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說的八大惡人都有誰

時間 2022-01-22 17:10:13

1樓:編號

光明頂上,明教光明左使楊逍與五散人、韋蝠王再次內訌產生爭執,圓真(成崑)正好坐收漁利。八大高手齊受重傷不能行動之時,張無忌就再次成了解決雄局的關鍵。這時,張無忌是非善惡標準的模糊性又充分表現出來,他只是心中沉吟,躊躇不定,拿不出主意,他確實是沒有主見,只聽得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他哪邊都不想去偏袒和得罪,他行事的原則首先是要調和折中。

2樓:8628滅韓言贍

張召重是《書劍恩仇錄》書中的第一大反角,武功極厲害,但給人的感覺總是大而不當,如大象的笨拙,如驢子的愚蠢,如豬的貪婪,如狼的狠毒。這是乙個集醜惡之大成者,醜惡得頗有幾分分量,正堪與眾英雄作對手。正是他惡的厲害之處,才能襯托出正義的力量來。

少年時讀此書,一看到張召重出場就心知不妙,這個大惡大奸之人太厲害了,專門搞破壞做壞事,心裡還不滿作者把這惡人的本事寫得太大,給紅花會英雄們出了那麼多的難題。

3樓:編號

歐陽鋒出場,果然是妖異無比,氣派儼然,而又鋒芒內斂,寫惡人之惡、之霸道,此處已得極至。黃藥師與歐陽鋒笙簫印證上乘武學,後來又加上洪七公以嘯聲參戰,寫得極驚險,又極雅緻。歐陽鋒城府極深,尋常時間,喜怒不形於色,太富心機,只在肚中九曲盤旋,此人最後竟精神錯亂,此當為城府極深人之前車之鑑。

歐陽鋒終於猙獰畢露,圖窮匕見,原來是為《九陰真經》。郭靖心想,「你是武學大師,竟使這些卑鄙勾當」,此語一招點中歐陽鋒穴道。

4樓:以心

丁典和凌霜華最為理想的愛情中,卻有乙個最大的反角在其中橫刀奪愛,百般刁難,而這個反角竟是凌霜華的父親淩退思!淩退思的蛇蠍心腸,真是讓人心驚肉跳。虎毒不食子,但淩退思因貪欲的惡性膨脹而生出狠毒之心,竟將女兒作為無辜的犧牲品。

假意將女兒許配給丁典,淩退思卻暗中布下陷阱毒計,將丁典毒倒,將其擒入獄牢。凌霜華為明其對丁典的真情,自毀容貌,絕了其父相逼之念。狄雲遵照丁典的遺囑,去將丁典的骨灰與凌霜華合葬,卻發現凌霜華竟然是被其父親淩退思活埋而死的。

有這樣狠毒的父親,讓善良的讀者怎忍相信?十大惡人上榜人物中,淩退思排名第八。

5樓:盛星竹

《神鵰俠侶》一書中,金輪法王是最大的反角,雖然處處與楊過小龍女、郭靖黃蓉為難為敵,不過也只是跳樑小丑,面具人物,沒有鮮明的性格特徵和個性。英雄大宴中,霍都王子、金輪法王一行前來攪局,一時精彩紛呈,甚是熱鬧,三場賭局定下,好戲開演。小龍女大戰金輪法王,這時當然不是蒙古國師的對手,還是郭靖出面,以正大莊嚴的真實修為,震住了金輪法王。

6樓:射陽四爺

《連城訣》裡就能找出好幾個,淩退思,萬震山,戚長發,花鐵干等都能上榜。

唐宋八大家裡都有誰

唐代韓愈 柳宗元,宋代歐陽修 蘇洵 蘇軾 蘇轍 曾鞏 王安石八人的合稱,始於明代茅坤 唐宋八大家文鈔 韓愈 768 824 唐代文學家 哲學家。字退之。河南河陽 今孟縣 人,祖籍昌黎 世稱韓昌黎,晚年任吏部侍郎,又稱韓吏部。柳宗元 773 819 唐代文學家 哲學家。字子厚。河東 今山西永濟 人。世...

八大主流裝修風格都有哪些,裝修八大風格

土巴兔裝修 美式鄉村風格 美式鄉村風格大部分採用自然界有的色彩,比如綠色 褐色,彷彿散發著濃濃的泥土的芳香。成為最受歡迎的裝修八大風格之一。古典歐式風格 作為裝修八大風格之一,強調用鮮明的色彩搭配精美的造型渲染出富麗堂皇的裝飾效果。客廳頂部的經典造型就是大型吊燈,烘托出華麗的主題,同時烘托室內氣氛。...

金庸14部小說最少有大惡人,你知道都是誰嗎

在金庸武俠 中,金老成功地塑造了形形色色的大反派,有的面目可憎,心如蛇蠍 有的相貌堂堂,內心險惡。但很少有一個大惡人,從始至終壞到了泯滅天良的地步,往往在一些細節之處,金老給了這些人一點良心的殘遺。李莫愁在搶走小郭襄百般愛護,說明她作為女人,母性的關愛仍未全失。裘千尺在遭公孫止毒害後性情大變,然而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