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冰心小桔燈的一小段成英文,冰心的《小桔燈》中有哪些名言?

時間 2022-03-31 03:00:16

1樓:匿名使用者

in a spring festival preceding day of afternoon, visits a friend to chongqing suburb. she lives in that village township geographical unit of government building. steps onto section of gloomy narrow staircases, enters has a square table and several bamboo benches, a wall upper garment telephone's room to one, goes in is friend of mine's room again, only separates cotton thread with the outside.

she is not at the home, before the window, on the table is keeping a strip, said that is she has the matter to exit temporarily, to be called me to wait for her.

2樓:匿名使用者

in a afternoon during the spring festivel,i went to visit one of my friend in a suburt of chongqing.she lives in a unit of a village.i stepped onto a narrow and gloomy stairs,went into a house,which had a square desk,several bamboo chairs and a set of telephone on the wall,then was a room of my friend.

there was only a curtain beteen the room and the outside room.she was not at home.there's a notice behind the window,it said she had something to go out and asked me to wait for her.

我自己翻的,應該還對的吧。

中文翻譯成英文

冰心的《小橘燈》講的是什麼內容?

3樓:青妍知識屋

1、主要內容

《小橘燈》的故事發生在2023年,此時抗戰即將結束,國民黨卻加緊了白色恐怖,陪都重慶更是濃霧迷濛、黑雲壓城,長期生活在戰爭離亂和黑暗統治中的人們對光明充滿了無限渴望。「我」在重慶郊外偶遇的小姑娘,能在父失母病的艱難困苦中依然保持著勇敢、鎮定、樂觀的精神,這種堅強品格著實令人讚嘆。《小橘燈》以飽蘸深情的筆墨,歌頌了這種勇敢面對困難的樂觀精神,樸質溫婉中蘊含著深厚的意蘊和催人奮進的精神力量。

2、原文簡介

《小橘燈》是作家冰心的晚期代表作品之一。文章寫於解放後(2023年)的《小橘燈》一文,既承繼了早期作品的特點,又表現了冰心對舊中國的控訴,對新中國的熱愛之情,這使她的作品注入了新的、充滿活力的精神力量。

3、作者簡介

冰心(1900.10.5—1999.

2.28),福建長樂人,2023年加入文學研究會。2023年在燕京大學中文系畢業,同年到美國留學,2023年回國。

曾在燕京大學、北平女子文理學院、清華大學任教。曾任中華全國文藝界抗敵協會第三屆理事。2023年後到日本東京大學任教。

2023年回國。歷任中國作協***書記、顧問,中國文聯副主席,全國人大第一至第五屆代表,政協第五至第七屆常委,中國文聯第二至第四屆委員,中國作協第

二、三屆理事。曾為中國民主促進會名譽主席。自2023年開始發表作品以來,著譯等身,散文集《寄小讀者》,詩集《春水》、《繁星》在文學史上享有盛名,哺育了幾代青少年,所譯詩文《泰戈爾詩集》《馬亨德拉詩抄》《印度童話集》,是名作名譯。

除單行本外,並有《冰心著譯選集》三卷,《冰心文集》六卷出版。《空巢》獲2023年全國優秀短篇**獎。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拿些橘子去看望乙個生病女人,回來的時候,那女人的小女兒用半個橘子皮做成小桔燈,冰心藉著小橘燈燈光燈光感到任何艱辛的地方都有生活的溫暖!

冰心翻譯過泰戈爾的什麼作品

5樓:匿名使用者

《泰戈爾劇作選》

《泰戈爾選集.詩集》 與石真合譯

1958,人民文學出版社

《詩選》

(合譯,人民文學出版社 2023年)

《泰戈爾抒情詩選》

(香港萬里書店 2023年)

《泰戈爾劇作集》

(中國戲劇出版社 2023年)

《泰戈爾**選》

(合譯,貴州人民出版社 2023年)

《泰戈爾詩選》(《吉檀迦利》 《園丁集》)

6樓:古咕狗

泰戈爾選集.詩集》 與石真合譯

1958,人民文學出版社

泰戈爾**選》

冰心的《小桔燈》中有哪些名言?

冰心《小桔燈》賞析

7樓:檸檬一家人

1、《小桔燈》在選材上能夠「以小見大」,「平中見奇」。

冰心把山村小姑娘、不起眼的小桔燈、小姑娘照看生病的媽媽和做燈送客這些十分普通平凡的人、物、事,放在四十年代抗日戰爭的最後階段、在國民黨的陪都重慶、光明與黑暗正在作生死搏鬥這樣乙個時代背景上。

從而開掘出「人民在受苦,也在反抗,在盼望,盼望著革命勝利的曙光」這一具有深刻思想意義的主題。

2、《小桔燈》立意的深刻新穎。

作者選取小姑娘「打**」、「照看媽媽」、「巧製小桔燈」等三件事,如果僅只表現小姑娘的「早熟、能幹、心地善良、珍重感情」這樣乙個主題,也是能夠成立的。然而作者並沒有停留於此,而是站在特定的時代的高度來挖掘這一平凡題材的深刻含義,揭示生活的真諦。

8樓:5無為無畏

非常詳細

<小桔燈>簡介

9樓:小魚服裝品鑑官

本文以「我」眼中的「小姑娘」的活動及「我」的由初遇時的同情到分別時的讚嘆的情感變化為明暗兩條線索,串聯起初遇、探病、做燈、送燈、贊燈、憶燈等情節。

把小橘燈與小姑娘鎮定、勇敢、樂觀的精神自然而巧妙的給合在起來,賦予了小橘燈以深刻的象徵寓意,使小橘燈成為了小姑娘美好人格的形象寫照。

小橘燈給夜行的人照亮前進的道路,而小姑娘的美好人格則為「我」驅散了心靈的黑暗,帶來了無窮的力量和信心。

擴充套件資料

《小橘燈》作為冰心晚期著作的代表作,在抒發的規矩上,堅持了自個的特性。在特性體現上,也賦予了她自個固有的清麗、細膩、溫婉等特性。一起一改空幻、蒼茫的那種憂愁感,而是以一種舒緩、愉快的旋律,向著作中新增了幾分新鮮和美好之情感。

在不施藻飾,不加雕刻的含而不露的敘說中,表達了自個對未來理想日子的神往和憧憬之情。

不事雕刻,言語通俗易懂,天然流通是《小橘燈》寫人敘事的主要特色,呈現出樸素簡練的審美特色。如文章開篇「這是十幾年曾經的事了」一句話,很簡略的敘說,照實的交代的事情發作的人間長短。

這麼乙個開篇,統領全文,並為下文蓄勢,所以說,儘管用詞簡略,樸素簡練,但起到非常主要的作用,使後文的開啟毫無糾纏,聽憑開闔。別的,這麼乙個最初直切故事主題,毫無冗餘,內容簡練,惜墨如金,達到了以簡馭繁的作用。

細膩溫婉的寫作特性是《小橘燈》典型體現。如文中敘說我進入小姑娘家後,與小姑娘的扳話後的情節:我站起來要走,她拉住我,一面極端敏捷地拿過穿戴麻線的大針,把那小桔碗四周相對地穿起來,像乙個小筐似的,用一根小竹棍挑著。

又從窗台上拿了一段短短的蠟頭,放在裡邊點起來,遞給我說:「天黑了,路滑,這盞小橘燈照你上山吧!」「拿過」表示用手取,又用了「敏捷地」潤飾,更顯出動作的嫻熟,也宛轉的體現出小姑娘平常做了不少家務活,所以家裡的照明東西一目了然。

結構上,以小橘燈作為貫穿全文的線索。著作把小橘燈的發生,小橘燈給「我」的感觸,「我」對小橘燈的感觸等情節聯合起來,構成完好的故事情節來刻劃人物,體現主題。

「我」是貫穿著作一直的人物。經過「我」把對往事的回想與今日銜接起來,使環境與人物溶為一體。而且要害的地方,「我」的談論和抒發,對刻劃人物,體現主題都有主要作用。

「我」在潮濕山路上行走時的抒發和談論,點明晰小橘燈的象徵意義;結尾的抒發和談論,則標明小姑娘的達觀和決心。小橘燈的象徵意義,周圍環境與小姑娘心裡的比照,都是經過「我」的所見所聞所感體現出來的。

10樓:亦夢之城

1、內容簡介

本文以「我」眼中的「小姑娘」的活動及「我」的由初遇時的同情到分別時的讚嘆的情感變化為明暗兩條線索,串聯起初遇、探病、做燈、送燈、贊燈、憶燈等情節,把小橘燈與小姑娘鎮定、勇敢、樂觀的精神自然而巧妙的給合在起來,賦予了小橘燈以深刻的象徵寓意,使小橘燈成為了小姑娘美好人格的形象寫照。小橘燈給夜行的人照亮前進的道路,而小姑娘的美好人格則為「我」驅散了心靈的黑暗,帶來了無窮的力量和信心。

2、創作背景

2023年1月19日,春節將至,老作家冰心應《中國少年報》之約,寫了一篇題為《小橘燈》的散文。散文於2023年1月31日在《中國少年報》發表。這篇散文後來被選為中學語文教材。

冰心在寫這篇文章時,想到了十二年前(2023年)春節前夕的一件往事,就把這件事作為寫作材料,寫進了這篇作品。那時,冰心住在重慶郊區的歌樂山。山下有一所醫學院,其中幾位老師和學生還是作家的熟人。

上山不遠有一塊平地,名叫蓮花池,池邊有乙個鄉公所,樓上有公用**,門外擺著一些賣水果、花生和糖塊的攤子。往來的各種車輛也常常停放在那裡。冰心就決定以這個地方為背景,她要寫的故事。

3、作者簡介

冰心(2023年10月5日-2023年2月28日),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 。中國詩人,現代作家,翻譯家,兒童文學作家,社會活動家,散文家。筆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壺」。

幫忙找一下小桔燈..冰心寫的```相關背景資料

幫忙翻譯一小段英文

依海冷月 世界上最流行的寵物是什麼呢?貓和狗 在美國,狗和貓的數量超過1億,幾乎相當於美國一半的人口。有大約60 的美國家庭會慶祝他們寵物的生日。貓和狗同時也是平常聊天的熱門話題 多麼可愛的小狗啊,它叫什麼名字?人們很容易因為他們的寵物而成為朋友的。人們認為狗是一種忠誠的動物!它們為人類打獵和看家。...

翻譯一小段話 英文,翻譯一小段話

關於大西洋的許多錯誤的思想使得早期的航海家們失去了遠洋的想法。其中的一種認識是大西洋延伸到了 世界的盡頭 因此航海家們害怕他們會駛出地球。另一種認識是有關赤道的,他們擔心赤道附近的海水會因為赤道附近過於炎熱而變得滾燙。很多關於大西洋的錯誤理念使得早期的水手們 航海家 都不願意遠航深入大西洋。其中乙個...

一小段英文短文翻譯高手幫忙,一小段英語短文的翻譯 務必高手幫忙

聖誕節到了,講桌上堆滿了同學們送給黛西老師的禮物。戴老師很詫異的發現,其中乙個禮物竟然是泰德送的。那是乙個醜陋的項鍊,項鍊上一半的珠子都沒有了。同學們紛紛議論著泰德的禮物,但是戴老師意識到,她得戴上這條項鍊,讓同學們都安靜下來。她還問了問,她戴著這跳項鍊是否漂亮。下課後,同學們都回家了,這時泰德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