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樹西瓜李字打一成語,一樹七個西瓜乙個李字打一成語

時間 2022-04-20 20:50:08

1樓:

瓜田李下

★★★★★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

瘋狂猜成語,七個西瓜,一棵樹,乙個李字,打一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七個西瓜,一棵樹,乙個李字,打一成語是「瓜田李下」吧。

3樓:解憂答疑

這個意思可以用

瓜田李下!

就是這個成語

4樓:馬貞和浩宕

瓜田李下★★★★★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

有一棵樹,樹上有乙個李字,邊上有幾個西瓜,猜一成語

5樓:

瓜田李下:意指正人君子要主動遠離一些有爭議的人和事,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嫌疑。也指易引起嫌疑的地方。

瘋狂猜成語一棵樹乙個李字地上西瓜是什麼成語

6樓:劍王牙

瓜田李下 比喻容易引起嫌疑的場合。

李下瓜田 比喻容易引起嫌疑的場合。

求採納啊啊啊

一張圖上面有一棵樹樹上面還刻著乙個,李,字地下面有幾個西瓜,這是猜成語的圖,提示最後乙個字是,下,

7樓:天涼好個秋

瓜田李下

[guā tián lǐ xià]

意指正人君子要主動遠離一些有爭議的人和事,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嫌疑。也版指易引權起嫌疑的地方。

出自三國·曹植《君子行》:「君子防未然,不處嫌疑間,瓜田不納履,李下不整冠。」

西瓜,乙個李字,一棵樹打一成語

8樓:我是大角度

西瓜,乙個李字,一棵樹的成語是瓜田李下。

詞彙:瓜田李下

拼音:[ fāng ruì yuán záo ]釋義:枘:榫頭;鑿:榫眼。方枘裝不進圓鑿。比喻格格不入,不能相合。

出處:戰國·楚·宋玉《九辨》:「圓鑿而方枘兮,吾固知其齟齬而難入。」

造句:1. 這事本與我無關,只因瓜田李下,招惹了許多閒言閒語。

2. 這次弊案,凡有瓜田李下之嫌的人,都被**傳訊了。

3. 為了避免瓜田李下惹是非,經理從不單獨與女同事出遊。

4. 只要自己行得正,就是在瓜田李下也沒有什麼可擔心的。

5. 他行為謹慎,總是主動避免瓜田李下。

6. 考試時東張西望,就難免有瓜田李下的作弊嫌疑。

7. 在保密部門工作一定要謹言慎行,避免瓜田李下之嫌。

9樓:櫻桃香香丸子

瓜田李下,,,,,,,,,

10樓:胡說八道大師兄

李下瓜田

lǐ xià guā tián

成語解釋:比喻容易引起嫌疑的場合。

成語出處:《北史 袁翻傳》:「瓜田李下,古人所慎。」

成語簡拼:lxgt

成語注音:ㄌ一ˇ ㄒ一ㄚˋ ㄍㄨㄚ ㄊ一ㄢˊ成語用法:李下瓜田作主語、賓語;比喻容易引起嫌疑的場合。

成語結構:聯合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近義詞:瓜田李下

成語例子:愚謂折柳樊圃,良士瞿瞿;李下瓜田,君子所避。(清 黃六鴻《福惠全書 蒞任部》)

看圖猜成語樹上乙個李字下面有西瓜

瘋狂猜成語一棵樹乙個李字地上西瓜是什麼成語

11樓:劍王牙

瓜田李下

發音 guā tián lǐ xià

釋義 比喻容易引起嫌疑的場合。

出處 《北史·袁翻傳》:「瓜田李下,古人所慎。」 瓜田李下的故事示例 只要自己行得正,就是在瓜田李下也沒有什麼可擔心的。

近義詞 瓜李之嫌

剛看到一謎語,求謎底打一成語一樹紅杏個個青陰天下雨滿天星和尚三角坐不言不語念

慈元366小沙彌 家傳故事中有過類似謎語,打一成語應該是 千錘百煉 個人拙見? 鴟夷子皮 北宋末年,政治昏暗,國內危機四伏,金兵屢屢犯邊。一位北草地高僧雲遊萬方,佈道行善,且徐徐南下。介端 介修二兄弟,思念久遊未歸之師日趨心切。一夜,二人各做一夢。觀世音託夢哥哥,師傅已於子午谷地圓寂歸西,為在那塊寶...

口字打一成語,口字打一成語 口字打一成語

亦小浛 1.口說無憑 k u shu w p ng 解釋 單憑口說,不足為據。2.心直口快 x n zh k u ku i 解釋 性情直爽,有話就說。出處 元 張國賓 羅李郎 第四折 哥哥是心直口快射糧軍,哥哥是好人。3.口口聲聲 k u k u sh ng sh ng 解釋 形容一次一次地說,或經...

家字打一成語,四個家字打一成語

成語 四海為家 拼音 s h i w i ji 解釋 原指帝王佔有全國。後指什麼地方都可以當作自己的家。指志在四方,不留戀家鄉或個人小天地。出處 漢書 高帝記 且夫天子以四海為家。 黃日佳 猜成語 四個家字打一成語 答案 家徒四壁 拼音 ji t s b 解釋 徒 只,僅僅。家裡只有四面的牆壁。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