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了顆紅樓夢的心,卻生活在水滸裡 這句話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2-14 07:35:14

1樓:劉萬允

"長了顆紅樓夢的心,卻生活在水滸裡."的意思是,嚮往紅樓夢裡的男女痴情糾纏的生活,而現實卻是那麼殘酷,爾虞我鬥,為了兄弟義氣必須要挺身而出,把兒女私情放在一邊。

《紅樓夢》給人的普遍印象是寫男女從相識相戀到相愛的過程,側重男女之間的情愛;《水滸》和《三國演義》裡卻截然相反,把男女情愛丟到一邊,裡面的女性毫無個性,就算男方是敵對的人物,也是可以嫁給對方的,比如張青和瓊英,還有曹丕和甄夫人。《水滸》和《三國演義》的說法是「妻子如衣服,兄弟如手足,衣服破尚可縫,手足斷安可續?」

2樓:阿梅達

看著身旁的同學還在苦苦思考,我得意洋洋地交卷了。過了幾天,當我拿到試卷的時候,我傻眼了:有兩門功課都在90分以下。

回到家,本想著會被痛扁一頓,沒想到媽媽摸著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自信能讓人產生勇氣、力量,但盲目的自信有時候會讓人變得自以為是,往往讓人與成功檫肩而過。好孩子,你要記住:

自以為是=|=自信,我希望你要吸取教訓,做乙個擁有自信,而不是自以為是的人。」

人啊,長了顆紅樓夢的心,卻生活在水滸的世界,想交些三國裡的桃園弟兄,卻總遇到些西遊記裡的妖魔鬼怪。

世間自公道!也許沒有人幫你!的確!在這個世界只有自己幫自己!真是貧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現在的人真的太現實!不是牆倒眾人推還算好!朋友調整心態!世界上唯一能幫你的只有你自己!人生要有一顆平淡的心,善待他人 善待自己 善待生活,知足長樂。生當復來歸,死當長相思。你走了,帶著我全部的愛走了,只是...

紅樓夢的問題,紅樓夢問題?

1 紅樓夢原名為 石頭記 該書以 寶黛釵 三人的愛情婚姻悲劇為核心,以 賈王史薛 四大家族的興衰史為軸線。2 未見其人,先聞其聲 的是指 王熙風 該人毒設 相思局 弄權 榮國府 逼死 尤二姐 破壞 寶黛 的婚姻。3 頗具叛逆性格的三個人是?林黛玉,尤三姐,晴文 好象叛逆的人還有幾個,不止三個啦。4 ...

生在水滸的世界,卻長了顆紅樓的心,在這個三國紛飛的年代,獨自去西遊

看著蘋果的世界,卻拿了個諾亞的機,在這個安卓開源的時代,獨自等小公尺好玩嗎 看著3d的畫面,卻玩著2d的遊戲,在這個fps遍地的時候,獨自玩反恐。上聯很不工整.打醬油.鑑定完畢,順便回覆醬油下聯一首.望採納.走在黎明的清晨,卻聽著張學友的歌,處在德華振域的國度,嚮往郭富城.噁心完畢.長了顆紅樓夢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