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以“我的目標,我的追求”為題,寫不少於600自的文章,文體不限(除詩歌外,是初一作文)

時間 2021-08-30 10:18:46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頭頂是怎樣的一片藍天,我都將堅忍地對待。"這是英國著名詩人拜倫的一句名言。

是的,我在生活中對這句話的體會越來越深了。這是生活給我的啟示:面對困難,逃是軟弱,避是消極,躲是無能。

只有面對挑戰迎難而上的人才是生活的強者。此時,我不禁都想起了生活的勇士--張海迪。她用堅韌的品格對待困難,向人生的每一個驛站發出前進的吶喊。

她那對待人生堅強意志,是值得我們好好學習的,因為我們是21世紀的新主人,我們要自己駕馭生命的航船,以百倍勇氣挑戰困難,以百倍信心迎接未來!畢竟,生活不是夢,而是用雙手托起的一片晴空。

開啟青春的天窗,我的人生一切變得多思,一切變得神祕,一切變得激動。青春的腳步就像不經意撕去的日曆,偶然翻閱往事,只留下一張淡淡的痕跡,一縷淡淡的清香。開啟青春的天窗,讓青春活力在天空中飛舞。

因為我們還年輕,可以燦爛地笑,傷心地哭,可以編織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因為年輕,我們可以盡情地唱,歡樂地舞,可以愉悅我們的生活。

開啟天窗,為前行的風景定格,用執著的信念,年輕的激情,青春的力量去扣開理想的殿堂。給未來一個承諾,我用真誠的心靈去感激到微笑,用關注的目光去珍惜生命的陽光。

我要像大海中的海豚一樣,不斷地去追求前進。小溪追求大海,幼芽追求陽光,雄鷹追求藍天,風帆追求激流,人是萬物之靈,更得有追求。如果沒有對真理的追求,人類最燦爛的思想火花怎能迸發?

如果沒有對更高更快更強追求,人類怎能會不斷地挑戰極限,戰勝自我?所以對於我來說,只有追求,不斷地追求,和著時代的節拍,高唱一支自強不息的戰歌,才能實現人的自身價值,才能使整個自我不斷前進,沒有追求的人生是可悲的,沒有追求的人無異於行屍走肉,但更為重要的是追求什麼。追求中會有苦澀,不被失敗的苦惱折磨,怎能體會成功的歡樂?

追求中總會有風險,萬事都想平平穩穩,那是弱者和懶漢的追求。

一位哲人曾說過:一帆風順的人生不是一個完整的人生。可見,人生需要一點失敗,一些教訓,這些可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財富。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目標,我的追求(**,僅供寫作參考,望對你有幫助)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追求無止境,每一天都有新的目標折射在你的頭腦中。

我曾經追求美麗。駐足五彩霓虹的街頭,滿目的俊男靚女令我一陣眩暈,我努力加快自己的步伐,追逐著每一股流行的浪潮。但是,我發現每每以為自己已經在浪尖的時候,就會有一股更大的浪潮把我淹沒。

於是,我跳出那繽紛的街頭,卻驚異地發現,那些我曾經追求過的目標都變得虛無飄渺。我懂得了,追求需要一個實實在在的目標。

我曾經追求藝術。漫步**的殿堂,我如醉如痴地迷戀小提琴悽美的吟唱,我不分晝夜地凝神苦練。但是,當我意識到那“咿咿啞啞”的噪音是出自我的雙手時,我退卻了。

帶著一顆失望的心回到桌前,隨手塗鴉的幾個人物頭像使我深信自己是素描的天才,於是我重新啟程,延續我的追求。但是,“畫雞蛋”的枯燥再一次使我心灰意冷,止步不前。我懂得了,追求需要一顆堅韌不拔的恆心。

我曾經追求真理。哲學的天空讓我覺得樂趣無窮。我在辯證中努力證明自己,證明自己的觀點是真理,是無懈可擊的,偶有被人駁倒也決不後退,自謂“堅持真理”。

我不停地辯論著,抗爭著,追求著,我堅信自己這一次一定能夠達到目標。但是,漸漸地我發現,我曾經“固守”的那些“真理”是那樣的不堪一擊。隨著時間的推移,閱歷的增加,現實生活中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便能使一條“真理”黯然失色。

我懂得了,追求需要腳踏實地的探索。

今天,我追求幸福。

我知道,這需要目標、恆心.和實踐。在實踐中,每衝擊一個目標都需要用那一顆恆心去堅持,去努力。當結果與目標相吻合的時候,幸福便微笑著來臨了。

目標可以很小,但它必須沿著追求的方向;恆心不必很強,但它必須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實踐無需飛躍,“摸著石頭過河”才是它的真諦。追求幸福的道路是漫長的,但它並不苦澀,不斷有目標的實現所帶來的幸福感支撐你勇往直前,每一步成功的實踐,都帶給你無限的歡愉。

今天,我發現,追求本身就是一種幸福。

請以“慢慢地 ”為題(將題目補充完整)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文章。文體自選(詩歌除外),不得出

3樓:亡魂

按中考評分標準給分

“慢慢地 ”是一篇半命題作文訓練。有人說,有一種感覺叫品味。而每一種品味,都需要我們“慢慢地”體會。

“慢慢地 ”很符合半命題作文的特點。學生要根據自己的特點進行補題。要求立意時主題必須真實,能寫出真情實感,突出“慢慢地”的分量和特點,寫的更有價值,更有深度。

根據以下材料,選取角度,自擬題目,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文體不限,詩歌除外。(70分)我寧可做人

4樓:加菲17日

堅持,成就夢想

有人曾說過人生的悲哀是:錯誤的堅持和輕易的放棄。回頭想想,的確是,一個人做好一天的事很容易,但要一輩子去做好一件事卻是不容易的。

有些人就是沒有足夠的耐心,沒有足夠的毅力,沒有持之以恆,從而輕易地放棄了本可以成功的機會。

我總是感概人生是那麼的短暫,想好好地抓住機會去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可是我都不曾去努力,光說不做永遠都不成功。來到了大學就想著好好的學習,因為我的理想就是要當一名小學教師,將來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得到一份穩定的收入,心裡是這樣想著,可都不曾付諸行動,就算去做了,也是堅持了幾天,做事也只是三分鐘熱度,三天打漁,兩天晒網,一點成效也沒有。

遇到困難時放棄,想堅持可就是沒有毅力,剛說完要好好學習,堅持做好每件事,可是不到三天,又放棄了,忘記了當初自己的承諾,又開始上網,看**等等,現在臨近畢業了,回想當初的不努力,自己有點後悔,父母辛辛苦苦地賺錢供我讀書不容易,我對得起父母嗎?讀了十幾年書了,就差最後一步了,就要接近成功了,為什麼還要放棄呢,何不堅持下去呢?沒有堅持的夢想,永遠也只是個“夢”。

上帝是公平的,他給了每個人一把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無論你是誰,只要你抓住了堅持這把鑰匙,成功的曙光就會毫不吝嗇的照向你,有了堅持,才能劈荊斬棘,才能千次的跌倒有一千零一次的站起,為什麼還不成功,那是因為堅持還沒有積累積到足以成功的高度。天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面對困難,我們一定要勇往直前。就比如像喬布斯從輟學到創業到再創業到與病痛的戰鬥,他始終用勇士的姿態直面困境,堅韌執著地追求著夢想,終於成就人生的輝煌成為生活的強者。其實不是煎熬,不是損耗自我,而是認定了目標就不再猶豫。

喬布斯一生命途多桀,卻因為對事業的熱愛,因為熱愛,他勇擔大任,再創輝煌。在困境面前,還有更多的偉人在堅持。(抒情散文 www.ok87.com)孔子的馬車在阡陌小路上顛簸了一生,卻怎麼也扣不響亮宮廷的大門。

劉偉用堅忍和樂觀演奏生命壯麗的戰歌。一個一個才華橫溢的大家,似乎生命總與苦難相連,他們遭遇了生活的不幸,卻在其中磨礪出不朽的精神財富。因為他們的堅持成就了他們的夢想。

我應該明白困難不是一種懲罰,而是一個學習的機會,它會讓我反思,讓我更加堅定信念。直面困難,是一種勇氣,一種堅持,一種責任,真正的成功不只是個結果更是你如何走向成功。執著堅守,向自己的夢想出發,向成功邁進,相信我會成功,堅持,成就夢想。

只有堅持不懈,成功就在眼前。

試題分析:

(1)有夢想,即使渺小、平凡,人生也是有價值和有意義的。

(2)要想成為有用之才,實現自己的夢想,就必須堅定志向,認真學習。

(3)要實現自己的理想,必須踏踏實實地從現在做起。

根據一則材料立意也可,能把幾則材料綜合起來考慮立意最好。

請以“我的初三生活”為題寫一篇文章。(60分)要求:除詩歌外,文體不限。不少於600字。文中不得出現

5樓:尤因爵士

略試題分析:此題簡單,要寫什麼,一目瞭然,只是要注意不要把“初三”看成“三年”。首先要想一個問題:

初三生活與初一初二生活有什麼不同,要寫出這個“不同”,否則寫的文章也可以是“初一生活”“初二生活”“初中生活”。初三生活,自然最明顯的特點就是“緊張”“繁忙”,沒完沒了的作業,沒完沒了的考試,沒完沒了的叮囑,沒完沒了的嘮叨。其它的特點是“時間飛快”,不夠用,“失去自由”,學生成“植物人”,等等,可以選取一兩件事或一些生活片斷(鏡頭)來表現初三生活這些“特點”。

當然,“生活”,含義是很廣泛的,不僅是學校,不僅是學習。初三了,在家裡父母與自己關係的變化,同學之間,師生之間關係狀況,可以用“初三了……”這樣的語句為起始語,用排比段,分別寫出初三以後,自己身邊的人和事有哪些“異像”,“我”就“生活”在這些“異像”中,是如何面對的,有哪些感想。初三了,應該有很多感慨。

點評:本題文題簡單,但寫好文章不容易,學生容易蜻蜓點水地面面俱到,都寫到一點,哪一點都沒寫好。此類寫一般“生活”的文章,最好用“以小代大”的寫法,詳略結合的寫法,或選一些“生活的細節”,組成“花絮”,或選幾件事件,詳寫一件,略寫其它。

這樣的文章,學生容易平鋪直敘,要避免這點,必須用夾敘夾事的方法,對敘述的事件要表達自己的感想,寫出自己豐富的內心活動,讓情感與事件緊緊相隨。

請以“合作”為題寫一篇文章,不少於700字,高中水平

(1)請以“彈撥我想象的琴絃”為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要求:自選角度。自定立意。除詩歌外文體

6樓:情義

略寫作思路:

要強調“我”“想像”。可以是想像我的未來理想,或想像自己的個性追求,或想像有一個美好的生活等等。

請以“讀書·實踐·收穫”為題,寫一篇文章,文體不限(詩歌除外),初一水平,600字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頭頂是怎樣的一片藍天,我都將堅忍地對待."這是英國著名詩人拜倫的一句名言.

是的,我在生活中對這句話的體會越來越深了.這是生活給我的啟示:面對困難,逃是軟弱,避是消極,躲是無能.

只有面對挑戰迎難而上的人才是生活的強者.此時,我不禁都想起了生活的勇士--張海迪.她用堅韌的品格對待困難,向人生的每一個驛站發出前進的吶喊.

她那對待人生堅強意志,是值得我們好好學習的,因為我們是21世紀的新主人,我們要自己駕馭生命的航船,以百倍勇氣挑戰困難,以百倍信心迎接未來!畢竟,生活不是夢,而是用雙手托起的一片晴空.

開啟青春的天窗,我的人生一切變得多思,一切變得神祕,一切變得激動.青春的腳步就像不經意撕去的日曆,偶然翻閱往事,只留下一張淡淡的痕跡,一縷淡淡的清香.開啟青春的天窗,讓青春活力在天空中飛舞.

因為我們還年輕,可以燦爛地笑,傷心地哭,可以編織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因為年輕,我們可以盡情地唱,歡樂地舞,可以愉悅我們的生活.

開啟天窗,為前行的風景定格,用執著的信念,年輕的激情,青春的力量去扣開理想的殿堂.給未來一個承諾,我用真誠的心靈去感激到微笑,用關注的目光去珍惜生命的陽光.

我要像大海中的海豚一樣,不斷地去追求前進.小溪追求大海,幼芽追求陽光,雄鷹追求藍天,風帆追求激流,人是萬物之靈,更得有追求.如果沒有對真理的追求,人類最燦爛的思想火花怎能迸發?

如果沒有對更高更快更強追求,人類怎能會不斷地挑戰極限,戰勝自我?所以對於我來說,只有追求,不斷地追求,和著時代的節拍,高唱一支自強不息的戰歌,才能實現人的自身價值,才能使整個自我不斷前進,沒有追求的人生是可悲的,沒有追求的人無異於行屍走肉,但更為重要的是追求什麼.追求中會有苦澀,不被失敗的苦惱折磨,怎能體會成功的歡樂?

追求中總會有風險,萬事都想平平穩穩,那是弱者和懶漢的追求.

一位哲人曾說過:一帆風順的人生不是一個完整的人生.可見,人生需要一點失敗,一些教訓,這些可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財富.

請以“我心中的唯美”為題寫不少於的作文

啊今天真高興 發現自己也是美 如果你只是一彎新月,不必羨慕太陽的光芒萬丈,因為你擁有純淨清幽的光輝 如果你只是一條小溪,不必羨慕大海的氣勢磅礴,因為你擁有清脆優雅的調子 如果你只是一棵小草,不必羨慕牡丹的雍容華貴,因為你擁有牡丹無可比擬的頑強生命力。發現自己,欣賞自己,學會靜下心來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以我與漢字為題,寫不少於的作文,以我與漢字為題,寫一篇不少於500字的作文

緋之鐮 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漢字,因為我們幾乎每天都要和漢字打交道。漢字成了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寫作業時我們要用上它 人與人溝通我們也需要它 看書時我們也要用到它。記得在我上幼兒園時,就與漢字發生了許多故事。有一次,在電視螢幕上出現了 自豪 這兩個大字時,我天真地指著它們對爸爸大聲地說 白象...

請以我的朋友圈為題寫不少於六百字的文章

使用者名稱用 每個人都有一個 朋友圈 我也不例外。我的同班同學稀奇古怪 萌 鬼 符乙銘 她是班裡最可愛的一個。她賣起萌來,可愛極了 她喜歡摸臉,摸同學的臉。記得有次下課時間,我故意不給她摸臉。而她卻最喜歡摸我這種軟軟的臉,見我不給她摸,就追著我。但我還是沒答應她。她見了,就使出 第一必殺技 眨眼賣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