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時無刻是什麼意思?是時時刻刻嗎

時間 2021-10-26 16:37:10

1樓:

從字面意思來說:是“沒有哪一個時刻”,在句子裡應用的時候,“時時刻刻”後面接肯定語句,如“我時時刻刻都在想念你”,而“無時無刻”後面接否定詞,如“我無時無刻不在想念你”,意思是“我沒有哪個時刻不想你”,雙重否定,表示肯定的意思。

2樓:九王奪嫡

雙層否定表示強烈肯定.意思是沒有哪一刻不^^^^^^也可以認為是時時刻刻,但無時無刻的表達情緒上更深刻.

3樓:

你只要記得雙重否定表示肯定的意思。都可以套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對,但無時無刻後要接否定詞才是肯定的意思,如:我無時無刻不在想念你,就是我時刻相念你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無時無刻

發音 wú shí wú kè

釋義 時時刻刻。表示毫不間斷。

出處 明·淩濛初《初刻拍案驚奇》卷六:“自是行忘止,食忘餐,卻象掉下了一件什麼東西的,無時無刻不在心上。”

用法:後接否定詞,“無時無刻”加後面的否定詞構成雙重否定,表示肯定的意思。

6樓:淡水河邊的煙火

不是無時無刻不=時時刻刻,即雙否定是肯定

7樓:匿名使用者

無時無刻 不是時時刻刻的意思

無時無刻不 才是時時刻刻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無時無刻不=時時刻刻

無時無刻在詞典上解釋是:“時時刻刻。表示毫不間斷”,但是為什麼用“無時無刻不”來表肯定呢?

9樓:

無時無刻不( wú shí wú kè bu)【解釋】:時、刻:時間。

時時刻刻。表示毫不間斷。每時每刻【出自】:

明·凌濛初《初刻拍案驚奇》卷六:“自是行忘止,食忘餐,卻象掉下了一件什麼東西的,無時無刻不在心上。”

【成語】: 無時無刻

【拼音】: wú shí wú kè

【解釋】: 沒有時刻。常與否定詞連用,指時時刻刻、每時每刻,一直,隨時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隊大勝美國隊

中國隊大敗美國隊

這個,你還需要在意?! 中國文字,博大精深,多數時候,見多自然識廣,不要鑽牛角尖。

我 時時刻刻 想念你

我 無時無刻不 在想你

無時無刻是什麼意思?我無時無刻都在學習和我無時無刻不在學習有區別嗎??哪個對?

11樓:之那年青春正好

1.無時無刻的釋義:

沒有時刻。常與否定詞連用,指時時刻刻、隨時的意思。

2.如果你想表示你一直在學習的話 應該選 我無時無刻不在學習 無時無刻不就等於每時每刻都 我無時無刻都在學習的意思是我根本就沒學習

一. 基本概念

〝無時無刻〞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wú shí wú kè,釋義:意為沒有時刻。泛指時時刻刻、每時每刻、一直、隨時。

二. 成語解釋

【拼音】: wú shí wú kè

【解釋】: 沒有時刻。常與否定詞連用,指時時刻刻、每時每刻,一直,隨時的意思。

三. 成語典故

【出處】: 明·淩濛初《初刻拍案驚奇》卷六:"自是行忘止,食忘餐,卻象掉下了一件什麼東西的,無時無刻不在心上。"

四. 詞語辨析

【舉例造句】: 半個月來,她老是偷偷地看著劍波,她的心無時無刻不在戀著劍波,就好像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空氣一樣。 (曲波《林海雪原》九)

【拼音**】: wswk

【近義詞】:三年五載

【反義詞】:每時每刻

【歇後語】: 鐘錶沒數字

【燈謎】: 沒刻度的鐘表

【用法】: 作狀語;同"每時每刻都不"

【英文】: constantly

五. 造句

1.無時無刻,都是她晝夜不停地為我們操心:深夜裡,我們已經進入了甜美的夢鄉,而她卻在皎潔的月光下,微微的燈光下為我們批改作業;白天,她又站在講臺上,引領我們進入知識的海洋,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

2.感恩,是你讓我學會了如何去愛,是你無時無刻給予我溫暖,給予我希望、鼓舞,是你讓我感到快樂,讓我感到幸福。謝謝你,感恩!希望你永遠陪伴在我的身邊。

3.夏天就像燃燒的烈火,無時無刻不在釋放它的熱情與活力。

4.我無時無刻地牽掛,無悔無怨地等待,無限無盡地相思,無聲無息地愛戀,只為了你無憂無慮地餬口,無煩無惱地迎接每一天!祝你每天好心情哦!

5.海外遊子無時無刻不在思念祖國。

無時無刻都 和 無時無刻不 的意思有區別嗎

一世明媚 無時無刻不 雙重否定即肯定,表意同 每時每刻都 無時無刻都 是錯的,沒有這種用法。無時無刻不是乙個漢語俗語,讀作w sh w k bu,表示毫不間斷,也即每時每刻都。出自於明代凌蒙初的 初刻拍案驚奇 卷六 自是行忘止,食忘餐,卻象掉下了一件什麼東西的,無時無刻不在心上。譯文 從此行忘止,吃...

喜歡人是時時刻刻想和她粘在一起嗎

情禮路的回答 愛一個人就是每天都希望能看到,一分鐘不見就如隔三秋。愛情的力量真的很強大,當你真喜歡上這個人的話,你會不受控制的想他,想要見他 百出我的煩惱 不是 時時刻刻在一起會讓人感覺心煩不建議這樣 卿文利 是的,尤其在剛開始的時候更強烈。 冉冉陌陌 這可能就是人們所說的習慣吧,如果你想忘了她就給...

因為愛著你時時刻刻想著你是什麼歌裡的歌詞

可以一起吃,胡蘿蔔主要是含有胡蘿蔔素以及其他一些微量元素,菠菜含有大量的鐵元素,以及其他的微量元素,比如磷等,並且纖維含量高,可以促進消化。注意菠菜要先用熱水灼一下,以免草酸過多。下面介紹一種菠菜和胡蘿蔔一起做的健康食品。用料主料 小麥粉300克 菠菜400克 粉條現做粉條180克 紅蘿蔔2 3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