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上風側,上風側和上風向是相同意思嗎?

時間 2021-09-14 07:12: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上風側:風是有方向的,風吹向物體(人)的一側為上風側,風離開物體(人)的一側為下風側,也就是說風向的方向就是上風側,如:南風,上風側就是南方。

相對於一個人或一個物體來說,你站在風吹向他(它)那一邊就是上風側,就是說,這時風從你這邊吹向他那邊,他能聞到你的氣味,而你聞不到他的氣味。

風向的下風側:他能聞到你的氣味,而你聞不到他的氣味。 位於最小頻率風向的上風側,意味著由此吹向下風側的機率最小。

《建設工程施工現場消防安全技術規範》(gb 50720-2011)第3.1.5條規定:

固定動火作業場應佈置在可燃材料堆場及其加工場、易燃易爆危險品庫房等全年最小頻率風向的上風側;宜佈置在臨時辦公用房、宿舍、可燃材料庫房、在建工程等全年最小頻率風向的上風側。

2樓:榮魄

“你站在風吹向他(它)那一邊就是上風側,就是說,這時風從你這邊吹向他那邊,他能聞到你的氣味,而你聞不到他的氣味。

風向的下風側:他能聞到你的氣味,而你聞不到他的氣味。"

這兩句解釋明明有問題,卻沒有人改過,都是照抄不誤。

3樓:匿名使用者

風是有方向的,風吹向線路的一側為線路的上風側,風離開線路的一例為下風側。

4樓:匿名使用者

和一條河水的 “上游側 ” 概念是一樣的。( 最小頻率上風側就是指 一年中從這個方向吹來的風最少的方向的上游)

上風側和上風向是相同意思嗎?

5樓:匿名使用者

1.儲罐區發生火災時,火勢有可能借助風力會使火勢蔓延至其它分割槽,為了使這個可能性降到最低,就需要設定在全年最小頻率風向的上風側。

2.例如:假設全年最小頻率的風向是西南風,(西南風即風從西南來,吹向東北方向,所以西南角為上風側),所以儲罐區放在場地西南角;

3.這樣一旦儲罐區著火,如果火勢想蔓延到整個廠區,給廠區造成最大的損失,就需要往東北方向走,所以它需要需要西南風的幫助,但西南風是全年刮次數最少的,所以火災造成的損失就能最小,控制,滅火的難度就最小

占上風意思?占上風是在什麼情況下使用?

先占上風,意思是在對抗或者競爭中,一方搶先一步取得優勢,在實力對比上處於有利的位置。占上風的具體解釋。拼音 zh n sh ngf ng。釋義 佔據有利地位,處於優勢。出自 巴金 滅亡 第十二章 雖然宣傳部辦事的人除他而外,還有兩個委員,但大部分的事都要他做,而且他如果不負責,另一派人底意見就會占上...

操作跌落式熔斷器的順序是先拉上風側還是下風側什麼

月似當時 在拉閘操作時,一般規定為先拉斷中間相,再拉背風的邊相,最後拉斷迎風的邊相。這是因為配電變壓器由三相執行改為兩相執行,拉斷中間相時所產生的電弧火花最小,不致造成相間短路。拉斷背風邊相,因為中間相已被拉開,背風邊相與迎風邊相的距離增加了一倍,即使有過電壓產生,造成相間短路的可能性也很小。最後拉...

什麼是側鏈基團,R基和側鏈基團有什麼區別

耐撕 側鏈基團相對於主鏈,r基是烷鏈基。側鏈基團是相對於主鏈而言。例如 聚合物的主鏈就好比樹木的主幹,而側鏈就好像樹枝。r基是指烷鏈基,它不是一種基團的名字,而是代表一類基團。有機物中,碳數最多的一個長鏈被稱為主鏈,而主鏈上掛著的一些原子團就稱作側鏈基團。 湯採姒惜雪 有機物中,碳數最多的一個長鏈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