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箱嘜??正嘜,正嘜和側嘜怎麼分? 5

時間 2021-06-08 13:07:02

1樓:

一、箱嘜的意思是:瓦楞紙箱上印刷的說明所裝產品名稱,數量及瓦楞紙箱尺寸等的圖案和文字,一般標明客戶、指運港、箱號、數量、原產地等、內容與實際貨物相符。

二、正嘜的意思是:箱嘜的內容由客戶確定,根據印製的位置可分為正嘜、側嘜,正嘜印在箱子的長方向,側嘜印在箱子的寬方向;如果箱子的長方向兩面印的內容不同,為了區分,把正嘜分為條嘜和正嘜;條嘜為連著釘條的長方向,另一面則為正嘜。

擴充套件資料

嘜頭,音譯名詞,即“mark”。在對外**中,“嘜頭”是為了便於貨物的識別和防止貨物的流產。它通常由模型、圖形或寄售單位組成,目的港、件數或批號。

其功能是使貨物在裝卸、運輸和儲存過程中易於識別,防止誤運。

如果集裝箱整箱裝運的貨物嘜頭並不重要,可以不用嘜頭,但是發票和裝箱單必須顯示嘜頭,以便於買方區分貨物。

如果是雜貨船裝運,或者拼箱裝運,則嘜頭必須準確,無論是報關單上,還是下貨紙上都必須填寫相同的嘜頭,必須與貨物外包裝上的嘜頭一致,否則有可能導致買方無法提貨。

2樓:刺蝟

1、箱嘜是指在外箱上印的一些資訊,包括產品的名稱,規格,裝箱數量,毛淨重以及外箱尺寸,中國製造等。

2、正嘜一般會顯示商品牌子,商品名稱、合同號、型號、目的地等資料。紙箱較大的那面所印的內容一般是正嘜。

3、嘜頭,音譯名詞,即“mark”頭,商標的意思,進出口貨物的包裝上所做的標記,取自英文“mark”。

外貿中的“嘜頭”是為了便於識別貨物,防止發錯貨,通常由型號,圖形或收貨單位簡稱,目的港,件數或批號等組成。

嘜頭通常是由一個簡單的幾何圖形和一些字母、數字及簡單的文字組成,其作用在於使貨物在裝卸、運輸、保管過程中容易被有關人員識別,以防錯發錯運。

擴充套件資料:

箱嘜的格式:

收貨人/cnee:

客戶單號/ customer po.:

品名/ item no.:

數量/qty:

淨重/ n.w.:

毛重/g.w.:

尺寸/ meas.:

箱數/ctn no.:

made in china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產品外箱上的印刷啊,上面一般印產品名,內面裝了多少量,日期等,有的還有廠名廠址等的,有些是客戶要求印刷什麼就是什麼

正嘜、側嘜是什麼?

4樓:墨陌沫默漠末

正嘜和側嘜都是衣bai服上顯示商標或du品牌名稱的一種小zhi標牌,正嘜內容包括dao進出口商專縮寫、目的地名稱、參

屬考號碼等,側嘜包括:小品名、件數、毛重、外箱尺寸。

製作許多單據時都要填寫正嘜標誌,如某票貨物無運輸標誌則在單據相應欄目中填寫n/m,裸裝貨一般填寫“neuded”,散裝貨物一般填寫“in bulk”。

一般的包裝標記都為了標示產品的生產以及銷售等資訊,具體的內容一般包括:

1、產品名稱:生產方所提供產品的名稱

2、產品型號:生產方或銷售方給商品賦予的唯一的編號。

3、生產方/銷售方資訊:生產方或者銷售方的公司名。

4、生產日期

5、包裝數量及形式,以及包裝和搬運途中的注意事項(包裝承重、最大疊放層數等)。

6、產品的特殊資訊(如防偽標識,法律要求的標誌等)

7、客戶資訊:主要為客戶收貨時所要注意的資訊(如客戶方或使用方的產品編號,客戶方的公司名等)。

5樓:小獸の徙倚

正嘜是客人提供的.一般會顯示商品牌子,商品名稱,合同號,型號,目的地等資料,而側嘜就是顯示商品的尺寸,毛重,淨重等資料.用於客人在目的國收貨拆櫃後,辨認貨物之用.

6樓:平衡

外箱上正面側面上印刷的文字資料圖形,方便理貨和裝運的時候查詢.一般都有公司名稱,貨物名稱重量,體積標註,這樣就知道這廂貨是哪個貨主的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一個紙箱有4個面,分為正面側面,正面的一些品牌以及標識就是正嘜,側面產品的尺寸重量等描述就是側嘜

8樓:匿名使用者

側嘜是:印來刷在包裝箱側自面的一般性提示標誌。一般印刷在外包裝的非嘜頭位置的空白處為宜。

包括通知標誌,含合同號、商品貨號、商品名稱、裝容數量 ,毛重、淨重、尺碼、產地或生產國別、其作用是將每個包裝件內的貨物情況通知買方。

9樓:知語者

正嘜:包裝箱正面的嘜頭

側嘜:包裝箱側面的嘜頭

什麼叫嘜頭

10樓:諸葛

音譯名詞

來,取自英

11樓:匿名使用者

紙箱上標註的內容,概括箱內產品的情況,一般包括款號,型號,尺寸,毛淨重,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嘜頭   拼音:mà tóu(行業內或稱mò tóu、mài tóu等)   注音:ㄇㄚˋ ㄊㄡˊ   英迴文:shipping mark   音譯名答

正嘜和側嘜怎麼分? 5

13樓:

正嘜常規情況是印刷客人的商品名稱,合同號,型號產地等資料,而側嘜側只需印產品的箱規毛淨重及裝箱率等,以便目的港收貨憑提單與實事做核銷單用。

14樓:溪水冰冰

那你要問清楚客人啊!有問題不怕問的,客人喜歡你把事情搞清楚,如果搞錯了就不好辦了。

外箱的“正嘜”和“側嘜”用英文是怎麼表達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嘜 = main mark

側嘜 = side 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