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大學以後,你的感受是什麼,談談讀完《大學》後你有什麼感受?

時間 2022-01-15 00:50:11

1樓:寶88935估雀

我覺得讀完大學之後,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讓我體會到了這個大學所帶來的一些好處,因為大學所說到的就是你對於社會的乙個方面,他去根據你的專業去進行乙個選擇的,所以說大學就是你乙個塑造社會人才的乙個地方,所以說這個大學時必須要唸的。

2樓:知哥67452謐偉

我覺得讀完大學的話,第一時間特別是才讀完大學,那一會兒肯定會覺得未來特別特別的渺茫,也特別特別的迷茫,但是生活還是得去學,工作還是得找那段時間,應該是你最辛苦的時候吧,但是過了那乙個坎的話一切都會好的。

3樓:峰佘無敵

我感覺讀完大學之後,我最大的感受可能就是學生時代的我們應該是最舒服的一段日子,你上學的時候你不用去擔心你的學費,你的生活費,這些都是你父母去替你操心的,但是等到你大學畢業之後,步入社會以後,你的所有一切都是要靠你自己去打拼的,所以那個時候你就會很累,沒有像學校這樣自在。

4樓:沉夜孤星

我感覺讀完大學之後,我最大的感受可能就是,大學真的是乙個教會我很多的地方,我真的很慶幸當時沒有選擇去直接工作,而是去上了大學,因為在這幾年我真的在大學中學到了很多,不僅是有知識上的,還有一些人際關係上的,我的各方面能力也因為在大學而有提公升。

5樓:陳憶嵐

讀完大學以後,我發現我的人生可能再也沒有那麼安逸的可以生活了,需要去為自己的生活為柴公尺油鹽去努力打拼,正式的成為了乙個社會人,每天面對的都是一些工作上的壓力與苦難,學習課本上的知識已經沒有太多的機會了,更多的是真正的實踐。

6樓:匿名使用者

要讀完大學之後,我的感受是大學是這個階段最輕鬆的時候,我覺得除非在童年或者老年,我覺得大學就真的是非常輕鬆的時光,我覺得在接下來幾十年之內我都不會有這樣輕鬆的時候,我覺得輕鬆簡直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完大學之後,我的感受就是我的人生得到了乙個昇華,因為你不讀過大學,你永遠不知道大學裡邊是什麼樣子的,並且說是大學裡面的教育是什麼樣子的,這個感受會伴隨著我去度過一生,讓我能夠明白大學是乙個塑造人才的地方。

8樓:康小寧

讀完大學之後,我感覺到感受其實就是從來不會,也再也不會遇到這種輕鬆的時間了,我覺得在接下來幾十年之內我不退休的話,那麼都不會遇到一些比較好的東西,我覺得其實大學是非常輕鬆的,如果不好好學習的話,其實對自己也特別的不好

談談讀完《大學》後你有什麼感受?

9樓:寶寶85644忍覆

《大學》這本書,告訴我們弘揚光明正大的品德,使人們棄舊圖新,從而達到最完善的境界。這是一本很值得我們當代人學習的良書,它對於後人如何修身養性,為人處事給了我們很多寶貴的建議。我們要認真學習《大學》,不辜負他們的良苦用心,積極吸取古代人的文化精華,從而為我們指明人生方向。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學習《大學》,我明白了很多的人生道理,如對自己的父母因該以感恩的心去對待,對有困難的人應該從樂於助人的心去對待,對犯錯的人也應該以寬容的心去對待,在一切的生活中要注意語言行為的小心謹慎,可以說國學知識裡面對人生的的道理就像是乙個指南針,在你看不清方向的時候為你撥開眼前的迷霧,為你指出正確的方向。

11樓:dj林林

讀完大學之後最大的感觸就是,擁有了很不錯的學歷和專業知識,可以很好的找工作,讓自己在社會上擁有一席之地。

12樓:沉夜孤星

「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這是給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一段話。它所闡述的道理通俗易懂,很符合現代人的處事原則和自身修養。

乙個人要想有所作為,根本就是要致知在格物,即認識和研究萬事萬物。

13樓:羿悅安

‍‍做什麼事都要堅持,特別是自己的品性。有時我們會堅持一些我們認同,包括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夢想,但現實的殘酷和時間的流逝會將一切淡化,有時候堅守沒我們想象的那麼容易,但你想要實現你的人生價值,當你認定了某些東西,只要他是對的,只要你的堅持是對的,就請你義無反顧的堅持到有結果為止,就算是對自己的乙個交待吧,最讓人失望的事就是讓自己失望,所以請堅持下去。‍‍

14樓:影子

只是能夠讓你懂得怎麼去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不足從而去完善,通過去《大學》我明白了很多的人生的道理,教會我如何做乙個更好的自己。

15樓:奮鬥青年阿元

讀完大學後,給了我很多的人生感悟,同時也讓我找到了人生方向,很感謝這本書,讓我明確了目標。

16樓:王倩

對他人,當你遇到的人一時不是那麼友好甚至不是很有善時,你所想的不能完全的以敵對敵,這涉及到包容心態,寬容心等,這是乙個人的胸懷,老實說,現在我還沒有這種胸懷,我想有了這種意識再去慢慢改善自己總是好的。

17樓:4657滅韓諦計

在今天這個科學高度發展、物欲橫流、危機四伏的年代,有不少人都在追求著金錢、權利,在極力的引進西方,以央求高層面的享受與揮霍,這同時也在逐漸的自斷文化根脈,反叛傳統,四書五經等千世經典自然也成為極力批判的物件,被說的一文不值,文革之後,中國便進入了乙個全新的現代社會,雖不能否認這種大變革的利處,但在幾十年後的今天人們是否應該再次捧起祖輩的寶典,最次是為自己,為自己的人生謀一謀幸福。‍‍

18樓:貝曼風

《大學》是傳統文化中的重要典籍之一,值得現代的我們學習一番,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看,前些日子單位組織我們開展傳統文化學習活動,學習內容圍繞古代經典典籍著作開展,《大學》是第一本我們集體學習的古代典籍,它是四書之首,全書僅有一千七百字的,卻曾經在一千多年的時間裡成為所有文人墨客的必讀書目。學習過程中,我多次通篇閱讀,從中我了解到《大學》裡所蘊含的人生哲理,尤其是關於如何注重自身修養,如何為人處事等。

19樓:zd一生淡定

知識淵博了 看問題深刻了 朋友多了 感受到愛情了

讀完大學之後你最大的收穫和變化是什麼?

20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大學四年最大的收穫是成為了乙個獨立的年輕人,學會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看清楚什麼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以及積累「展翅高飛」所需要的能力。

大學四年,是青春勃發的四年,是充滿美好回憶的四年,也是構建價值觀和做出職業選擇的關鍵四年。如果提前設定目標,做好規劃,那麼所有的探索和體驗會更有指向性,學習也會更有動力。

有一些人在大學遇到改變自己一生命運的貴人,也有一些人在大學就開始了自我創業,為日後的巨大成就打下良好基礎。這四年,是渾渾噩噩混日子,還是腳踏實地在努力,取決於大學生活開始前是否有好的生涯規劃。

大學生活的變化

1、學習要求的變化:

大學的學習特點與中學時代相比已發生了明顯的變化:學習內容相對深奧,學習方法由「學什麼」轉變到「怎麼學」,學習態度由「要我學」轉到「我要學」,培養自學能力就成為關鍵。大學階段的學習,知識的廣度和深度大大增加,專業方向基本確定,需要大力發揮學習的主動性、創造性。

2、生活環境的變化:

大學生和中學生的基本生活環境都是學校,但大學的生活環境較之於中學在空間、內容、方式上都發生了很大變化。中學生大多不住校,過著走讀的生活,基本是從家門到校門,接觸的物件侷限在老師、同學、家庭成員之間,生活空間比較狹小。

而大學生則走出了家門,同學們來自五湖四海,興趣愛好、生活習慣可能存在差異,主動地加強溝通和交流,互相理解和關心成為一種需要。自理能力強的同學會很快適應,應付自如;自理能力弱的同學,則可能計畫失當,顧此失彼。

21樓:清溪看世界

讀完大學之後最大的收穫和變化是心態、修養和獨立思考能力。

大學環境比較寬鬆,有大量的時間可以自由安排,這鍛鍊了你的獨立性。你有了思考自己、思考社會的時間,你可以對各種社會問題給出自己的見解。如果不懂,你會上網、會去圖書館去了解相關知識。

你不再人云亦云,你擁有獨立思考能力,你會自己去判斷對與錯,你不再迷信權威。你明白了社會與人性的複雜性、多面性,你更加理性了。你一般不會去違法犯罪,大部分暴力罪犯都是低學歷的、沒上過大學的人,這些人犯罪都缺乏技術含量。

擴充套件資料

大學的學習方法:

第一步是要分析現有的條件,即個人所處的具體環境和自身已經具備的條件;

第二步,是確定目標。它是主客觀兩方面因素相結合的產物,並不是空中樓閣。

第三步是選用措施。它是實現目標執行計畫的保證,包括作息時間的調整,各學科之間的調換和搭配,文體活動的安排等。第四步,也是最後乙個步驟,是安排步驟,它要求符合認知的一般規律和秩序漸進的原則。

22樓:生活達人小盧

讀完大學之後,我最大的收穫和變化確實有很多,讀完大學以後,我最大的變化就是變得更加自信,變得更加懂得承擔責任嗎?不像以前那樣子遇到一點事情就在那裡害怕,現在都懂得勇敢的去承擔了

23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讀完大學後,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了自學的能力,因為在大學老師會教會你很多東西,比如說在課前預習方面就會增長,許多老師會讓你在課前預習很多的知識,這樣的話在你以後有很多東西就會非常的有幫助。

24樓:莫殤

讀完大學之後,我的最大收穫應該就是獲得了乙個本科大學畢業證,這不僅僅只是我的理想,也是我整個家庭的期盼,我最大的變化就是覺得自己認識到了這個世界,認識到了努力的重要性,畢竟做什麼事情都是需要堅持的。

25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讀完大學以後,最大的收穫就是找到了自己心愛的女朋友,現在我們已經走過了6年的感情,而且已經快要步入婚姻的殿堂,正是在大學的時候相知相識相愛,採用我們現在還是那麼好吧,所以說最大的收穫就是找到了自己心愛的人

26樓:穎雪兒

讀完大學之後,我覺得讓我改變最大的就是我學會了如何穿衣打扮。在高中的時候我根本就是乙個土包子,穿的衣服都特別的土,而且顯得自己非常的冷到了大學之後,時間也變得充裕了然後我就學著開始打扮自己。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大四的時候,我成功了。

27樓:肉肉遊戲解說

我覺得讀完大學之後,讓我最大的收穫和變化就是我學會了英語,而且身材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觀,因為它們既給我提供了知識方面的保障,也給我提供了身體方面的硬條件,可以說,這些條件為我今後的人生提供了非常多的保障。

28樓:南方小潤

我讀完大學最大的收穫就是找到了自己的興趣愛好,認識了很多性格獨特的朋友,讓我的思想觀念得到巨大的轉變。

變化的話,從乙個130的胖子,變成110的標準身材,從非主流穿搭到時尚小潮人,這是外形上的變化。

我以前一直覺得我自己很輕,沒什麼學識,上大學讀了不少書籍,進行獨立思考,讓我內心變得豐盈許多。

29樓:世間旅人

我認為最大的變化就是心智上的變化和性格上的變化,以前我是乙個很幼稚,自私的人,上了大學真的改變了我很多,首先就克服了懶惰,而且會讓我變得會思考問題,閉上嘴,聽著別人講話

大學期間你最大的感受是什麼,讀完大學人的最大感受是什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大學期間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上大學太爽了,也就是軍訓的時候辛苦一點,軍訓過後的日子簡直是美哉,悠哉。和上高中的時候那段學習時光,簡直是一個天堂一個地獄,原來高中的老師沒有騙我們,他們說將來到了大學之後就沒有那麼累了,何止是不累呀,簡直就是舒坦。回憶高中的時候那段時光簡直是暗無天日,每天晚上都要學習到很久...

讀完沈從文的《邊城》,你有什麼感受?

有一些人在生活當中非常喜歡看電視劇集,但是國內非常優秀的經典作品很多,所以大家應該多去看一些這些優秀的作品,這樣的話你的靈魂也能夠得到提公升,並且也會變得更加的出色。沈從文是非常有名氣的文學家,而且沈從文的家庭條件非常好,沈從文這部作品非常的經典,所以很多人都聽說過,而且有一些人也看過很多遍,看完這...

圓明園被毀掉後你的感受是什麼,讀完《圓明園的毀滅》我的感受是什麼 簡短一點的

卡妮布丁 圓明園不但建築巨集偉,還收藏著特別珍貴的歷史文物。上自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名人書畫,各種珍異寶。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臺樓閣 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 買賣街 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還有根據古代詩人詩情畫意建造的景物,如蓬萊瑤臺 武陵春色。經歷秦 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