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存在的八大誤區,家庭教育存在的八大誤區 5

時間 2021-06-16 05:01:51

1樓:匿名使用者

1.“棍棒底下出孝子”。這種非人性的教育只能產生非人類。

2.不重視性教育。家長不重視性教育或是對性教育躲躲閃閃,孩子到了一定時期便會陷入矛盾之中,內部壓力得不到合理釋放便會演變成犯罪。

3.貶損,挖苦,攀比。這是繼第一種方法後的又一種非人類培養法。

4.父母關係緊張。這是導致青少年缺乏安全感的罪魁,也是青少年到社會上發洩不安全情緒的原因。

5.給錢不給情。 許多父母日理萬機,沒有時間陪子女,他們只給子女錢,不給子女情,結果等他們老了,子女們把他送進敬老院,從來不去看望他們,對他們也是隻給錢不給情。

6.“親生後母”現象。 許多母親在孩子一二歲的時候把孩子送到爺爺奶奶那裡,等許多年後再接回來,可是母親卻發現自己對孩子一點感覺都沒有,孩子對她來說就跟外人一樣,這就是親生後母現象,這是因為孩子跟母親建立情感連線恰恰是在0--3歲,這個時期情感連線如果沒有建立,那麼孩子跟母親就如形同陌路一樣。

7.溺愛,在孩子身上寄予過高的希望。 溺愛其實跟缺愛的效果是一樣的,都會是一個人變得冷冰冰的,孩子被寄予了過高的希望後往往會不堪重負,他們會把壓力釋放到社會上去。

8.父母本身作風不正。 上樑不正下樑歪,父母作風不正,可憐了他們的孩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幾乎每樣都經歷過。

**八大誤區你中招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