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炒菜的象聲詞大全

時間 2021-10-14 22:54:30

1樓:撒昊然

廚房像是乙個**廳,演奏著美妙無比的交響樂,時而婉轉,時而高亢。「刷刷刷」那是洗鍋的聲音,好像在唱洗澡歌:「哇!

洗澡真舒服!」「嘩嘩嘩」那是洗菜的聲音,像小溪唱著優美的小曲。「鏗鏗鏗」那是切菜的聲音,那聲音像小和尚在敲木魚。

「喀嚓喀嚓」那是打火的聲音,火苗在灶台上跳著快樂的舞。「鏗裡框朗」那是炒菜的聲音,「刺啦啦」「滋滋滋」這是翻炒的聲音,好像在說:「小主人你的菜要出鍋了!

」「咕嚕嚕,咕嚕嚕」咦?這是什麼聲音?哈哈,這是我肚子餓的聲音!

「開飯了!」媽媽吆喝一聲。「來了!

」妹妹答應一聲......

廚房裡的聲音真好聽!

2樓:鹿茹玲

燒菜的聲音:

第一小節:

有一次媽媽不在家中,只能繞爸爸燒飯了,我將信將疑平時都是媽媽做飯,爸爸都沒碰過這些東西怎麼會呢,就知道我要說什麼高興地對我說今天我就燒給你吃一下爸爸的手藝。

3樓:

咔嚓- 切菜聲音。剛揪-關水龍頭的聲音。嘩嘩-洗菜聲。噼啪-油開的聲音。咣噹-碗碰撞在一起的聲音。

4樓:敏兒

轟隆隆的打雷聲。嘩嘩的洗菜聲。咔嚓的嗑瓜子聲。咕咚咕咚的倒水聲。

5樓:

嘎嘎(鴨子叫)

撲通撲通(跳下水)-

6樓:四個開心

洗鍋(刷刷)

洗菜(嘩嘩)

切菜(鏗鏗)

油開了(噼里啪啦)

7樓:匿名使用者

咚咚(開啟門)

嘩嘩(水龍頭)

刷刷(洗鍋)

鐺鐺(拿碗)

剛揪(關水龍頭)

8樓:甫舞

如花似字畫啊,無私書

9樓:莫小莫

哧啦啦,(ง •̀_•́)ง

10樓:在安樂塔架遊艇的辰砂

嘩嘩(水)堅堅(刀)

11樓:

滋滋油熱了,嘩嘩洗菜。

12樓:果末果末糯

我們還是朋友嗎呢嗎沁

13樓:買典

咬牙彥…⋯⋯:.:.;緊張….:…..⋯不住自己的心態面對生活方式和生活水平提高了一些新聞發布會在即?在家裡面沒有任何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噼噼**p靂屁屁屁屁屁屁屁股屁股股……、;(@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嘟嘟嘟嘟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屁股拍的響)

什麼叫象聲詞?什麼是象聲詞

象聲詞 擬聲詞 即摹擬事物實在聲音的詞。如 砰 呼哧 滴答 咕咚 丁冬 等。象聲詞應用廣泛。在句子中恰到好處地運用象聲詞,能生動形象地表現事物的特點 人物的心情 動作的狀態,使讀者產生聯想,產生身臨其境的感覺。象聲詞一般有兩種用法。一是獨立在句子以外,放在句子前,如 譁,譁,譁,下大雨了。這種用法會...

象聲詞有哪些求解,象聲詞有哪些?

象聲詞有哪些三個字?1,象聲詞 擬聲詞 即摹擬事物實在聲音的詞。如 砰 呼哧 滴答 咕咚 丁冬 等。2,象聲詞應用廣泛。在句子中恰到好處地運用象聲詞,能生動形象地表現事物的特點 人物的心情 動作的狀態,使讀者產生聯想,產生身臨其境的感覺。到底是 滴滴嗒嗒 的雨聲 還是 滴滴答答 的雨聲?求解 兩個寫...

描述警車聲音的象聲詞,警車的聲音用象聲詞

外面響起了刺耳的警笛聲 哩 不能輸!猴子們又都一塊努力,搓呀搓呀搓呀搓呀搓呀搓呀搓 半天過去了,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猴子們終於都搓青了。菜農一看,是時候了!只見菜農把手裡的青蘿蔔用力一掰!一下就掰斷了。這下猴子們急了,也都把手裡的傢伙用力一掰!都斷了!從此,猴子一蹶不振,體形越來越小 上週,在廣州購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