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塊木雕匾刻的什麼字,有什麼意思,是否是一種字型呢

時間 2022-05-01 10:50:08

1樓:肘哥

這不是字,是傳統紋飾

2樓:

這只是一種有規律的圖案

3樓:桂南有海

這是一種圖案吧?!你試試看是不是蟠螭紋?

這塊匾上是什麼字,哪種字型,求教

4樓:華藝時空

這塊匾上的字是篆書:千祥。由於照得太遠,看不清落款,不知道哪位書家所寫。

這個匾上的字是什麼字型,怎麼讀,什麼意思 5

5樓:虎畫美學研究

蓮漪夏艷

蓮——不是漣。

以篆書變體

6樓:半天妖

漣漪夏艷......

請問這個門匾上的字是什麼,什麼字型?

7樓:洪範周

盡朝暉 《*** 詩詞》「芙蓉國裡盡朝輝」。

字型是 「行草」。

8樓:彭景煌

是「盡朝暉」三個字。

匾額有哪些形式特點和字型?

9樓:北京創典文化

匾額,是一種懸掛在建築物主要出入口上方和室內堂壁上的題字牌。最常見的有矩形橫掛,矩形豎掛和方形3種形式。此外,還有書卷型,蕉葉型和扇形等小件式匾額,多散見於園林亭廊、洞門、書齋小室和民居寓舍之中。

中國古代匾額可以說是融漢語言、漢字書法、傳統建築、雕刻技巧於一體,集思想性、藝術性於一身的綜合藝術作品。由於匾額上的題字多為表彰良善、激勵進取、祝福吉祥、明志記趣等內容,加之匾額是集文學、書法、印章、雕刻、裝飾等的藝術特點為一體的綜合藝術形式,因此它深受人們的喜愛。

匾額最早發源於秦漢。據說秦始皇時,書體定為8種,即大篆、小篆、刻符、蟲書、摹印、署書、殳書和隸書。署書又稱榜書,就是寫匾額用的字型。

請問牌匾上的是什麼字?什麼字型?是什麼意思?

10樓:

「蟲魚龜鳳」——個人猜測。

右邊第一字,我認為有不少派生的筆畫,是為了配合其它諸字而搭配出來的衍筆。當中的獨體應該是「蟲」字。略去的筆畫如上圖所示而加以遮蔽。

第二字是「魚」的古字型,從上到下為︰魚頭、魚身(兩側魚鰭)、魚尾。

第三字是「龜」。中右側是象形文中的「龜殼」。

第四字是「風」。中間也有個「蟲」,以「凡」字作為外框加以包覆與繁化。但古文本「風鳳共用」,所以在這裡應該釋為「鳳」。

由於我手上的參考資料是古文本的字典,並沒有找到如圖這種應用字型的完整對應。所以以上僅作為一家之言,不代表是「正確答案」……

11樓:下蛋的註冊要求

應該是單獨設計的特殊字型

12樓:匿名使用者

臆造的字型吧!沒見過!

木匾雕刻

13樓:手機使用者

高密板不能放水,pvc匾好一點!但是又害怕暴曬!以上都是近代的一些化工合成材料。

古人做匾都用密度高一些的木質整木板。現在整木板不好找了密度高的木板也比較貴但也可以用插接版代替!詳細的**要根據當地的不同市場**決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昆明木匾(和誠木器雕刻廠)、木雕牌匾定做找專業雕刻公司|【和誠木刻字牌專家】專業景觀字牌雕刻、木標牌、木雕牌匾,戶外木雕字牌,木製掛匾廠商,地處昆明市黃土坡,專業木匾雕刻製作服務。

15樓:匿名使用者

年年順景則源廣 歲歲平安福壽多 橫批:吉星高照

大家幫我看一下這塊文珍牌刻的是什麼圖,背面刻的是什麼字什麼意思?

16樓:長安憶

你好,您所攜帶的這個文徵杯,他目前是乙個文物,所以它背面刻著字是乙個典型的漢代代字型

17樓:

朋友,我的看法你權當一笑:

這文字和圖案可能不是源自漢地,而是一種獨創字,少數民族的圖案,比較古,牌子很新。像古韻新作。

18樓:yt媽媽

是表達一種美好祝福的意思

19樓:檀越崇拜

這個就古老了。這字不太好認

20樓:匿名使用者

陽刻的?看不清楚了,看起來不夠圓潤那。

21樓:匿名使用者

圖示兩條魚嗎?寓意年年有餘!對於字,很抱歉!本人才疏學淺,看不出來!

22樓:穿越時空的

我這裡看不到影象 所以幫不到你啊

23樓:杜一淳

我看不到,因為我這裡頭沒有影象,所以幫不到你啊!

我想去雕刻那裡雕刻幾個木雕字 字型是ps平常附帶的字型,請問用ps怎麼做

2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 cdr 轉曲 ,不然萬一對方沒有那種字型就顯示不出來!轉曲以後檔案裡的文字就成了線條!

閒章是刻什麼字,名章和閒章是什麼意思?

閒章主要用來補空,比如 引首印 押角印 之類,起裝飾作用。其內容主要是文字,其次是肖形印。如果是用在作品上,其大小一般不宜超過落款處的姓名印 齋號印,視覺上不能喧賓奪主。1.文字 一般是吉語 勵志語 個人心得 名人名言。字數一般不多,少者一兩字,如 吉祥 多則十來字,比如一句名言或一兩句詩。2.肖形...

燉什麼字 什麼意思,什麼字,什麼意思

燉 燉有兩種方法 一 不隔水的燉 不隔水燉法是將原料在 開水內燙去血汙和腥羶氣味,再放人陶製的器皿內,加蔥 姜 酒等調味品和水 加水量一般可掌握比原料的稍多一些,如一斤原 料可加一斤半到二斤水 加蓋,直接放在火上烹製。烹製時,先用旺火煮沸,撇去泡沫,再移微火上燉至酥爛。燉煮的時間,可根據原料的性質而...

煢這什麼字?什麼意思,你字什麼意思

讀作 qi ng 沒有兄弟,孤獨 孑立,形影相弔。憂愁。煢疚 qi ng ji 因孤獨而感憂傷 煢懷 qi ng hu i 孤獨憂傷的心情。唐 武則天 賜少林寺僧書 自維薄祜,鎮切煢懷。煢煢 qi ng qi ng 煢居 qi ng j 寡居。明 沈榜 宛署雜記 人物 王氏泣曰 父母命妾歸張氏,此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