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醫學生見習期有工資嗎,定向醫學生見習期有工資嗎

時間 2022-05-03 20:35:06

1樓:墨曼彤

一般大學生去醫院的做法分為兩種情況;如果你是乙個已經畢業的社會求職者,那麼就沒有實習這回事了。《勞動合同法》將試用期定義為試用期,試用期要求簽訂勞動合同並支付工資。

1、未取得大學生就業推薦形式,醫院可以當做是乙個大學生有關單位「學習」,是活動的單位給我這個機會學習,單位提供培訓資源,所以雙方不屬於勞動關係,不受《勞動合同法》,單位不需要支付。

2、為大學生獲取就業推薦的形式,在這個問題上沒有司法規定,但有乙個先例,學生被視為公司的正式員工,有乙個大學生和公司之間的勞動關係,這是受勞動合同法的約束。

擴充套件資料:

在試用期間繳納社會保險

段4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的規定,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並在勞動合同期限內,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繳納社會保險和其他五險和勞動者的乙個**。

單獨簽訂試用期合同是違法的

在司法實踐中一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往往在招用勞動者與勞動者簽訂個人試用合同,試用合同期滿後,再決定是否正式聘用該勞動者。

其目的往往是規避法律,在試用期內利用廉價勞動力,方便解除勞動合同;但是,《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合同只約定試用期的,不確定試用期,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依照本法第十七條規定的勞動合同,如果勞動合同的試用期超過本規定第十六條規定的,勞動者可以要求改變相應的勞動合同期限,或請求用人單位支付工資的工資標準non-probation週期超過期限。用人單位應當及時變更勞動合同期限或者按照未試用期間的工資標準支付工資。

勞動合同中只規定了試用期,勞動合同中沒有規定勞動合同的期限。勞動者要求約定期限的,用人單位應當與勞動者協商確定勞動合同期限。雙方未就勞動合同期限達成協議的,依照本規定第十六條的規定確定勞動合同期限。

顯然,這兩者之間是有區別的。新法律優於舊法律,按照《勞動合同法》第19條的規定,實行法律重於法規的法律原則。

2樓:匿名使用者

定向全省鄉鎮衛生院,學制5年。省衛生廳負責提供定向培養學費,住宿費和材料費。注意:

服務時間不少於6年。期間學校還不讓報考研。總之未來11年內不能考研~ 還有畢竟沒有免費的午餐,違約2倍還

3樓:

我妹妹上的職業大專 學檢驗的 上兩年半學校要實習一年 拖關係在縣醫院 實習 一分錢也沒有 不過也不累 上兩天休一天 挺好的 像你這樣當醫生的實習生是有工資的

見習與實習的區別?見習期間是否有工資?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見習與實習的區別有:

1.物件的不同。實習的物件是畢業之前的學生,而見習的物件則是畢業離校之後沒找到工作的畢業生。

2.單位性質不同。實習是在校學生找有實習崗位的公司實習工作;而見習是由各級**有關部門組織的,針對當地離校後未就業的畢業生,安排的到企事業單位實踐訓練扶持政策。

3.見習與實習不一樣的還有:見習制度是國家對大學畢業生分配派遣到用人單位的一種實習、考核制度,適用於企事業單位。而實習可以說適用於所有企業。_

5樓:風吹的小羊

在國家教育部等5個部門聯合印發的《職業學校學生實習管理規定》要求中,除了提出頂崗實習學生報酬底線為本單位相同崗位試用期工資標準的80%外,也明確提出需按照實習協議約定,以貨幣形式及時、足額支付給學生。見習與實習的區別:

1、定義不同

見習:見習是初到工作崗位的人在現場實習。職業見習是指無業或者失業的具有本市戶籍的適齡社會人員向職業見習管理中心提出見習申請被批准後,由見習基地、見習人員、見習人員監護人簽訂三方見習協議,參加由本市職業見習中心核准的崗位進行理論知識、操作技能的培訓和鍛鍊,以期提高他們的就業能力,從而更快、更好的踏上工作崗位。

實習:顧名思義,在實踐中學習。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之後,或者說當學習告一段落的時候,我們需要了解自己的所學需要或應當如何應用在實踐中。

因為任何知識源於實踐,歸於實踐,所以要付諸實踐來檢驗所學。實習一般包括大學裡的學生的精工實習和公司裡安排員工實習。

2、時間不同;

見習:一般是在接觸乙個學科之前,也就是說在準備系統地學習乙個學科之際學習;

實習:實習則是在比較系統地學完一項專業之後,正式開始從事一項專業之前,也就是說實習完了,如果合格就要正式上班工作了。

3、目的不同

見習:見習是讓學習者對所將要學事物有乙個初步的了解,增加一些感性認識,為今後理論知識學習和深入學習時打乙個基礎,也可通過見習幫助理解學習中碰到的一些問題。

實習:實習是在正式上崗前,把已有的知識運用於實際的操作中,進而熟悉和熟練滿面掌握本工種的技術,以達到崗位技能的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見習期流程:

1、把畢業生安排到基層去鍛鍊。畢業生報到後,應安排其到基層或教學、科研、生產第一線去見習。

2、把思想教育貫穿於見習管理的始終。

3、畢業生見習管理中要堅持專業對口、合理使用的原則。

4、見習計畫的制定要採取業務負責人、職能部門、見習指導人相結合的辦法,分專業分階段安排不同的見習崗位;各階段要有具體的要求和指標,達到全面鍛鍊、重點掌握的目的。

5、要明確見習指導人的職責,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

6、畢業生見習期考評要按照見習計畫分階段進行。

7、要及時為畢業生辦理轉正手續。對考評合格的畢業生,應在見習期滿後的乙個月內為其辦理轉正手續,並根據其專業、特長和見習表現,合理確定工作崗位。對見習期間做出突出貢獻的畢業生,可以破格聘任專業技術職務。

對考評不合格的畢業生,延長見習期半年至一年,並將延長的期限和理由通知本人。

6樓:匿名使用者

見習是應屆畢業生通過學校或其他社會力量安排 為了幫助學生更好的運用課本知識 能有效而且更塊的投入社會生產 而去某用人單位工作

他的目的是讓學生去學技術 學本領 學經驗 對工資方面 你覺得是哪個更重要點 應該不差這點錢吧 學到技術才是最重要的

實習呢 是個人沒有適應該行業的 基本操作要求 無法達到正式參加工作 所以以學習為主

其實實習跟見習是一樣的 都是學技術 學本領為主 為了你以後工作能更快的上手 所以說意義更重要點

至於你說的工資問題 各個企業都有不同的規定

而且個人覺得 那是機會 你要明白 你是去做的什麼 你是去學的 不是去賺錢的

如果你想工作 賺錢 你就應該去人才市場 應聘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用人單位與你發生勞動關係,不論是在見習期還是實習期都應該有工資。

見習期一般是指還沒有從學校畢業,學校安排或者自己推薦到單位去了解一些工作上的情況。

實習期通常是在畢業以後,到單位應聘,與用人單位約定的試用期。

從理論到實踐需要乙個過程,好好學習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點:見習的關係在學校,而實習一般都與單位發生勞動關係了。

免費醫學定向生畢業後可直接參加工作嗎?工資待遇如何?

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一般上大學都需要交錢,但也有例外,比如定向免費醫學生,就屬於不要交大回學學費的答專業。

根據規定:免費醫學生在校學習期間免除學費,免繳住宿費,並補助生活費,學費、住宿費標準按照當地物價部門制定的收費標準執行,生活費補助標準由各省結合實際確定,原則上不低於國家助學金補助標準,所需經費由省級財政在醫療衛生支出中統籌落實。國家分三年為中西部每個鄉鎮衛生院培養一名擬從事全科醫療的5年制臨床醫學本科畢業生(其中2023年招收5000名免費醫學生),**財政按照每生每年6000元的標準予以補助,優先用於免費醫學生的生活費補助。

當然,大家最關心的問題是:定向免費醫學生的工資多少?

這個各地的工資待遇並不完全一樣: 免費定向醫學生畢業後的工資最低一般是1500-2000元左右(當然以後也會漲,經濟發達地區會高一些),服務6年後需經過考核才能正式成為國家醫療人員,只要有關係或者自己經驗豐富、技術獨到,完全可以進入縣級醫院就職。

一般在畢業以後,將定向到中西部地區農村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工作。

這個好處是大學不用交錢,畢業以後不用發愁找不到工作,但壞處是工資不是極高,不能自由選擇工作,而且工作的地區以農村為主。

10樓:陌上人

這樣的工資還要考?能活命嗎?殺人不見血啊!學習五年規培三年,學成就老了,回來這個工資,也好,不用成家光棍乙個,誰見誰躲遠的。

醫學生三年規培期間有工資嗎?

11樓:小樹葉過江

規培醫生收入偏低已經成為乙個眾人皆知的問題。曾有**的調查結果顯示,52.48%的規培醫生工資在1000~2000元,15.

6%在2000~3000元之間,甚至還有17.7%的規培醫生工資在1000元以下。

醫生規陪期:首先,規範化培訓旨在上崗之前已有輪轉經驗,並不是被你培養成為全科醫生,以二級學科為培訓內容,影像學本身是獨立的二級學科,輪轉應該是在學科領域內,比如核磁、超聲等可能會有內科部分學科的輪轉安排,具體取決於各地規定,報名考試也是以當地政策和你所報的醫院決定的。

12樓:

醫學生實習沒工資?反而還得交學費!學姐告訴你原因有這些

醫學生實習為什麼沒有工資?

13樓:姜哲言

好像是有工資的吧,只是比較少,如果沒有工資的話也可以理解,實習期主要是學習更多的實戰知識可以學習到很多經驗,以後正式工作就會更加的得心應手。

有什麼書適合醫學生讀,適合醫學生讀的雜誌

紫光 適合醫學生讀的書有 上帝的跳蚤 生命八卦 等。上帝的跳蚤 全書分為四章,分別圍繞鼠疫桿菌 天花病毒 流感病毒和艾滋病毒這四種烈性微生物對歷史產生的巨大影響,從幾個不同的側面闡述微生物這個肉眼看不見的翻雲覆雨手是如何改變 推動過去 今天和未來的人類歷史的。本書作者畢業於北京醫科大學和中國預防醫學...

醫學生考研有必要上輔導班嗎,臨床醫學生考研,西綜需要報班麼?

啟航考研總部 其實你覺得有必要就有必要,沒必要就沒必要。綜合自己的情況分析,基礎如何,不好的話,是否身邊有能幫你複習的人,是否自己能做好複習規劃,能複習好,如果沒有,報班還是有必要的。現在北京總部有專門的西醫定向營針對臨床醫學考研的專業課輔導,官網即可了解。 規培三年後又是專培四年 政治完全沒有必要...

大專臨床醫學生需要參加規培嗎,大專醫學生畢業後參加規培嗎

哎喲帶你看娛樂 不可以參加的。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為高等院校醫學類專業本科及以上學生,即臨床醫學類 口腔醫學類 中醫學類和中西醫結合類學生,在5年醫學院校畢業後,以住院醫師身份接受的系統化 規範化培訓。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按內科 外科 全科 兒科 精神科等不同專業方向進行,全科醫生規範化培養是住院醫師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