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氣東輸是什麼意思,西氣東輸和南水北調的目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9-14 07:13:46

1樓:匿名使用者

西部(新疆)產的天燃氣,通過管道長途輸向東部發達城市

2樓:匿名使用者

西氣東輸是指把新疆的與國外的天然氣通過大口徑管道運輸到我國東部沿海地區 ,用以緩解我過東南部能源緊張。西氣東輸2線西段已經運營是由土庫曼途徑哈薩克進入中國,西段建設正在全速建設中,預計在2023年運營。是我國的有一條能源大動脈。

預計年運輸130億立方米天然氣。

3樓:上官爵塵

把新疆的天然氣輸送到東部發達地區。

什麼是南水北調?西氣東輸?西電東送?

西氣東輸和南水北調的目的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西部(四川)天然氣資源豐富,輸送到東部北京上海城市

南部水資源豐富,從漢水調水,輸送到京津塘,能夠緩解北方缺水

5樓:李溫柔r夏清純

西氣東輸,南水北調都是我們非常著名的一個工程,甚至可以稱之為是世紀的大工程。南北藥呢分成東中西三條線,將長江,淮河,黃河,海河相連。構成了我國水資源四橫三縱,南北調劑,東西互濟的總體格局,也豐富了我們國家水資源的一個分配。

西氣東輸改善了我們中國的能源結構,保障了天然氣的**,保障了能源的安全,促進節能眼排,優化能源消費結構具有重大的意義,並大大滿足了東部地區尤其是燃氣電廠日益增長的天然氣需求及日益提高的環境保護要求。也給我們西部帶來了更多的經濟效益。

西氣東輸二線與二期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意思,沒有區別.

西氣東輸二線建設方案基本敲定,工程總投資預計為1434.9億元。按照規劃,西氣東輸二線幹線管道從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入境之後,在紅柳與西氣東輸線路重合,在寧夏中衛過黃河後與西氣東輸一線線路分開,向東南經西安、南昌、贛州,到達廣州。

幹線全長4945公里。

西氣東輸工程開始的時間,西氣東輸工程哪年幾月幾號開始

霍爾果斯西部西氣東輸二線管道在新疆,西安,南昌,廣州,南,東至上海,途經新疆,甘肅,寧夏,陝西,河南,安徽,湖北,湖南,江西,廣西,廣東,浙江和上海13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路線全長4859公里,加上許多分支線路,管道超過7000公里的總長度。主要的困難在 它會經過青藏高原,黃土高原,洞庭湖和鄱陽湖...

西氣東輸工程注意事項

假面 西氣東輸 工程將大大加快新疆地區以及中西部沿線地區的經濟發展,相應增加財政收入和就業機會,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這一重大工程的實施,還將促進中國能源結構和產業結構調整,帶動鋼鐵 建材 石油化工 電力等相關行業的發展。中外投資雙方對生態環境保護問題都十分重視,在施工前進行了嚴格的環境和社...

西氣東輸二期工程,西氣東輸二期工程共覆蓋多少個省區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

二期工程主幹線2010年底完工,全部支線2011年完工,二期工程主幹線起點青海中衛,終點廣州,其中有八條支線,其中從廣東分支的廣深港支線和南寧支線均為2011年8月前完工。2011年12月為全部工程 包括所有支線 完工通氣 到時,西南的廣西 僅南寧及北部灣三市北欽防 以及香港都能用上來自西亞的優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