煢這什麼字?什麼意思,你字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7:22:24

1樓:匿名使用者

讀作【qióng】

沒有兄弟,孤獨:「~~孑立,形影相弔。」

憂愁。煢疚【qióng jiù 】: 因孤獨而感憂傷  。

煢懷【qióng huái 】:孤獨憂傷的心情。 唐 武則天 《賜少林寺僧書》:「自維薄祜,鎮切煢懷。」

煢煢【qióng qióng】:

煢居【qióng jū】:寡居。 明 沈榜 《宛署雜記·人物》:「王氏泣曰:『父母命妾歸張氏,此足豈可更履他人門乎?』煢居三十年。」

單煢【dān qióng】:

孤獨無依靠。《三國志·蜀志·郤正傳》:「少以父死母嫁,單煢只立,而安貧好學。」

指孤獨無依靠的人。 宋 鄭俠 《謝太守賜酒》詩:「 真江 太守真慈明,惠施每每先單煢。」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煢qióng

沒有兄弟,孤獨:「煢煢孑立,形影相弔。」

憂愁。筆畫數:8;

部首:艹;

3樓:

煢拼音:qióng

簡體部首:艹

總筆畫:8

筆順編碼:橫豎豎捺折折橫豎

解釋:1. 沒有兄弟,孤獨:「~~孑立,形影相弔。」

2. 憂愁。

有些詩詞裡面有這字

你字什麼意思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沒看懂你的提問,你就是代表你,泛指啊

亦字是什麼意思?

5樓:熱詞課代表

亦通常為副詞,表示也、又、同樣、不過的意思。比如「亦無不可」,中的亦就是也是的意思。另外亦字也可表示加強或委婉的語氣,比如論語中所說的「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就是表示加強的語氣。

6樓:亦直愛儒

【亦】,多用在副詞,表示同樣、也、又、不過的意思

。也可表示加強或委婉的語氣,如"學而時習之,不~說乎?",在古文中經常見到亦字。

1、讀音:[yì]

2、部首:亠

3、基本字義:

①副詞,也,表示同樣、也是:~無不可。~步~趨。

②又:"先君何罪?其嗣~何罪?"

③不過,只是:"王~不好土也,何患無士?"

④表示加強或委婉的語氣:"嗚呼,~盛矣哉!""學而時習之,不~說乎?"

⑤姓。4、詳細解釋:

① [名詞]

甲骨文本形,在"大"(人)旁加兩點,指示兩腋所在。"腋"的本字。本義:人腋窩。

【出處】亦,人之臂亦也。--《說文》。

② [副詞]

⑴也;也是:亦許。亦然。

【出處】亦免冠徒跣,以頭搶地爾。——《戰國策·魏策四》

⑵又:亦且。亦復

【出處】先君何罪?其嗣亦何罪?--《左傳·文公七年》

⑶連用在形容詞、動詞或名詞前面,強調兩種動作、行為、狀態、事物彼此並列或互相對待:亦真亦假。

⑷不過、僅僅、只是:

【出處】寡人之從君而西也,亦晉之妖夢是踐。--《左傳》

5、常用片語:

亦步亦趨。人云亦云

7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亦釋義:

1.副詞,也,表示同樣、也是:~無不可。

~步~趨。 2.又:

「先君何罪?其嗣~何罪?」 3.

不過,只是:「王~不好土也,何患無士?」 4.

表示加強或委婉的語氣:「嗚呼,~盛矣哉!」「學而時習之,不~說乎?

什麼字,什麼意思

8樓:星空間網路

花、蘤,讀音作huā(ㄏㄨㄚ),亦可讀作hē(ㄏㄜ)。

花姓名人多驍勇之將,是故後世一些傳奇演義中多杜撰花姓將領,除花無缺,女將花木蘭外,還有《水滸傳》中的小李廣花榮,以及一些戲曲作品中的花姓悍將。

花木蘭:改易**代父從軍的孝女。西漢初毫(今河南商丘東南)人。

改易**代父從軍的孝女。古樂府有木蘭詩詠其事。姚瑩康□紀行以為北魏人,宋翔鳳過庭錄以為隋恭帝時人,程大昌演繁露以木蘭詩中有可汗大點兵語。

則以為非隋即唐之人。姓氏不可考,或以為姓花。

花潤生:福建邵武人,明代官吏。永樂二年進士,中第二甲九十一名,任古田知縣,有政聲,擢提學僉事。工詩文,有《介軒集》。

花驚定:一作花敬定,唐代將領。驍勇過人,肅宗上元初段子璋反於蜀,時崔光運為成都尹,驚定為牙將,討平之。既誅子璋,驚定將士大掠東蜀,肅宗罷光遠職。

花雲:鳳陽府懷遠(今屬安徽)人,明初將領。貌偉而黑,驍勇絕倫。

從朱元璋於臨濠,將兵略地,屢建奇功,累擢行樞密院判,守太平。陳友諒來攻,城陷被執,不屈死。吳元年追封東丘郡侯。

花茂:廬州巢縣(今屬安徽)人,明初將領。從朱元璋定江左,滅陳友諒,平山西、陝西,積功授武昌衛副千戶。征西蜀,進神策衛指揮僉事,調廣州左衛,累進至都指揮使。

花英:花茂子,明代將領。果毅有父風,以軍功為廣東都指揮使,有聲永樂中。

花綸:浙江仁和(今杭州)人,明洪武十八年進士,中第三甲五名。

花上苑:四川南充人,明崇禎四年進士,中第三甲七十五名。花尚:鑲藍旗人,清康熙十二年進士,中第三甲八十一名。

花連布:滿洲鑲黃旗人,清代將領。充健銳營前鋒,歷官火器營鳥槍護軍參領、武昌守營參將、貴州安籠鎮總兵。

乾隆六十年,從福康安鎮壓苗民軍,公升貴州提督。次年,以深入窮追,中石墜澗死。

花沙納:蒙古正黃旗人,清代大臣。道光十二年進士,中第二甲十二名。

歷編修、工部、戶部侍郎,兼管錢法堂事務。咸豐間歷署都統、理藩院尚書、翰林院掌院學士,奏請停捐納舉人、生員成議,酌行鈔法。官至吏部尚書。

花杰:貴州貴築(今貴陽)人,清嘉慶四年進士,中第二甲三十五名。

花銘:貴州貴築人,清光緒十六年進士,中第三甲一百四十二名。

花向輝:邯鄲曲週人,現代著名作家,筆名:金夜星,著有《千山未了情之紅塵路》《無敵梟雄之千山未了情》《栖溪小筑之浪子歸來》等多篇著名作品。

燉什麼字 什麼意思,什麼字,什麼意思

燉 燉有兩種方法 一 不隔水的燉 不隔水燉法是將原料在 開水內燙去血汙和腥羶氣味,再放人陶製的器皿內,加蔥 姜 酒等調味品和水 加水量一般可掌握比原料的稍多一些,如一斤原 料可加一斤半到二斤水 加蓋,直接放在火上烹製。烹製時,先用旺火煮沸,撇去泡沫,再移微火上燉至酥爛。燉煮的時間,可根據原料的性質而...

楷,這字是什麼意思

隱綠柳邸賦 炻,拼音 sh 器 介於陶器和瓷器之間的一種陶瓷製品。產品如砂鍋 水缸和耐酸陶瓷等。炻sh 1 2 器 介於陶器和瓷器 戶桂枝蔣詞 楷 k iji 筆劃13 五筆sxxr部首木 結構左右結構五行木 筆順橫 豎 撇 點 橫 豎提 撇 豎彎鉤 撇 豎 橫折 橫 橫 楷 字的含意,是楷模 法度...

「檳」字什麼意思,「濱」字是什麼意思?

一 檳 字的意思是 b n 檳子 落葉喬木。蘋果類樹木的一種。果實比蘋果小,是蘋果與沙果的雜交種。也指這種植物的果實。b ng 檳榔 熱帶常綠喬木。樹幹高且直,基部略膨大。種子叫檳榔子,可供藥用,有幫助消化和驅蟲等作用。中國廣東 雲南 福建 台灣等地有栽培。二 檳的部首 木 三 漢字結構 左右結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