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的武俠中,哪一句話最令你動容

時間 2022-03-23 20:17:23

1樓:纖掌翹鳳

日月神教,文成武德、澤被蒼生,東方教主,千秋萬載,一統江湖!

2樓:烏魯木齊不服

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

3樓:楊

張無忌最終明白自己心意那句:我不知道 。總而言之,上天入地我也要尋著她。若是尋不著,我就去死!

4樓:半徑

花鐵干:你們一定是在洞裡捉鳥吃

5樓:李俊華我的名字

師傅,蓉兒是個……很好很好的姑娘!

6樓:山重萬過已舟輕

世上能與貧僧打成平手的沒有幾人。

7樓:沙雕人生

我柯鎮惡一生,打架沒贏過,罵人沒輸過!

這是多麼大的豪氣啊!

8樓:君麗天

,所謂盡忠報國,第一是保家衛國,第二是改善民生,讓天下老百姓都安居樂業,豐衣足食,免受戰亂之苦,絕不會為一己私慾,妄動干戈,讓老百姓生於水深火熱之中。

9樓:曠野v清風

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歡。

10樓:岑靈兒

花謝花開,花開花謝,少年子弟江湖老,紅顏少女的鬢邊已然有了白髮

11樓:躺在地上看世界

彭和尚對丁敏君說的「大丈夫做人的道理,我便是跟你說了,你也不會明白」

12樓:ltt白度人生

我最不會忘的是,情為何物?為何叫人生死相隨!

13樓:無量光照徹十方世界

郭靖心想:「自今而後,與大汗未必有再見之日,縱然惹他惱怒,心中言語終須說個明白。」當下昂然說道:

「大汗,你養我教我,逼死我母,這些私人恩怨,此刻也不必說了。我只想問你一句:人死之後,葬在地下,占得多少土地?

」成吉思汗一怔,馬鞭打個圈兒,道:「那也不過這般大小。」

郭靖道:「是啊,那你殺這麼多人,流這麼多血,佔了這麼多國土,到頭來又有何用?」成吉思汗默然不語………………正所謂,縱有千年鐵門檻,終須乙個土饅頭

14樓:查恬欣

此毒無解,因為師傅不相信醫生為救人而丟命

15樓:彥寧

張無忌道:「不錯。我今日尋她不見,恨不得自己死了才好。

要是從此不能見她,我性命也是活不久長。小昭離我而去,我自是十分傷心。我表妹逝世,我更是難過。

你……你後來這樣,我既痛心,又深感惋惜。然而,芷若,我不能瞞你,要是我這一生再不能見到趙姑娘,我是寧可死了的好。這樣的心意,我以前對旁人從未有過。

」他初時對殷離、周芷若、小昭、趙敏四女似是不分軒輊,但今日趙敏這一走,他才突然發覺,原來趙敏在他心中所佔位置,畢竟與其餘三女不同。

周芷若聽他這般說,輕聲道:「那日在大都,我見你到那小酒店去和她相會,便知你內心情愛之所繫。只是我還痴心妄想,若是與你……與你成親之後,便……便可以拉得你回心轉意,實在……實在……那是是萬萬不能的。

」張無忌歉然道:「芷若,我對你一向敬重,對殷家表妹心生感激,對小昭是意存憐惜,但對趙姑娘卻是……卻是銘心刻骨的相愛。」

16樓:三生道訣

縱橫天下三十餘載,殺盡仇寇,敗盡英雄!

金庸作品中哪句台詞你印象最深?

17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印象最深刻的是英姑她說的九張機,鴛鴦織就欲雙飛,可憐未老頭先白。

18樓:青春恍若浮兮

東方教主,文成武德,千秋萬載,一統江湖。這句話給我的印象十分深刻。

19樓:

「一見楊過誤終生,一遇郭襄斷凡情。講的就是楊過與郭襄糾結的感情吧,不過最終都煙消雲散了。

20樓:洛溪歸

阿朱就是阿朱,千秋萬載,唯有乙個阿朱。這句話體現了喬峰的專一。

21樓:30秒不

姑姑在我身邊 ,有左手和沒左手 又有什麼分別呢。

這句話真的太浪漫了。

22樓:做最好的

天龍八部裡面李秋水曾經說過「填上鳥飛絕,故人倆相忘」,這句話對我印象非常深刻。

2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殷梨亭道:「『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這句話傳了幾百年,難道時至今日,真的出現了一把屠龍刀?」

張三丰道:「不是幾百年,最多不過七八十年,當我年輕之時,就沒聽過這句話。」

——《倚天屠龍記》

……我蕭峰大好男兒,卻跟你這種小人齊名。殺你太丟人了,滾!

——《天龍八部》

24樓:百度小嘉嘉

金庸作品裡面,我記得趙敏對張無忌說的那句台詞讓我印象最深刻,當時趙敏對張無忌我:我偏愛你。

25樓:女生心事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郭襄的一遇楊過誤終身。

26樓:追求成就美好

周芷若說的那一句,倘若我問心無愧呢?

這句台詞讓我印象最深刻。

金庸武俠**中有那些經典的語句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雪連天射白鹿, 笑書神俠倚碧鴛

文字修辭方面金庸修

28樓:匿名使用者

俠之大者,為國為民--郭靖

越是漂亮的女人越會騙人--殷素素

29樓:匿名使用者

四張機,鴛鴦織就欲雙飛

可憐未老頭先白,春波碧草

曉寒深處

相對浴紅衣

30樓:匿名使用者

看武俠**通常是在有看書社看,最主要的原因是這公總號裡面的武俠**比較多,而且都是些新書,比較符合現在的大部分人看

金庸的武俠**裡讓人驚豔的詩詞有哪些

金庸寫的武俠**中,最好的是哪一部

31樓:香蕉你個怖拿拿

射鵰吧我最喜歡看這一部

來說說,金庸的武俠**中,你認為哪一部最為經典?

32樓:匿名使用者

最經典射鵰英雄傳,最好看倚天屠龍記,最精彩天龍八部,最巔峰鹿鼎記

33樓:三人行吉他社

公認金庸巔峰作《笑傲江湖》、《天龍八部》、《鹿鼎記》,但我覺得還是《笑傲江湖》和《天龍八部》最好,《鹿鼎記》算不上武俠。

34樓:歷史小愛者

當然是倚天屠龍記了,比較喜歡主角張無忌

35樓:痛快的帥哥

無疑是倚天屠龍記,翻拍次數最多。每一次都能捧紅一批人且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36樓:我是小醫生

天龍八部 綜合水平達到了頂峰

37樓:匿名使用者

‍‍就武俠而言,最巔峰的莫過於《天龍八部》,各種武功門派令人眼花繚亂,同時又糅合了中國傳統哲學文化,讀起來非常過癮。‍‍

38樓:知哥68523瘟裙

‍‍我最喜歡金庸寫的《天龍八部》,這是一部奇書,書中蘊含禪意。此書所有的故事,所有的人物,所有的場景,其實都通向乙個共同的主題,這就是「無人不冤,有情皆孽」。此書所寫的「天龍八部」是指**中的所有的人,亦即**中所有的人其實都是「人非人」,他們的人生都是非人的人生,因為他們所共同相處的世界正是乙個非人的世界。‍‍

39樓:迪

‍‍我覺得是《鹿鼎記》,市井小人物的成名之記,或許是我們每個人都羨慕的,韋小寶其實心中保持著人性的至純—講信譽,重義氣,無論是廟堂還是江湖,他都是期盼皆大歡喜,這何嘗不是我們追求的目標呢,從小與皇帝玩耍,到終知伴君如伴虎,從互為好兄弟,也不過是被利用的乙個棋子罷了,但這裡面處處蘊藏的智慧型,那是從幾千年來小人物所呈現的,大人物創造了廟堂,小人物成就了江湖。‍‍

金庸武俠**經典語錄

40樓:匿名使用者

識破天說的,都很哲理

求人不如求己,別人想給你,不求也會給的,不想給你,求也沒用。

既然我乙個人的死,可以解決大家的問題,那你就殺了我吧。

你砍我36刀,我當然怕了,不過,怕也不走開。

41樓:匿名使用者

少林某僧:「阿彌陀佛……」然後一掌將人打死,「善哉善哉,罪過罪過……」……我覺得這夠經典了

42樓:老可

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我偏偏不喜歡。

「白馬嘯西風」

43樓:黃杉之松

最經典的都在鹿鼎記裡!是人生經典!其他的就是那個老兄說的!

44樓:燕妤松筠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

金庸的武俠**有哪些?

金庸武俠**的順序是怎麼樣的?

4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這裡給你整理了作者金庸全部**txt格式的20部 希望可以得到您的採納

整理不容易 看到的給點個贊  萬分感謝

鏈結 提取碼 n97y

你聽過最感動的一句話是什麼,你聽過的 最令你感動的一句話是什麼?

手機使用者 有一次母親節,我的女兒在那天給我做了一頓飯,並且她說了媽媽我愛你,這幾個字,這是我這一生中聽到過最感動的話,因為我們當父母的在教育孩子的時候會非常的苦,非常的累,但是這個時候自己的孩子確說出了媽媽我愛你這幾個字,這就不算什麼了。 猴68912乓詒 最感動的一句話就是我爸爸說以後長大了不管...

說說一本書裡最令你難忘的一句話是什麼

我怎麼能因為蠍子有蜇人的天性就放棄我愛的天性呢?蠍子與愛 愛情是無所畏懼的。對於乙個畢業生來說,機會遠比安穩更重要,事業遠比金錢更重要,未來遠比今天更重要。做最好的自己 對於現在快畢業的我來說,很有用。美若沒有幾分遺憾,如何能有那千般的滋味?劉墉的 曇花 好有道理啊。能夠說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 能夠...

搞笑一句話,最經典搞笑的一句話

小笨蛋使者 中國娛樂網 http joke.yule.com.cn 哈哈樂園 http haha8.runsky.com 哈哈漫畫網 http www.haha365.net 潤東網 http www.rd18.com 悠悠笑話網 http www.58888.net 可樂吧 http www.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