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是一種境界 成穩是一種態度 對嗎

時間 2022-04-06 21:55:14

1樓:洋洋得意

乙個人成熟的標準

1、"輕視異性" 能夠「輕視」異性,不把異性當回事,這是成熟的標誌,所以把它放在第一條,因為它是人生邁向成熟的第一步能夠不把異性當回事,這對於人們、尤其對於青少年來說,是困難的,唯其難,所以它才成為一種成熟的象徵。 這裡說「輕視異性」,不是指性別歧視,它既指男人不要把女人當回事,也指女人不要把男人當回事。膚淺的人可能會有膚淺的疑問:

不把異性當回事,這,這能行嗎,這不是太無情了嗎?其實,這裡說「輕視異性」,主要是指能夠用一種平和、健康、冷靜的心態理解和交往異性。輕視,不是拒絕對異性的好感和愛情,而是拒絕見到異性就心驚肉跳骨頭軟的不健康的心理和表現。

少男少女天真單純,對異性充滿了好奇心、神秘感,而這些都是不成熟的表現。有一天你會明白男人不過如此,女人也不過如此。我們可以對異性懷有好感,而不必好奇神秘。

這神秘感好奇感將導致人們情緒的起起伏伏,為之歡欣鼓舞,為之痛不欲生,為之幸福,為之痛苦。也許戀愛中的人們不能保持應有的清醒,可是,在日常生活中卻也能常常見到人們在異性面前的種種失態。不把異性當回事,不是讓你對生活失去熱情,而是少一些失望,少一些傷害,以及能夠表現得自然和從容。

2、否定自己 否定自己、不斷地否定自己,是走向成熟的必要條件,也是成熟的重要標誌。否定自己是深刻的思想活動,是出於對真理和對自我的認知,而不是妄自菲薄和自輕自賤。否定自己是思考的結果,而不是「觸景生情」。

只要你時時地反省和面對自己,你就會時時地否定自己。 認識自己並不容易,否定自己同樣困難,人最容易自以為是和固執已見。 在真理面前,沒有誰有資格自負。

有句話說的好,我們最需要改變的可能就是我們最堅持的東西。可是,人們往往認為自己總是對的,把傲慢當作成熟,把固執當作個性,最後只能是「追悔莫及」。其實人們的認識本就淺薄,再加上一切都處在不斷地變化之中,你們如何能夠不改變?

事物在變化,時局在變化,真理也在變化,這就要你們不斷在改變自己原來的認識,否定自己曾堅持的東西。

3、學會寬容 寬容不僅象徵成熟,寬容更是一種境界。幼稚的心從來不會寬容,他們偏激、暴怒、盲目行動、「疾惡如仇」,而且自己卻屢犯不可「寬容」的錯誤,他們追求完美,卻並不明白自身所存在的缺憾。另外,暴君和強權也從不寬容,他們心胸狹隘、噬血如命、殺人無數,最後,愚蠢只能導致他們的覆滅。

盲目追求抽象的正義,使「敵人」的觀念在人們心裡得到強化。實際上,沒有誰是天生的敵人。記得哪位作家說過,一片落葉不經過全樹的允許,是掉落不下來的。

同樣,乙個人所以淪為了罪犯,並不僅僅是個人之過,整個社會都是有責任的。況且,在大多數情況下,所以敵人、罪犯都不過是權勢強加的人為的定性,而並不是根據正義的標準。 寬容不是容忍,因為容忍仍是一種消極的反抗,這種並不明智的情緒其實是暗暗跟自己過不去。

生活的閱歷、生命的體悟,構成了寬容的前提與基礎。寬容別人,也是寬容自己,這體現了對人性缺陷的包容和理解,因此,寬容不但是一種成熟,也是智慧型。其實,這「不寬容」也是值得寬容的,因為他們的幼稚。

伏爾泰說,「我們所有的人都有缺點和錯誤,讓我們互相原諒彼此的愚蠢,這是自然的第一法則」。

4、重視簡單 從思考能力的角度講,成熟的標誌就是對「簡單」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不再把簡單看作簡單,或者說,不再輕視簡單。真理就是簡單的,而這簡單的真理就是在平常的樸素的日常生活當中。能夠從簡單處尋找和發現真理,你就得到了最深刻的真理。

無知的人總是認為自己無所不知,什麼都不瞧在眼裡。無知的人以及少年最常說的話就是:我懂、我知道、這太簡單了,如此等等。

在乙個有思想和有探求精神的人那裡,沒有什麼是簡單的,儘管他們能夠舉重若輕。乙個蘋果的落地,科學家能夠思考到天體執行的規律,一粒簡單的沙子,哲學家可以通過它發現乙個新的世界。 理論學術的建立,是在簡單、原始概念之上的;思想的產生和深入,也是**於人們對樸素世界、簡單問題的深入思考。

恩格斯有乙個觀點我覺得很好,他說哲學的根源「在於蒙昧時代的愚昧無知的觀念」。我們可以作這樣的理解,哲學(深刻的思維)就是來自對於簡單事物和樸素世界的思考。如果真正懂得了簡單,那麼這個世界上就不存在複雜。

因此,你若想尋找真理,就不要輕視那些你所輕視的簡單的事物,就要善於從尋常的生活、習見的事件中領會和獲得並不尋常的道理。

5.成熟的所在應該是無論什麼事情時常為自己的親人和朋友著想,而不是太多的把自己擺在最前面。應該是身處一處想一處。

在家庭就應該想到為家應該多做些什麼?應該多為妻子或者是孩子多考慮些什麼。在單位的時候就應該盡職盡責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社會上就應該多一些熱心與奉獻,應該知道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

應該知道自己所做所為是由良心來支配的 如果說乙個人沒有了自己良心或者是良知,甚至沒有理智就會做出不道德的行為。換句話說,不可以以自己的私心和慾望來滿足自己的任何目的。

2樓:

成熟算是一種境界吧,成熟了就不會衝動行事做什麼也會考慮周全,成穩是什麼。

乙個男孩子一般對你有耐心,就是在態度上,那他真是一種什麼態度呢?

3樓:d人去樓也空

估計你還比較年bai輕,等你

du長大了,成熟了就會知道zhi山外dao有山,人外有版人,在目前的社會權上,有著達爾文的演化論一樣的社會關係,如果你是乙隻羊,你再怎麼牛也鬥不過狼,縱有奇蹟也只是偶然,所以認清時務很重要,希望對你有意見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男孩兒有耐心,還得有愛心,還得有孝心,你這樣的男孩兒,你才版能靠得住他,要權

不然他會有耐心,不愛你,也是沒什麼用處的,看男同志,你主要看他有沒有事業心?有沒有責任心?他成了家以後他對你負不負責任?對這個家庭有沒有貢獻?這才是最重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四種可能復:

一、他是乙個有耐心制

性格的人,不但你,而且對很多人;

二、他是乙個有耐心的人,不但對你,而且對很多女性;

三、他是乙個對你有耐心的人,因為把你當作妹妹一樣疼愛與寬容;

四、他是乙個對你有耐心的人,因為喜歡你,把你當作未來的女朋友甚至更遠時間的老婆。

觀察他對別人的態度來核實他對你的感情。了解乙個人最好的方式是在觀察他在很多人、在其他人面前的表現。

成熟是一種生活態度,天真是一種生活方式。 每張面孔都會變老,但生活方式可以年輕一輩子。 10

6樓:德載天地

成熟,是人生邁向成功的必由之路。你若成熟,成就自來。九層之台,起於壘土;萬丈高樓,貴在基固。

7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好,樂觀向上,比什麼都好

男孩子怎麼變得有氣質?

8樓:小啾啾

無論男性朋友女性朋友。無論相貌如何,都會想讓自己變的很有氣質,畢竟容顏易老,氣質好才是永恆的東西,會讓自己變得看起來更有修養,更加迷人。這裡就不說女性朋友了,單聊聊男性朋友如何做才能使自己變的更有氣質吧。

第一,男同胞們可以利用閒暇的時候,多看書,最好多讀一些經典著作,中外兼顧,比如國內的四大名著,唐詩宋詞等。國外的著名作家的作品,比如戰爭與和平,飄,茶花女等等,以提高自己的文學素養,使自己散發出一種由內而外的自信,自信是決定氣質的主要條件之一,乙個人連自信都沒有,怎麼可能會有氣質?

第二,還是多看書,可以兼看一些趣聞軼事,以增加自己的談資,使自己變得幽默風趣,適當的時候可以活躍一下氣氛。

第三,多看電視,除了新聞聯播,時政要聞(這是男人必看的欄目),還要多看一些體育類,以及知識性豐富的欄目,以開闊自己的眼界,從而避免聚會時,別人侃侃而談,自己插不上嘴的尷尬局面。

第四,多運動,只有多運動,才能讓自己擁有很好的線條,健康的體魄,我相信沒有幾個姑娘會喜歡大肚男,只有健康才能陽光。

第五,培養健康的業餘愛好,比如釣魚,書法,象棋,圍棋之類的,不僅能豐富自己的業餘生活,也會從這些愛好中陶冶自己的情操,提高自己的智力水平。

第六,遠離不良嗜好,男人可以偶爾抽抽菸,喝點小酒,但是不能過,不酗酒,因為酒多以後容易失態,會對自己形象造成折扣,絕對不能沾染毒品,賭博,這樣會使人報廢。

第七,多接觸擁有正能量的朋友,與比自己優秀的男人為友,可以讓自己更加上進,遠離負能量的朋友,親君子,遠小人。

第八,保持一顆健康陽光的心態,讓自己臉上時刻掛滿笑容,多保持微笑,會使自己看起來更加親切。

9樓:萌寵大人物

男人,身為社會中大部分的群體如何生自己的氣質呢?

1.自信

自信是男人重要的品格,自信的男人可以戰勝一切困難。

2.看書和寫作

文學能提公升乙個人的高度,乙個人所表達的能力通過他的文學功底提現3.要善於發現生活裡的真、善、美

在生活中做乙個善於發現美麗的人,體會生活的美好。

4.多交正能量的好友,遠離有負能量的人

有思想的朋友能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獲得更多的感悟。

5.自律

自己對自己的約束,懂得自律的人才是最自由的人。

6.忍耐和寬容

在生活中有許多不公平,讓它過去,是自己得到昇華。

7.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鍛鍊身體

身體和心靈都在路上,心態決定高度,身體決定能力。

8.禮貌

對他人禮貌,不僅僅是乙個微笑,會讓自己收穫快樂。

10樓:

答案 1

學著打理自己,從頭髮到著裝,最起碼要趕緊利落。多參加體育運動,鍛鍊,讓慵懶遠離你,可以變得陽光大氣。多看書,讓自己變得有內涵,從心裡到身體,都變得有氣質起來。

言行舉止也能從書中可以學到一些,這些都可以影響氣質。你對這個回答的評價是?

答案 2

腹有詩書氣自華,或者多才多藝,這是長久性的氣質的方式或者短期的,自然是人靠衣裝馬靠鞍。穿著搭配要有氣質,但也得注意言談舉止不可粗俗,大部分場合時,言談舉止表情動作不可過於誇張。這樣裝是比較累的。

而且裝不等於做,自己不懂名牌就直接說,對這個不懂,只是覺得比較滿意,**合適。不懂咖啡,就直說不懂那些,還是覺得速溶的那些喝的慣……即使有某方面才藝和特長,也不要在那方面窮講究。低調,內斂,是比較有氣質的本回答被網友採納你對這個回答的評價是?

答案 3

不要三句話就離不開髒話,適當使用護膚品,衣服挨套乾淨,爸自己收拾利落,多鍛鍊身體,多看書,不要做乙個只會用下半身思考的猥瑣男。要會照顧女生,有自己的特長。你對這個回答的評價是?

答案 4

男孩子的氣質,不僅僅是看外表,應該更加注重內在修養。現在因為經濟水平逐漸上公升,所以人們開始享受,奢侈品,潮牌等等,穿上之後確實給人光鮮亮麗的感覺,但是乙個人的氣質也得看談吐,思維敏捷度等等,開口跪怎麼也不能算是有氣質。正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那些真正肚子裡有貨的人,氣質完全是跟一般人不一樣的,所以,多看書,多學習,是提公升氣質的最重要也是最直接的方法。

另乙個就是得禮貌,衣著得體,懂得社交禮儀並且加以有效訓練,這樣,男孩子該有的氣質都基本上全了。你對這個回答的評價是?

答案 5

氣質是人的內在修養的外在表現。不是一蹴而就的,可在以下方面長期積累沉澱,只要堅持不懈,你會發現,特有的氣質不知不覺間從你的周身散發。1.

多讀書,多看有思想的書籍,可以從自己的興趣開始。歷史知識、金融投資理財、文學經典,軍事、收藏、古典書籍……慢慢你會發現,學什麼都有用處。首先做乙個好學上進的人,這是避不開的前提。

2.多關注時事,了解國內外熱點時事,這樣才能在聊天時不只做乙個聆聽者。3.

多學習一些禮儀、穿著搭配等方面的知識,讓自己舉手投足間透露出高品位的氣質。4.修練自己的品性,做乙個寬容大度、善良紳士的富有人格魅力的氣質男。

你對這個回答的評價是?

成熟是一種什麼體驗,成熟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盆盆電影說 懷舊就是緬懷過去,指懷念往事或故人。其詞性為動詞。舊物 故人 老家和逝去的歲月都是懷舊最通常的主體。 小壁虎借名字 既憋不住尿又憋不住話,是幼稚 既憋得住尿又憋得住話,是成熟 憋得住話憋不住尿,垂垂老矣! 海波 不指望任何人伴你一生 不指望任何人照顧你 不指望任何人能包容你 好像從今往後...

長相成熟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成熟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百味交感 記得那時候我才剛剛上高一,當我一邁進教室的大門,原本喧囂的教師變得安靜無比,原來他們以為班主任來了。雖然我的身高也不矮,但是同班有好幾個女生也有好幾個高個子。由此可見,造成這麼大的誤會還是自己的這張臉。從小我就被街坊鄰里說自己長得著急了點,小時候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進入高中之後,自己也有...

人都說孤獨也是一種境界,是真的麼?

孤獨是一種思索,是在喧鬧的城市中行走時仍然能保持本心的一種力量。孤獨是一種釋然,是見慣了紅塵中恩恩怨怨後生出的一種豁達。孤獨更是一種至高境界,是一種需要經歷風風雨雨和歲月的醞釀方能品味出來的人生,是無可奈何,不肯靜下心裡獨自享受一下這種平日裡不可企及的寧靜和遼遠。在那些不肯把日子放在手裡小心的呵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