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飛大還是孫權大,官職,岳飛和韓世忠相比,誰的官職更高?

時間 2022-04-22 14:15:06

1樓:絮010煩

單以官職來說,孫權後來是稱帝了的,自稱【吳太祖大皇帝】,當然比岳飛要「大」,順便說,稱帝之前孫權也是【吳侯】、【吳王】的。

而岳飛官職最高到【湖北、京西南路宣撫使兼營田大使】,爵位也只是到【武昌郡開國公】,死後才追封追封【鄂王】。

不過另一邊說,官職和爵位是兩個不同的系統,很多爵位高的人,不一定有官職上的實權,但是問題在於不知道【皇帝】算是官職還是爵位,如果它跟【公】【侯】【伯】【子】【男】一樣算爵位的話,那孫權的官職最高才【會稽太守】,那就比岳飛的【湖北、京西南路宣撫使兼營田大使】要「小」了。

所以說就看你怎麼進行比較咯~

2樓:繼潤

孫權大,孫權最後當皇帝。

吳太祖大皇帝孫權(182年-252年5月21日),字仲謀,吳郡富春(今浙江富陽)人,生於下邳(今江蘇徐州市邳州)。三國時代東吳的建立者。父親孫堅和兄長孫策,在東漢末年群雄割據中打下了江東基業。

建安五年(200年),孫策遇刺身亡,孫權繼之掌事,成為一方諸侯。

建安十三年(208年),孫權與劉備建立了孫劉聯盟,兩軍聯合於赤壁之戰中擊敗曹操軍隊。建安二十四年(219年),孫權派呂蒙成功襲取劉備的荊州,使其領土面積大大增加。

黃武元年(222年),孫權被魏文帝曹丕封為吳王,建立吳國;黃龍元年(229年),孫權正式稱帝。孫權稱帝後,設定農官,實行屯田,設定郡縣,並繼續剿撫山越,促進了江南經濟的發展。在此基礎上,他又多次派人出海。

黃龍二年(230年),他派衛溫到達夷州。

孫權晚年在繼承人問題上反覆無常,引致群下黨爭,朝局不穩。太元元年(252年)病逝,享年71歲,在位24年,諡號大皇帝,廟號太祖,葬於蔣陵。是三國時代統治者中最長壽的。

岳飛(1103—1142),字鵬舉,宋相州湯陰縣(今河南安陽湯陰縣)人,南宋抗金名將,中國歷史上著名軍事家、戰略家,民族英雄 ,位列南宋中興四將之首。

他於北宋末年投軍,從2023年遇宗澤起到2023年為止的十餘年間,率領岳家軍同金軍進行了大小數百次戰鬥,所向披靡,「位至將相」。2023年,完顏兀朮毀盟攻宋,岳飛揮師北伐,先後收復鄭州、洛陽等地,又於郾城、潁昌大敗金軍,進軍朱仙鎮。宋高宗、秦檜卻一意求和,以十二道「金字牌」下令退兵,岳飛在孤立無援之下被迫班師。

在宋金議和過程中,岳飛遭受秦檜、張俊等人的誣陷,**入獄。2023年1月,岳飛以「莫須有」的「謀反」罪名,與長子岳雲和部將張憲同被殺害。宋孝宗時岳飛冤獄被平反,改葬於西湖畔棲霞嶺。

追諡武穆,後又追諡忠武,封鄂王。

3樓:

孫權已經稱帝了,這沒辦法比啊。

岳飛和韓世忠相比,誰的官職更高?

4樓:職場達人紅豆豆

韓世忠的官職比岳飛的更高,韓世忠比岳飛早20多年開始當兵,按資歷,是岳飛的前輩,所以在南宋,韓世忠的官職當然是比岳飛要高的。

5樓:年鑲彤

韓世忠是元老級的軍閥,岳飛是出生牛犢不怕虎的軍閥,沒有老韓,小岳岳能囂張那麼久嗎

6樓:小牛電競

韓世忠的官職高,因為岳飛是武將,常年在邊關征戰殺場,完全沒有時間回宮領賞。

7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是後人說書,唱戲誇大的,韓世忠戰功比岳飛大的多

岳飛那時的職位

8樓:匿名使用者

軍區司令

不是總司令

當與乙隻隊伍的最高長官,

軍銜相當於現在的將軍,

職位相當於混合集團軍的總指揮官;

與軍區司令不同;

古代的元帥官職是臨時的,平時不存在.只有戰時,根據不同的戰場需要臨時設定,他的頂頭上司是皇帝,

等戰爭結束,他就回歸到將軍,歸兵部管

9樓:匿名使用者

他當過很多官,主要有節度使(省軍區司令或者大軍區司令),太尉(全國的軍隊總司令),還有樞密副使(副總理),開府儀同三司(這個職位就不好說有多大了,可能是個虛銜)。

諸位以為,秦檜和岳飛,誰的官大

三國時孫權是什麼職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東漢末年, 孫權的父親。 孫堅。 是後來討伐懂卓的18路諸侯中的其中一路。

後來孫堅掛了。 孫策也就是孫權的哥哥在袁術帳下辦事。 後來以傳國玉璽換得幾千人馬 ,重新奪回江東。

後因招人暗算也掛了。 因孫策無子嗣。就讓孫權代之。

孫權也是位牛b人物。 虎劇江東幾十載最後建立吳國。 所以孫權就是吳國的開國皇帝。

掛了之後因接下來的幾位皇帝昏庸無能。 最後吳國被晉帝司馬炎滅了 。

11樓:囧

皇帝 ,因為 只有皇帝才有【國】

岳飛那時的元帥官職.相當現在什麼官職

12樓:匿名使用者

元帥的話,集團軍司令,但是岳飛是天下兵馬總帥,怕是軍委主席

十大官場小說,十大官場小說排行榜

農村人天枰 十大官場 排行榜 權力巔峰 官仙 官途 官道無疆 官神 紅色權力 弄潮 侯衛東官場筆記 首席御醫 二號首長 1 權力巔峰 軍人出身的柳擎宇,毅然轉業進入官場,成為鄉鎮鎮長,然而上任當天卻被完全架空,甚至被晾在辦公室無人理睬,且看脾氣火爆,辦事雷厲風行的他,如何憑藉著機智頭腦和層出不窮的手...

吳國太是孫權母親還是阿姨

吳國太是孫權的庶母兼姨母。吳國太,三國演義 中的人物,不見於正史記載。在 中,吳國太被描述為孫堅的次妻,孫堅正妻武烈皇后 中寫作吳太夫人 的妹妹,孫朗 孫仁 孫尚香 的母親。三國演義 中,吳太夫人去世後,孫權遵母親遺命,奉養吳國太如同親生母親。赤壁之戰後,周瑜設下美人計,欲以孫尚香為誘餌將劉備賺至東...

打仗捉關羽容易還是捉岳飛容易?

關公吧,因為他是戰爭被俘被殺的,岳飛是被陷害的。呵呵,樓主把他們倆叫到一起,讓他們pk一下,輸了的比較容易捉住。補充一下。我上面說的方法不大公平。從三國演義裡看到的關羽是pk型人才,斬顏良,誅文醜,單刀赴會等等,都是說他個人怎麼能力強,而統軍布陣方面好像沒有什麼優良戰績。而岳飛不同,他是指揮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