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怎麼讀,暹字廣州話怎麼讀

時間 2022-02-18 10:10:14

1樓:小qiong說生活

[xiān lì]。

暹粒,是柬埔寨暹粒省的省會,距離金邊311公里,距離泰國邊界只有152公里,人口大約有85,000人。近些年來,暹粒的旅遊業快速發展,得益於這裡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吳哥古蹟門戶,暹粒是參觀吳哥古蹟重要的停留地,已有百年歷史了。

擴充套件資料

暹粒城市很小,不需要搭乘交通工具,可以步行,距離周邊的紀念碑也很近。夜晚外出也十分安全。此外,城市裡的居民非常熱情好客。

當地屬熱帶季風氣候,5月至10月為雨季,11月至次年4月為旱季。年平均氣溫24°c。12月到次年二月天氣溫和降雨少,是旅遊的最佳季節,但對攝影愛好者來說,雨季的吳哥可以拍攝出色澤和質感最棒的**。

暹粒的城鎮中心和周邊村落儲存了柬埔寨風土民情,在洞里薩湖遊覽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暹粒的市中心很可愛,街道旁上成排的大樹,幾座老式的殖民建築風采依舊。

街道的景色也別有風情,呈現出東南亞的韻味。遊客不用擔心在逛街時會迷路,因為暹粒河由北向南將市中心分成兩部分,有很多條橋跨越暹粒河,道路的排也非常好認。

2樓:半葉老草

暹粒 xiānlì

暹粒是柬埔寨暹粒省的省府,距離金邊311公里,距離泰國邊界只有152公里,人口約85000。近些年來,暹粒的旅遊業快速發展,得益於這裡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吳哥古蹟門戶,暹粒是參觀吳哥古蹟唯一和重要的停留地,已有百年歷史了。暹粒郊區的村落以排屋式分布,並與城市中心連成一片。

在那裡我們能看到有著不同檔次各種各樣的酒店,旅館和餐廳,有中國菜,泰國菜,越南菜或柬埔寨菜供選擇。

暹字廣州話怎麼讀?

3樓:匿名使用者

"暹"正確粵語是這麼讀的(粵語發音用普通話諧音讀是不正確的):cim1或 cim3

普通話讀:xiān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潛」讀法一樣,不過音調不一樣,應該第三聲

柬埔寨有個城市叫什麼粒 怎麼讀

5樓:匿名使用者

暹粒【xianli】

暹粒(siem reap)是柬埔寨暹粒省的省府,距離金邊311公里,距離泰國邊界只有152公里,人口大約有85,000人。近些年來,暹粒的旅遊業快速發展,得益於這裡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吳哥古蹟門戶,暹粒是參觀吳哥古蹟唯一和重要的停留地,已有百年歷史了。

暹粒著名景點:

吳哥窟是高棉古典建築藝術的高峰,它結合了高棉寺廟建築學的兩個基本的布局:祭壇和迴廊。

洞里薩湖,暹粒的城鎮中心和周邊村落儲存了柬埔寨風土民情,在洞里薩湖遊覽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文化村,顯然是吳哥的另乙個亮點,這裡的蠟像館裡的蠟像不僅記載著柬埔寨的發展史,而且栩栩如生,讓你身如其境

柬埔寨:舊稱高棉,位於中南半島,西部及西北部與泰國接壤,東北部與寮國交界,東部及東南部與越南毗鄰,南部則面向暹羅灣。柬埔寨領土為碟狀盆地,三面被丘陵與山脈環繞,中部為廣闊而富庶的平原,佔全國面積四分之三以上。

境內有湄公河和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又稱金邊湖),首都金邊。

柬埔寨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吳哥古蹟(angkor)位於暹粒省境內,距首都金邊約240公里,是柬埔寨民族的象徵,被譽為東方四大奇蹟之一。現存吳哥古蹟主要包括吳哥王城(大吳哥)和吳哥窟(小吳哥)。

金邊王宮(royalpalace)也稱四臂灣大王宮,因位於上湄公河、洞里薩河、下湄公河與巴薩河的交匯處而得名,是諾羅敦國王於1866—2023年建造的。

金鑾殿是國王加冕、會見國賓、舉行宗教儀式和接受外國使節提交國書的場所。參議院、國會和**成員也在此舉行就職宣誓儀式。

凱瑪靈宮為西哈努克國王和莫尼列往後寢宮,也用於接待到柬正式訪問的外國元首。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暹粒?吳哥窟所在的地方!xianli

弼字粵語怎麼讀, 廣州話怎麼讀?

冰夏 弼字粵語讀音是 bat6 拼音 b 部首 弓 字形結構 左中右結構 筆畫數 12 筆順編號 515132511515 五筆編碼 xdjx 倉頡 nman 四角號碼 17227 統一碼 5f3c 字 釋及用法 1 名詞,輔佐。例 弼士 輔佐的人 弼匡 輔佐匡正的人 弼導 2 名詞,輔佐君王的大臣...

廣州話 俞 字怎麼讀

嘿琪 y 吁俞 募俞 離俞 肺俞 俞穴 俞水 俞柎 俞諮 俞咈 俞扁 俞跗 俞音 俞騎 俞脈 俞拊 伯俞 巴俞 呴俞 膺俞 肝俞 都俞 膽俞 腰俞 俞俞 俞旨 俞然 俞兒 俞允 允俞 俞附 俞納 俞平伯 竹孚俞 俞兒騎 膺中俞 俞兒舞 俞振飛 都俞吁咈 伯俞泣杖 文言嘆詞,表示允許 俞 y 嘆 文言...

嚩字廣州話怎樣讀,嚩字廣州話怎樣讀? 10

嚩,有兩個讀音 f p 屬左中右結構漢字。讀作p 時是佛教咒語用字。具體解釋如下 部外筆畫 16 總筆畫 19 五筆86 kxgf 五筆98 kxsf 鄭碼 jzfd 倉頡 xrvfi 筆順編號 2515544441251124124 四角號碼 63042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