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時的自護手冊。(不少於4條)

時間 2022-01-22 21:35:09

1樓:kingsly峰

1、穿戴好游泳帽、泳鏡、泳衣。泳池裡富含氯成分,對頭髮、眼睛及**有損害,游泳時不要隨意脫泳帽、摘泳鏡。

2、下水前要先在岸上做準備活動,熱身10到15分鐘,活動關節以及各部位肌肉。否則突然進行較劇烈的活動,容易使肌肉受傷或發生其他意外。可採用高抬腿、蹲下起立等四肢運動。

3、在入水之前最好先體驗一下水溫,如果有過冷或者過熱的水溫時盡量不要急於下水。池水的水溫對血液迴圈、心臟、血壓、呼吸、新陳代謝、人體**、肌肉都有影響。

4、游泳前塗防曬霜,避免長時間暴曬游泳。長時間曝曬會產生曬斑,或引起急性皮炎,亦稱日光灼傷。

5、忌飯前飯後游泳。空腹游泳會影響食慾和消化功能,也會在游泳中發生頭昏乏力等意外情況;飽腹游泳亦會影響消化功能,還會產生胃痙攣,甚至嘔吐、腹痛現象。

6、忌在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在天然水域游泳時,切忌貿然下水。凡水域周圍和水下情況複雜的都不宜下水游泳,以免發生意外。

7、忌生理期游泳。月經期間,病菌容易通過水進入子宮、輸卵管等處,引起感染,導致月經不調、經量過多或者經期延長。

2樓:水瓶黑暗中舞者

1、頭戴游泳帽,戴游泳鏡,泳褲(泳衣)

2、(不會遊的,腰間綁浮板),帶一瓶水

3、下水前必須預熱一下身體,活動開來

4、在水中遇到抽筋,首先心不要慌,盡可能平靜下來,輕柔按摩疼痛部位,緩解疼痛,慢慢遊向最近岸邊。(可以向上平浮,歇息按摩)。

3樓:孫曉

1.游泳時要備好救生圈、浮袖等救生用具,並檢查是否漏氣2.下水前,要充分做好熱身運動

3.游泳時注意保持體力,不要游得太遠

希望對你有用!

游泳時的自我保護與注意問題

4樓:

為了確保游泳的安全,同學們應該掌握下列自護的知識和技能:

1.游泳的用具,如游泳衣褲、水鏡等需經常清洗消毒。每次游泳後宜用清水洗眼,再滴幾滴眼藥水。對於耳中積水,可將頭側偏用單腿原地跳動讓水流出。

2.非經教師同意不能擅自下水游泳。

3.下水之前先做準備活動,以免不適,在救生員在場時方可下水。

4.身體患病者不要去游泳。

5.忌飯前飯後游泳,空腹游泳會影響食慾和消化功能,也會在游泳中發生頭昏乏力等意外情況;飽腹游泳亦會影響消化功能,還會產生胃痙攣,甚至嘔吐、腹痛現象。

6.初學游泳者,不要到深水區游泳以策安全。

7.不能在游泳池區域內奔跑。

8.服從教師管理,嚴禁跳水,不能做危險的動作和遊戲。

9.游泳過久會引起肌肉疲勞。突然遇冷或猛然用力,都會引起水中抽筋。遇此情況,要冷靜,動作放鬆,對抽筋部位的肌肉做按摩,或變換游泳姿勢,趕緊上岸休息。

10.參加強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後,不能立即跳進水中游泳,尤其是在滿身大汗,渾身發熱的情況下,不可以立即下水,否則易引起抽筋、感冒等。

11.不要在游泳池淺的一邊跳水。

12.不要把汽水瓶、玻璃器皿帶到游泳池邊,以免破碎扎腳。

13.雷電陣雨天氣要趕快離開游泳池去避雨,以免被雷擊。

14.長時間曝曬會產生曬斑,或引起急性皮炎,亦稱日光灼傷。為防止曬斑的發生,上岸後最好用傘遮陽,或到有樹蔭的地方休息,或用浴巾在身上保護**,或在身體裸露處塗防曬霜。

15.如遇到別人被淹,自己不會游泳,不要下水,可以大聲呼救,或投下救生物,如木棍、木板等。

16.水中萬萬不可嬉戲逗鬧,以防不測。

17.不要戴換氣管潛水,一旦嗆水,非常危險。

18.發現出了游泳事故,要立即呼救,採取行動。要迅速打急救**,或攔車送醫院。

19.游泳活動期間,未經教師同意不得擅自離開游泳池區域;游泳活動結束,各班須檢查核實人數後才能帶隊離開。

20.泳后,應即用軟質乾巾擦去身上水垢,滴上氯黴或硼酸眼藥水,擤出鼻腔分泌物。如若耳部進水,可採用「同側跳」將水排出。之後,再做幾節放鬆體操及肢體按摩或在日光下小憩15——20分鐘,以避免肌群僵化和疲勞。

21.游泳後宜休息片刻再進食,否則會突然增加胃腸的負擔,久之容易引起胃腸道疾病。

在第一次游泳前,應當進行健康檢查。凡是有病毒性肝炎、活動性肺結核、紅眼病、中耳炎、腹瀉病、心臟病、精神病和癲癇病的人都不適宜參加游泳活動。

每次下水以前,都要注意做好準備活動。比如做一遍體操,伸伸胳臂和腿,彎彎腰,跑跑跳跳,活動活動各個關節,增加肌肉的力量和彈性,使得身體適應游泳活動的需要。

下水時還應該先用水洗臉、頭、胸、背和四肝,使身體適應冷的刺激,然後再游泳。

游泳時發生痛性抽搐(俗稱抽筋)是經常遇到的,發生抽筋時要保持鎮靜,盡快地游上岸。等身體恢復正常後再下水。糾正抽筋的方法:

手指抽筋可將手握成拳頭,然後用力把手張開;腳趾抽筋,要趕快把腿彎曲起來,用力把腳趾拉開,扳直;小腿抽筋可先吸一口氣,仰浮在水面上,彎曲大腿使與上身成直角,並把膝蓋關節也彎曲起來,用力使小腿貼在大腿上,來回振顫幾下,然後把腿向前伸直,反覆活動,直到恢復正常為止。如抽筋的情況比較重或持續發生抽筋就不要再繼續游泳了。

5樓:偽打墭吙

大聲呼叫,或者抓住浮物。

珍愛生命預防溺水

6樓:校園視訊

隨著夏季來臨,氣溫逐漸公升高,防溺水工作已成為當前學校和幼兒園安全防範的重點。

激勵學習的名言(不少於50條),50條有關勵志,理想的名言警句

堵含煙 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麼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利希頓堡 好問的人,只做了五分種的愚人 恥於發問的人,終身為愚人。佚 名 求學的三個條件是 多觀察 多吃苦 多研究。加菲勞 人天天都學到一點東西,而往往所學到的是發現昨日學到的是錯的。b.v 我的努力求學沒有得到別的好處,只不過是愈來愈...

請以“我的目標,我的追求”為題,寫不少於600自的文章,文體不限(除詩歌外,是初一作文)

無論頭頂是怎樣的一片藍天,我都將堅忍地對待。這是英國著名詩人拜倫的一句名言。是的,我在生活中對這句話的體會越來越深了。這是生活給我的啟示 面對困難,逃是軟弱,避是消極,躲是無能。只有面對挑戰迎難而上的人才是生活的強者。此時,我不禁都想起了生活的勇士 張海迪。她用堅韌的品格對待困難,向人生的每一個驛站...

找描寫自己身邊人的作文,不少於,找一篇描寫自己身邊人的作文,不少於1000字!

鄉下的祖父 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回鄉下了,所以我們今年決定去看望祖父.我們是乘著汽車去的,隨著周圍變化的風景,我的心情越來越興奮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和鄉下的距離越來越近了,心也一點一點地和這裡融合了.終於,汽車停了.我蹦蹦跳跳地像一個小孩子一樣走下車.很久沒有來到過了,踏上這一片熟悉的土地,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