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雞為啥子能報明,雄雞為什麼能報曉

時間 2022-05-03 20: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公雞的大腦裡存在著“生物鐘”的緣故。根據科學研究發現,在公雞的大腦與小腦之間,有一個內分泌器官叫松果腺,“生物鐘”就生長在這裡,由於松果腺一到晚上就能分泌一種黑色緊張素,使雄雞能夠記憶明、暗的規律,進行週期性的鳴叫活動。

希望被您採納!

2樓:明海目

這個問題很深奧呀!

首先,雄雞得養家啊!他總不能讓一個雌的每天起早貪黑工作吧!

其次,雄雞是雞啊!他總不能讓一隻鴨每天替他打鳴吧!

最後,你看那些不打鳴的,最後不都被殺吃了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雄雞就是公雞,母雞能下蛋,可是公雞不行,只能每天早起昂天長嘆!

4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有生物鐘,體內的內分泌會自動調時

雄雞為什麼能報曉?

5樓:天九鳴鶴

雄雞能夠報曉,是由於雞腦中存在“生物鐘”.生物鐘就在雞腦松果腺裡,松果腺是大腦中間類似松果形狀的內分泌器官,每個松果腺及其單個細胞都有生物鐘的作用,它們能記憶明暗規律,能感覺到越過頭蓋骨上的光波,光波又能促使松果腺細胞膜內外電位差發生變化,從而產生化學反應,起到生物鐘的鐘擺的作用.所以,公雞能按時啼叫.

6樓:買俊能

因為他不會下蛋。^v^

雄雞報曉是怎麼回事?說的全面些

雄雞為什麼能報曉,公雞為什麼要報曉?

鬼鬼令尊丶穗犢 今年暑假,我到了鄉下爺爺家,爺爺高興得合不攏嘴,我也一樣,既有親人相見的喜悅,又有欣賞到鄉間景色的快樂 清新的空氣,開闊的視野,唧唧喳喳 的小鳥,到處呈現著一種鄉村的恬靜美。特別是每天早晨 喔喔 報曉的大雄雞,它的聲音那麼響亮,那麼有激情,那麼有號召力。一隻剛叫完,其他的雄雞也跟著叫...

河南理科560多分,能報什麼軍校

河南理科男孩446分,選什麼院校?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技大學 2008年錄取分數線 12省市 a.重慶市08年高考一本線 重點線 理科544分 文科576分。國防科大 重慶錄取分數 理科 最高662分 最低603分 平均627分。b.天津市08年高考一本線 重點線 理科522分 文科523分。國防科...

福建高考文科排名1000左右能報什麼學校

好,福建省文科排名11000名左右的學生報考相對有把握。目前,文科類文化產業管理 漢語言文學錄取分數線較低。可以試試 此id已成大爺 福建高考文科排名1000左右大概分數為610分。福建高考文科610分能上大學 1 2019年華中科技大學在福建本一批最低錄取分數線為608分 2019年華中科技大學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