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使用MACD頂背離法,怎麼看MACD頂背離

時間 2022-03-23 20:17:23

1樓:指標編

頂背離只是說有**的風險,不一定百分之百準確,

用技術指標很好識別

2樓:匿名使用者

背離中,有強背離和弱背離之分,強頂背離則是股價創新高而macd的dif值明顯走低;弱背離則是指數創新高,macd的dif兩個高點齊平,或者也小幅創新高。只有強背離反向的牽引力才會大,但並不是說才會調整。

對於頂背離啟動的判斷,是乙個很關鍵的環節,所以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才能確認是頂背離,同時才能起到壓制指數上行的作用。

1. 指數創新高或者齊平,同時macd的dif沒有創新高,相比直下明顯走弱;

2. 如果光是第一點,還不能確立頂背離,必須後面出現股價走平,macd的dif值拐頭向下,此時形成的dif高點可以作為對比指數高低進行判斷的標準。

3. 如果想把macd的頂背離用於實戰操作,還必須注意底背離結構的啟動,在沒有啟動之前,也不能貿然賣出,尤其是強勢中,因為很可能出現快速**破壞頂背離結構。啟動的標誌就是,當dif出現底背離之後,dif再死叉dea,也就是說,macd出現死叉的時候,認為macd頂背離啟動,此時賣出,成功率很高。

這些可以慢慢去領悟,新手前期可參閱有關方面的書籍系統的去了解一下,同時結合個模擬盤練練,這樣理論加以實踐可快速有效的掌握技巧,實在把握不准的情況下不防用個**寶手機**去跟著裡面的牛人去操作,這樣要穩妥得多,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投資愉快!

macd頂背離和底背離怎麼操作

3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當股價的低點比前一次的低點低,而此時macd的低點卻比前一次的低點高,這就是macd的底背離現象;相反,當股價的高點比前一次的高點高,而此時macd的高點卻比前一次的高點低,這就是macd的頂背離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macd作為中線指標,不是操作的唯一指標。通常底背離可以**,頂背離應該賣出,但是也要結合其他指標才能做出正確的決策。比如,底背離**無力,還有可能進一步背離,不一定見底,反之亦然

5樓:uu小公尺

你好,反正形態,頂背離表示****過程力量不足,,暗示未來很快會有一波**,是強烈的**訊號。

底背離看漲

macd頂背離和底背離是什麼 **

6樓:

背離指當股價**圖上的**走勢一峰比一峰高,股價一直在向**,而macd指標圖形上的由紅柱構成的圖形的走勢是一峰比一峰低,即當股價的高點比前一次的高點高、而macd指標的高點比指標的前一次高點低,這叫頂背離現象。

在技術分析的各種工具中,頂背離現象是最重要、也最容易被忽視的分析方法之一。

表示該股價的**是外強中乾,暗示股價很快就會反轉**,是比較強烈的賣出訊號。

底背離一般出現在**的低位區。當**圖上的**走勢還在**,而macd指標圖形上的由綠柱構成的圖形的走勢是一底比一底小,即當**的低點比前一次低點低,而指標的低點卻比前一次的低點高,這叫底背離現象。底背離現象一般是預示**在低位可能反轉向上的訊號,表明短期內可能**向上,是短期**的訊號。

7樓:廣發**

當股價的低點比前一次的低點低,而此時macd的低點卻比前一次的低點高,這就是macd的底背離現象;相反,當股價的高點比前一次的高點高,而此時macd的高點卻比前一次的高點低,這就是macd的頂背離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macd頂背離就是**的**創出了新高,但是新高的macd指標沒有高於前高的位置,這時為頂背離是賣出訊號。macd底背離就是**的**出現新低,但是後乙個交易日出現****更低,這時第二個低點的指標高於第乙個低點指標,是****的訊號。

macd頂背離和底背離在買賣**時被很多人使用,不過在判斷乙隻**的**走勢時要通過各個方面進行綜合的分析,然後決定是**還是賣出。需要注意的是市場上的各種新聞也會影響****的走勢。

9樓:指標編

股價創新低,macd指標未創新低產生底背離.

看圖一目了然

10樓:幸巨集遠

頂背離是 股價** 但是 macd 指標確實**的。

底背離 反之。

11樓:贏家江恩_小雪

這是底背離的圖,也就是股價創出新低,但是指標背離,第二個低點的指標高於第乙個低點。是**的訊號。

頂背離,是股價創出新高,新高的macd指標沒有高於前高的位置,視為頂背離,是賣出訊號。

12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是macd的dif背離,dea背離,macd柱背離。自動畫線指標的效果。

下面是macd底背離成功率回測截圖。

13樓:

我也不知道就送你一首詩吧。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怎麼看macd頂背離

14樓:財富實驗室

頂背離就是當股價創出了階段性新高的時候,macd柱子峰值卻在減少,這明顯是相反的方向,就形成了頂背離,緊接著股價會結束**走勢,然後轉為**下行。在一般情況下,macd的dif會跟隨著股價的走勢同漲同跌的。在正常的情況下應該是同樣能創新高,同樣跟隨創新低。

背離指的就是如果股價創出新高,但是dif不創新高以及股價創出新低,dif不創新低的情況。前者就是頂背離,是看跌的,後者就是底背離,是看漲的。此外macd還有其他指標。

macd指標的基本看法總結起來就是「死叉買,金叉賣」。意思就是當macd出現金叉的時候,diff會由下向上突破dea,是做多訊號。macd出現死叉的時候,diff會由上向下突破dea,是做空訊號。

當macd由下轉上的時候,macd值由負變正,市場會由空頭轉為多頭。當macd由上轉下的時候,macd值由正變負,市場會由多頭轉為空頭。當diff與dea均為正值的時候,也就是都在零軸線以上的時候,大勢屬於多頭市場,diff向上突破dea,是做多訊號。

當diff與dea均為負值的時候,也就是都在零軸線以下的時候,大勢屬於空頭市場,diff向**破dea,是做空訊號。當dea線與**趨勢發生背離的時候是反轉訊號。注意dea在盤整局面時失誤率是較高的,但如果配合rsi以及kd指標可適當彌補該缺點。

**軟體

1、同花順:是老牌的付費**軟體,極其重視宣傳推廣,憑藉多年的積累已經具有一定數量的付費人群。同花順軟體功能是較為全面的,但是與益盟**手相比的話,各功能模組之間還未形成策略關係,所以還算不上是策略性**軟體,也沒有達到第五代**軟體的標準。

而且觀察同花順各個版本,雖然都強調在選股模式,但是在實戰表現中卻並不突出,並且各版本的選股方法也未延續使用,所以可以判斷出它的選股方式尚不完善。

2、大智慧型:擁有著最大數量的免費的使用者群,具備非常強大的群眾基礎,具有極高的人氣。尤其憑藉其在免費市場的表現,更是發展了一定數量的付費人群。

並且憑藉著它的**策略,在**軟體行業賺取了比較高利潤。大智慧型超贏軟體對level2資料分析處理的方式是比較多,從而為股民提供了大量的分析圖表。但是與同花順相比準確率還需要完善,而與益盟**手相比,則更是存在較大距離。

同時,「超贏」推出了 基於數理模型的**池功能,但是目前也尚在優化和公升級過程中,所以實戰表現並不突出。同時超贏還缺少**控制功能。

3.東方財富:是由東方財富網推出的理財終端,雖然誕生的時間並不太長,但是憑藉東方財富網的平台效應,從而形成了一定的影響力。

東方財富金融終端能夠提供**趨勢、**池、dk點等功能,雖然功能也較全面,但與大智慧型相比它的分析處理的深度還存在差距。而與益盟**手、同花順相比,無論從功能模組的數量,還是處理準確度方面都相差較大。但是憑藉著東方財富網的平台優勢,它還是屬於一款比較有潛力、有發展前景的軟體的。

15樓:指標編

頂背離是指**還在突破新高,但macd指標已經無法突破新高,

看圖一看就明白了很簡單

圖中的效果就是頂背離

16樓:失落星辰

一般情況下,macd的dif會跟隨股價的走勢同漲同跌。正常的情況應該是同樣能創新高,同樣跟隨創新低。背離,則指的是:

如果股價創出新高,但是dif不創新高,或者股價創出新低,dif不創新低。前者我們說是頂背離,看跌,後者我們說是底背離,看漲。

17樓:古高昌國

就是 股價在上公升 macd卻拐頭向下

**頂頂抬高 macd頂頂降低。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底背離反過來看!

MACD指標的背離怎麼看,MACD指標的背離是看柱還是看線

林木風 macd頂底背離判斷技巧 海闊天空ai樂在其中 macd被稱為指標之王,結合頂底分離,利用現貨 進行講解,講的很出色,我看的也很過癮,今晚加個雞腿。 指標編 macd背離就是,macd指標與股價走勢呈現相反方向,判斷macd背離,可以按照dif線判斷,也可以按照dea線判斷,還可以按照mac...

如何識別頂背離和底背離,如何判斷MACD的頂背離和底背離

量價奇緣 如何判斷底背離和頂背離 如何判斷macd的頂背離和底背離 廣發 當股價的低點比前一次的低點低,而此時macd的低點卻比前一次的低點高,這就是macd的底背離現象 相反,當股價的高點比前一次的高點高,而此時macd的高點卻比前一次的高點低,這就是macd的頂背離現象。 指標編 可以把背離做成...

macd指標怎麼看 macd指標詳解

macd指標說明。macd指數平滑異同移動平 為兩條長 短的平滑平 其買賣原則為 均為正,diff向上突破dea,訊號參考。均為負,diff向 破dea,賣出訊號參考。線與 發生背離,可能出現反轉訊號。4.分析macd柱狀線,由紅變綠 正變負 賣出訊號參考 由綠變紅,訊號參考。您稍等一下,我登入 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