化

象聲詞的作文 炒菜 300字以上

6樓:愛wo別

爸爸燒菜勤勞的爸爸一下班,趕快回家「咚咚」開啟門,鑽進廚房。水龍頭「嘩嘩」和水盆吵起架,放出了很多水,小青菜們一頭紮進了水盆,洗了個舒服澡。煤氣灶「噼裡噼裡」,火苗「喇喇」地竄了出來。

油「滋滋」地跳著舞,小青菜們跳進了鐵鍋,鐵鏟「叮叮」地翻炒著,像和親愛的鐵鍋兄弟打招呼。放入調料,爸爸「鐺鐺」拿出盤子,把小青菜盛了進去,一盤香噴噴的小青菜就做好了。爸爸把小青菜端到了餐桌上,然後又鑽進了廚房。

水龍頭雙唱起了歌,幾塊大骨頭「呼通」一起跳進了水盆,「嘩啦嘩啦」爸爸戴上了手套,伸進水盆,洗掉骨頭上的血。「砰砰砰砰」骨頭被砍成了一小塊一小塊。爸爸端了半鍋水,放在煤氣灶上,開始燒,再把骨頭放進去燒,放上幾根蔥,一些黃酒,一些鹽,一些醋,燒上半個小時。

半個小時過去了,爸爸開啟鍋蓋,把大腕拿出來,湯盛進去,端到了餐桌上,兩個菜燒好了,媽媽回來了,我們三個一起吃飯了。

描述警車聲音的象聲詞,警車的聲音用象聲詞

外面響起了刺耳的警笛聲 哩 不能輸!猴子們又都一塊努力,搓呀搓呀搓呀搓呀搓呀搓呀搓 半天過去了,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猴子們終於都搓青了。菜農一看,是時候了!只見菜農把手裡的青蘿蔔用力一掰!一下就掰斷了。這下猴子們急了,也都把手裡的傢伙用力一掰!都斷了!從此,猴子一蹶不振,體形越來越小 上週,在廣州購書...

子彈(填象聲詞)的一聲飛了出去,請幫我填象聲詞 開門聲() 說話聲() 翻書聲() 窗戶震動聲() 鬼子叫喊聲() 子彈飛來聲()

子彈 嗖嗖 的一聲飛了出去 天使問問 噝 象聲詞,形容炮彈 槍彈等在空中很快飛過的聲音,如 子彈噝噝噝地從頭頂上飛過。樹聲 喀嚓 象聲詞,喀嚓一聲,樹枝被風吹折 sh 了,也作咔嚓。梆 b ng 象聲詞,敲木頭的聲音。嘎 g 巴 象聲詞,形容樹枝等折斷的聲音。淅 x 瀝 l 象聲詞,形容輕微的落葉聲...

廚房炒菜的象聲詞大全

撒昊然 廚房像是乙個 廳,演奏著美妙無比的交響樂,時而婉轉,時而高亢。刷刷刷 那是洗鍋的聲音,好像在唱洗澡歌 哇!洗澡真舒服!嘩嘩嘩 那是洗菜的聲音,像小溪唱著優美的小曲。鏗鏗鏗 那是切菜的聲音,那聲音像小和尚在敲木魚。喀嚓喀嚓 那是打火的聲音,火苗在灶台上跳著快樂的舞。鏗裡框朗 那是炒菜的聲音,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