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換毛家裡滿天飛,如何清潔家中紛飛的狗毛

時間 2022-02-14 07:35:10

1樓:丹映桖

把乙個塑膠袋套在掃帚頭上,掃地上的狗毛就可以把狗毛掃淨。另外可以在它換毛時用梳子經常的給他梳理,梳的時候外面套乙個大塑膠袋。

2樓:淮南左岸

多拖地,勤打掃,養狗都這樣,特別是夏天狗掉毛的季節,只能多拖地。

3樓:shine大迷你

除塵器,除蟎儀,空器淨化器,紫外線燈,活氧機,這些都備著,勤打掃,另外給狗狗吃些防掉毛太嚴重的食品和藥物。

4樓:溫頎

換毛的時候就用梳子把大的狗毛梳下來,然後家裡有狗毛用溼抹布檫一遍

5樓:卿憐雙

最好的辦法就是買個吸塵器經常吸一吸。這就是夠換毛的時候把狗關到乙個屋裡不讓它出來。

6樓:來自北大荒中年人

我現在狗換毛期間就要對狗毛進行定期的梳理,而且經常的給洗澡洗澡當中用梳子講要掉的毛提前刮掉,這樣就會造成滿天飛了,再有乙個最好的辦法就不要養狗,也不會造成狗毛滿天飛的現象

7樓:帥晗日

狗毛不會滿天飛,只是落在地面上或者是家具上,用吸塵器就可以了,家具上可以用潮濕的抹布,不要用幹的

8樓:深藍聽覺楚雄店

只有吸塵器能解決,每天吸一次......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辦,除非不在家中養狗。

資深鏟屎官談狗狗掉毛,如何清理家裡的狗毛

家裡狗毛清理妙招 家裡狗毛怎麼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吸塵器,二用自動衛生清掃機,

如果沒有這些電器,省力的辦法就是溼毛巾託把,大面積用推,邊角用拖的辦法清理,這樣即使不乾淨,毛也溼了,不易飛,可以用掃帚掃一掃就乾淨了。還有乙個好辦法就是滾筒式拖把,滾筒上裝有粘性的橡膠皮,來粘毛,方法也不錯。

11樓:易書科技

1、在掃地前,在空氣中和地面上潑灑少量的水,細毛會凝結成團,方便發現和收集。這方法同樣適用在清理粘在衣物上的寵物毛:手在自來水裡浸濕,甩掉多餘的水分。

再用手輕輕從衣服上擦過,寵物毛就被輕鬆地粘在手上了。

2、把喝剩茶葉的水分擠去,保持微濕。掃地時候在地上撒一把,慢慢地推著茶葉掃,輕飄飄的狗毛這時變得很聽話,和茶葉卷在一起。如果地板顏色較淺的地板,最好使用綠茶或沖泡多次的茶葉來清理,避免染色。

3、粘塵膠滾是簡易除毛工具,超市和寵物用品店都有賣。清理床鋪和沙發上的寵物毛後,用肥皂和清水沖洗橡膠筒表面,乾燥後可重複使用。也可以用寬膠帶代替:

剪下大約10厘公尺的寬膠帶,膠面向外纏在手上,在有毛的衣物上按壓,一面粘滿毛換另一面,重複直到膠帶表面完全失去黏著力為止。

12樓:將軍愛吃蛋炒飯

狗狗確實比較聰明可愛,但是家裡狗毛多了,也是件比較頭疼的事情。可以嘗試一下軟矽膠掃把(x寶:公尺果果寵物用品),不像普通掃把那樣纏毛,清理完狗毛一團一團的。

而且掃把自身不會粘毛的。

如何清理家中的狗毛

13樓:易書科技

1、在掃地前,在空氣中和地面上潑灑少量的水,細毛會凝結成團,方便發現和收集。這方法同樣適用在清理粘在衣物上的寵物毛:手在自來水裡浸濕,甩掉多餘的水分。

再用手輕輕從衣服上擦過,寵物毛就被輕鬆地粘在手上了。

2、把喝剩茶葉的水分擠去,保持微濕。掃地時候在地上撒一把,慢慢地推著茶葉掃,輕飄飄的狗毛這時變得很聽話,和茶葉卷在一起。如果地板顏色較淺的地板,最好使用綠茶或沖泡多次的茶葉來清理,避免染色。

3、粘塵膠滾是簡易除毛工具,超市和寵物用品店都有賣。清理床鋪和沙發上的寵物毛後,用肥皂和清水沖洗橡膠筒表面,乾燥後可重複使用。也可以用寬膠帶代替:

剪下大約10厘公尺的寬膠帶,膠面向外纏在手上,在有毛的衣物上按壓,一面粘滿毛換另一面,重複直到膠帶表面完全失去黏著力為止。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養狗就要每天清掃屋子,每到換毛的季節總是比較麻煩.呵呵.給你提幾個意見,希望有幫助.

1 每天清掃地面,把地上的毛毛掃掉.

2 掃不到的地方可以用吸塵器.很好用的哦.(尤其是養的短毛犬,脫毛的時候毛很短,不好掃,用這個比較有效)

3 每天給狗狗梳毛,把身上脫落的毛髮梳梳掉.

4 對於衣服啊,沙發啊,愛粘毛的東西,用透明膠是首選!!

15樓:狼頭它哥

透明膠帶 去粘是個 好方法

16樓:一片片雲兒

透明膠帶 去粘是個 好方法 我家就是這麼處理的

怎樣有效去除清理家裡的狗毛?

17樓:默默她狠傷

方法一:戴一雙幹的膠皮手套,兩隻手來回搓,目的是產生靜電。在地毯上由外向內划拉毛髮,靜電會把毛髮聚集在一起,團好扔掉就可以。

方法二:家裡用完的卷紙筒不要扔掉,用橡皮筋纏在卷紙筒上,盡量纏密集些。像刷子一樣,從上至下在地毯上做「掃」的動作,毛髮會自己跑到捲筒上。

18樓:

1.在掃地前,在空氣中和地面上潑灑少量的水,細毛會凝結成團,方便發現和收集。這方法同樣適用在清理粘在衣物上的寵物毛:

手在自來水裡浸濕,甩掉多餘的水分。再用手輕輕從衣服上擦過,寵物毛就被輕鬆地粘在手上了。

2.把喝剩茶葉的水分擠去,保持微濕。掃地時候在地上撒一把,慢慢地推著茶葉掃,輕飄飄的狗毛這時變得很聽話,和茶葉卷在一起。

如果地板顏色較淺的地板,最好使用綠茶或沖泡多次的茶葉來清理,避免染色。

3.粘塵膠滾是簡易除毛工具,超市和寵物用品店都有賣。清理床鋪和沙發上的寵物毛後,用肥皂和清水沖洗橡膠筒表面,乾燥後可重複使用。

也可以用寬膠帶代替:剪下大約10厘公尺的寬膠帶,膠面向外纏在手上,在有毛的衣物上按壓,一面粘滿毛換另一面,重複直到膠帶表面完全失去黏著力為止。

19樓:匿名使用者

秘訣一:科學飼養寵物,避免「群毛亂舞」

1.給你的寵物定期洗個澡吧。小動物的脫毛現象,有時並不僅僅是在季節變暖或者變冷時才發生。如果給它們沐浴時用的洗毛精不當,也一樣會產生掉毛、毛髮脫落的現象,甚至比自然脫落更嚴重。

因此,如果你不想家中群毛亂舞或者小傢伙們生**病的話,一定要使用專門的寵物浴液來給它們洗澡。

2.買乙隻寵物專用的毛刷,每天一至兩次為它們梳理毛髮,讓自然脫落的毛都集中在刷子上一次性處理掉,而不是讓它們毛髮糾結了以後滿屋子亂跑,這樣毛毛就不會漫布在家具的縫隙中和空氣裡。

3.注意小寶貝的飲食,不要給它們吃過鹹的東西,鹽分太高也是掉毛的重要因素之一。

4.平時不要讓它們經常處於一種興奮、緊張或者恐懼的情緒中,這樣可以減少它們掉毛的可能性,況且給小動物乙個安靜的環境也是做主人應有的責任。

5.常帶它們外出曬曬太陽,跑跑步,它們健康不掉毛了,你的身體也得到了鍛鍊,何樂而不為呢?

秘訣二: 教你如何打掃家中飄飛的毛髮

其實不僅僅是小動物會掉毛,人本身每日正常脫落的毛髮也在30到50根,再加上衣物、被褥中植物纖維的脫落,以及春天從視窗飄進來的柳絮呀、楊花呀,也都是家居生活中很讓人頭疼的東西。

細毛很容易在空氣中飄浮,掃地時不容易聚攏,因此,在掃地之前,應當先在空氣中和地面上潑灑少量的水,或者用乾淨的抹布擦一下地板。有了水的凝聚,毛毛們會結成乙個乙個的小團,便於發現和收集處理。

而對於床、地毯或者布沙發一類家具,一定要每天用吸塵器吸一遍塵。因為如果毛髮沾在這些布料上,會很容易附著上細菌及蟎蟲。吸塵的時候要用小號的吸塵頭仔細清理床和沙發的摺皺處,並且像布藝產品的穗、窗簾的流蘇等地方也一定不要忘記吸一吸喲。

勤勞的美眉在掃完地吸完塵之後,可千萬不要忘記用乾淨的拖把再拖一次地面,用乾淨的抹布擦拭桌子、床頭、書櫃等光滑的平面喲,這樣一來,灰塵毛髮都將無處藏身。

秘訣三:注意個人清潔,打敗所有灰塵細菌

1.回到家後別忘了先換一套漂亮清爽的家居服!

家居的服裝可以由棉、尼龍或者其他光滑柔軟的面料製作,這些衣物不易被毛髮附著,而且也避免了外出服裝上攜帶各種病菌,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至於外出所穿著的衣服,回家後最好用去毛刷、粘毛紙清理一下,放在太陽底下曬一曬或者立刻放進衣櫃中掛好。

2.特別要記住的是,用餐前一定要先洗一下手和臉,這樣不僅衛生健康,對於愛漂亮的mm來說,也是日常美容的乙個小秘訣呢。

3.至於入睡前,則需要將被褥清理一下,用刷子刷也好,拿到陽台上去抖一抖也不錯,總之,必須要讓床單、被褥上的毛毛無所遁形。

4.勤洗澡勤換衣,保持自身的清潔,即使沒有飼養寵物,這也是讓漂亮美眉每天容光煥發的好辦法。

5.美眉們對於外出服裝的選購也很重要。面料盡量避免選那些太容易沾毛的,如呢子、絨布等等。衣服的顏色最好淺一些,鮮亮一點,淡黃、淺綠或者淡紫色、粉色都是不錯的選擇,看上去既明麗,沾了毛後也不會非常明顯,最適合家有愛寵的寵物女郎們。

滿天飛我是鏗鏘的玫瑰

等愛的玫瑰 我走在荒涼的沙漠 我躲在無人的角落 我聽見縹緲的傳說 是誰在飛揚自由的歌 風吹過漫天的寂寞 愛枯涸枯萎的花朵 我祈禱不變的承諾 是誰在安慰心中飢渴 我要向前飛 我是等愛的玫瑰 心中潛藏著待放的花蕾 如果你給我真實的安慰 我願為你展現我的美 曾今被風吹 我是受傷的玫瑰 眼中深埋著滾燙的淚水...

誰知到有一首歌第一句歌詞是 雪花滿天飛男的唱的

該是 雪花漫天的飛吧如果沒有錯的話應該是沈丹丹和劉棟升合唱的 左岸右岸下面給你歌詞你自己看是不是吧 雪花漫天的飛青色漸漸而褪 在你的身後寂寞曾依偎 慰藉了誰 愛情瘦了幾回 寒夜吻上了你冷冷的嘴 思念卻無法給 夢醒的時分你卻忍著淚 深深把你依偎 染上心的花蕾 我不願痴守未央的心碎 三生眷戀四季無言的翩...

狗狗得了細小,治療好了,家裡應該如何消毒

捷遠扈珍 用祛味消毒液或者消毒除臭養護劑都可以。對環境中的真菌 細菌 細小病毒都可有效殺滅。細小會出現食慾下降 沉鬱 發熱 嘔吐 腹瀉等症狀,這些情況都是會造成狗狗腸胃受損傷的,建議在狗狗的恢復期喂點腸胃寶益生菌給狗狗拌在食物裡或飲水裡,可以幫助狗狗調理腸道讓腸道快速修復 醫生王明 狗狗之前用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