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6年級描寫秋天的詩句,1 6年級描寫秋 冬的古詩

時間 2022-04-06 23:45:06

1樓:濠濠

《山居秋暝》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

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不第後賦菊》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

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甲。

《秋風辭》

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

蘭有秀兮菊有芳,懷佳人兮不能忘。

泛樓船兮濟汾河,橫中流兮揚素波。

簫鼓鳴兮發棹歌,歡樂極兮哀情多。

少壯幾時兮奈老何!

《山行》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春天,萬物復甦,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象,而秋天卻與之相反,落葉紛紛,萬物凋零。秋風起,帶著一絲絲寒意,往往給人一絲悲涼之意。秋天也更能勾起人的相思,比如「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

但是也有人不這麼認為,「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因此,因人而異。

2樓:晨曦曦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山明水淨夜來霜,數樹深紅出淺黃。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

1~6年級描寫秋、冬的古詩

在六年級學過的描寫「秋天」的古詩有哪些?

3樓:關景予

俄頃風定雲墨色,秋天漠漠向昏黑。

布衾多年冷似鐵,嬌兒惡臥踏裡裂。

床頭屋漏無乾處,雨腳如麻未斷絕。

自經喪亂少睡眠,長夜沾濕何由徹?

晚秋天。

一霎微雨灑庭軒。

檻菊蕭疏,井梧零亂,

惹殘煙。

淒然。望江關,

飛雲黯淡夕陽間。

當時宋玉悲感,

向此臨水與登山。

遠道迢遞,行人淒楚,

倦聽隴水潺湲。

正蟬吟敗葉,

蛩響衰草,

相應喧喧。

水浸秋天風皺浪。縹緲仙舟,隻似秋天上。和露採蓮愁一餉。看花卻是啼妝樣。

摺得蓮莖絲未放。蓮斷絲牽,特地成惆悵。歸棹莫隨花蕩漾。江頭有個人想望。

彤霞久絕飛瓊字,人在誰邊。人在誰邊,今夜玉清眠不眠。

香銷被冷殘燈滅,靜數秋天。靜數秋天,又誤心期到下弦。

重陽佳節菊花貴,婀娜如金葉青翠。

傍籬傍落一婆娑,發在秋天為祥瑞。

引步登高甚奇見,想此儀形植霄漢。

恣情採折手中叉,滿袖冠簪香不散。

秋天分多少個節氣?

秋天一共有6個節氣,分別為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描寫六年級的秋天的詩句有哪些?

4樓:菅安荷雀春

天淨沙•秋

元·白朴

孤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一點飛鴻影下。青山綠水,白草紅葉黃花。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元稹)

描寫秋天的詩句 六年級水平

5樓:郭

吹到一片秋香,清輝了如雪。——納蘭性德《琵琶仙·中秋》

漢口夕陽斜渡鳥,洞庭秋水遠連天。——劉長卿《自夏口至鸚鵡洲夕望岳陽寄源中丞》

北郭清溪一帶流,紅橋風物眼中秋,綠楊城郭是揚州。——王士禎《浣溪沙·紅橋》

寒山幾堵,風低削碎中原路,秋空一碧無今古。——陳維崧《醉落魄·詠鷹》

鄂王墳上草離離,秋日荒涼石獸危。——趙孟頫《嶽鄂王墓》

醉裡秋波,夢中朝雨,都是醒時煩惱。——時彥《青門飲·寄寵人》

憑觴靜憶去年秋,桐落故溪頭。——晏幾道《訴衷情·憑觴靜憶去年秋》

一點殘紅欲盡時。乍涼秋氣滿屏幃。——周紫芝《鷓鴣天·一點殘紅欲盡時》

西風酒旗市,細雨菊花天。——歐陽修《秋懷》

燕子欲歸時節,高樓昨夜西風。——晏殊《破陣子·燕子欲歸時節》

秋色雁聲愁幾許,都在斜陽。——吳文英《浪淘沙·九日從吳見山覓酒》

6樓:喬木查

【山行 】杜牧 遠上寒山石傾斜,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天淨沙��秋 元·白朴

孤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一點飛鴻影下.青山綠水,白草紅葉黃花.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元 稹)

1~6年級唐詩描寫春天的詩句

7樓:金六福

1、《春曉》

唐代: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譯文:春日裡貪睡不知不覺天已破曉,攪亂我酣眠的是那啁啾的小鳥。昨天夜裡風聲雨聲一直不斷,那嬌美的春花不知被吹落了多少?

2、《春夜喜雨》

唐代: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譯文:好雨似乎會挑選時辰,降臨在萬物萌生之春。伴隨和風,悄悄進入夜幕。

細細密密,滋潤大地萬物。濃濃烏雲,籠罩田野小路,點點燈火,閃爍江上漁船。明早再看帶露的鮮花,成都滿城必將繁花盛開。

3、《詠柳 》

唐代: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譯文:高高的柳樹長滿了翠綠的新葉,輕柔的柳枝垂下來,就像萬條輕輕飄動的綠色絲帶。這細細的嫩葉是誰的巧手裁剪出來的呢?原來是那二月裡溫暖的春風,它就像一把靈巧的剪刀。

4、《錢塘湖春行》

唐代: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

譯文:行至孤山寺北,賈公亭西,暫且歇腳,舉目遠眺,但見水面平漲,白雲低垂,秀色無邊。幾隻黃鶯,爭先飛往向陽樹木,誰家燕子,為築新巢銜來春泥?

鮮花繽紛,幾乎迷人眼神,野草青青,剛剛遮沒馬蹄。湖東景色,令**連忘返,最為可愛的,還是那綠楊掩映的白沙堤。

5、《江南春》

唐代:杜牧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

譯文:江南大地鳥啼聲聲綠草紅花相映,水邊村寨山麓城郭處處酒旗飄動。南朝遺留下的四百八十多座古寺,無數的樓台全籠罩在風煙雲雨中。

描寫秋天的詩句?

1一5年級,學過的描寫春天的詩句

一 描寫春天的詩句 1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孟浩然 春曉 2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 遊子吟 3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王維 相思 4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 春夜喜雨 5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 賦得古原草送別 6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李紳 憫農 二 春天是一年的第乙...

三年級上冊描寫秋天的詩句,有哪些

瀛洲煙雨 山行唐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1.天淨沙秋思 元.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2.秋詞 唐.劉禹錫 山明水淨夜來霜,數樹深紅出淺黃.試上高樓清入骨,豈如春色嗾人狂.3.秋思 唐.張籍 洛陽城裡見秋...

三年級描寫夏天的詩句,描寫夏天的詩句三年級

明媚說娛樂 1 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南北朝 王籍 入若耶溪 譯文 蟬噪陣陣,林間愈見寂靜,鳥鳴聲聲,山中更覺幽深。2 連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覺夏深。宋 范成大 喜晴 譯文 雨不斷地下,晴下來的時候甚至不知道春天已經過去,夏天都很晚了。3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宋 楊萬里 小池 譯文 小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