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秦練氣士是什麼意思,先秦練氣士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3-08 09:45:17

1樓:蘇離

就是秦朝建立之前的道士。

道教初步形成於上古軒轅黃帝(前2717—前2023年)時期,正式建立於東漢末年祖天師張陵(34年—156年)立教,以黃帝為始祖、老子為道祖、張陵為教祖。

在秦朝之前,修煉道教的人不叫道士,叫做練氣士。秦朝之後,煉氣士的稱呼也逐漸轉變,成了後世我們所稱呼的道士,也有人稱其方士。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秦(西元前21世紀--西元前221年)是指秦朝建立之前的歷史時代,是指從傳說中的三皇五帝到戰國時期,經歷了夏、商、西周,春秋、戰國等歷史階段。狹義的先秦史研究的範圍,包含了中國從進入文明時代直到秦王朝建這段時間,主要指夏、商、西周、春秋、戰國這幾個時期的歷史。著名學者黃摩崖先生將先秦比作中華文明的頭顱。

在長達1800多年的歷史中,中國的祖先創造了光輝燦爛的歷史文明,其中夏商時期的甲骨文,殷商的青銅器,都是人類文明的歷史標誌。這一時期的大思想家孔子和其他諸子百家,開創了中國歷史上第一次文化學術的繁榮。軍事家孫武的《孫子兵法》,至今仍被廣泛應用於軍事、經濟等領域。

屈原是中國歷史上的偉大詩人。戰國時期的《甘石星經》是世界上最早的恆星表。在這個歷史階段中,中國從分散逐步走向統一。

著名學者黃摩崖先生將這一時期視為中華文明的頭顱,帶有信仰、智慧型等寓意。

這一時期,學術思想自由,文化繁榮,產生了諸子百家,諸子如孔子、老子、韓非子、墨子等,百家如儒家、道家、法家、墨家、刑名等史稱「百家爭鳴」。

3樓:創作者

先秦練氣士是一部網路**,作者為丹青。

先秦練氣士應該分開解讀先秦·練氣士,先秦的練氣士

4樓:魔戒最後的傳奇

先秦練氣士就是後來的道士,一群隱居山林,煉丹製藥以求長生的人。

其實他們叫方士。他們煉的也並不是『氣』,而是長生不老藥。結果失敗了。他們用金銀銅鐵等金屬和硃砂等礦物煉製。還把秦始皇搞的輕度汞中毒。

5樓:

說到先秦練氣士的話,就要跟你說說發生在2000多年前的故事了,那時候秦始皇在各地尋找長生不老藥,傳說進入了乙個神秘的地方,那裡的人都能活到500歲以上,後來才知道那裡的人都是修真者,也就是你說的先秦練氣士!

6樓:笨小豬可以愛

可以追溯到先秦時期,不過記載寥寥,也就是**中的先秦練氣士,不過沒那麼神拉 。從史料以及人物傳記上記載的養生與武功結合的應該是在唐初的孫思邈,有什麼不懂得可以問我。我叫夏英

7樓:螞蟻嘚雲

先秦練氣士更多存在於**裡面,歷史上可以追溯到先秦時期,不過記載寥寥,從史料以及人物傳記上記載的養生與武功結合的應該是在唐初的孫思邈,也就是後來的道士,一群隱居山林,煉丹製藥以求長生的人。

8樓:臨窗聽羽

《先秦練氣士》是縱橫中文網**的網路**,作者是丹青。

從字面上理解就是三皇五帝到春秋戰國期間以練氣為主的修行人,他們想通過練氣修行獲得超自然的力量或者羽化飛仙獲得長生。但以目前的世界觀來看,這些練氣士是否存在也不好說,就算存在,這些練氣士應該也沒有獲得超自然的力量與長生。

9樓:天地灰盡

先秦煉氣士應該是傳承自秦朝之前數百上千年的流派,秦朝才多少年國祚啊,貌似當時主流就是食氣,應該就是呼吸法,到了漢朝之後才出現丹法,猜想2023年前的自然環境和現在不同,戰國甚至周朝那會兒就已經出現巨變了,食氣法不好使了,才被迫另尋出路發明了丹法,然後越來越弱直到絕跡,畢竟太久遠了,中間經歷過無數次戰亂,歷史變成了傳說,傳說變成了神話

10樓:微笑

就是硬氣功 通俗的講!~ 不過秦朝的練氣士要比現在的厲害多了!他們會的比較多!!

11樓:白色h陰雨天

在春秋戰國時期或者更早的乙個流派 指當時的修仙的一類人 現在多在玄幻修真類**裡面出現,並無史料記載。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後來的道士,一群隱居山林,煉丹製藥以求長生的人。

13樓:意韻亦雲

先秦煉氣士好像是一本**

14樓:超級

a bazaar-like boutique

靜氣是什麼意思,凝神靜氣的意思是什麼

夢裡心落 意思 1 氣息細緩。引證 清 文康 兒女英雄傳 第四回 無奈自己說話向來是低聲靜氣慢條斯理的慣了,從不會直著脖子喊人。2 意氣平和。引證 清 魏源 默觚下 治篇十三 靜氣迎人,人不得而聒之。翻譯 要用意氣平和的態度去迎接來人,不能聲音嘈雜,使人厭煩。讀音 j ng q 例句 你平心靜氣地好...

白練的練是什麼意思,白練騰空的練是什麼意思?

白練的練的意思是 白絹。練 li n 釋義 1 白絹 江平如 2 把生絲煮熟,使它柔軟潔白 絲。3 練習 訓練 兵。功夫。毛筆字。4 經驗多 純熟 老 幹 熟 5 姓。擴充套件資料一 字形演變 二 字源解說 文言版 說文解字 練,湅繒也。從糸,柬聲。白話版 說文解字 練,把絲織品漚煮得發軟發白。字形...

士以此愛樂為用是什麼意思,寬緩不苛。士以此愛樂為用

是出自 李將軍列傳 中的 寬緩不苛,士以此愛樂為用。其文言文的解釋是 他 執法寬大,不苛待部下,士兵因此心甘情願地為他效勞。出自 李將軍列傳 原文 寬緩不苛,士以此愛樂為用 譯文 李廣對士兵寬厚和緩不苛刻,士兵因此愛戴他,樂於為他所用。寬緩不苛。士以此愛樂為用 您好,同學,翻譯是這個。李廣 對待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