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的由來

時間 2022-01-12 21: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某種原因說是吧,但誰又可以確定呢?我們說中國古代的蹴鞠就是現代足球的始祖,但英國人是不會承認的。

引用資料:

足球運動是一項古老的體育活動,源遠流長。最早起源於我國古代的一種球類遊戲「蹴鞠」,後來經過阿拉伯人傳到歐洲,發展成現代足球。所以說,足球的故鄉是中國。

據說,希臘人和羅馬人在中世紀以前就已經從事一種足球遊戲了。他們在乙個長方形場地上,將球放在中間的白線上,用腳把球踢滾到對方場地上,當時稱這種遊戲為「哈巴斯托姆」。而現代足球起源地是在英國,是**於12世紀前後他們和丹麥發生了一場戰爭,戰爭結束後英國人看到地上有丹麥士兵的人頭,由於英國對丹麥士兵非常痛恨,便踢起了那人頭。

到19世紀初葉,足球運動在當時歐洲及拉美一些國家特別是在資本主義的英國已經相當盛行。直到2023年,足球運動的第乙個文字形式的規則《劍橋規則》誕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足球並不叫足球,知道叫什麼嘛?叫 『蹴鞠(cù jū)』

知道蹴鞠在什麼地方產生的嗎?在中國!對就是中國,沒想到吧!現在的中國足球卻...哎~~不說這爛事了....

蹴鞠最早載於《史記•蘇秦列傳》,蘇秦遊說齊宣王時形容臨苗:「臨苗甚富而實,其民無不吹竿、鼓瑟、蹋鞠者」。蹴鞠又名「蹋鞠」、「蹴球」、「蹴圓」、「築球」、「踢圓」等,「蹴」即用腳踢,「鞠」系皮製的球,「蹴鞠」就是用腳踢球,它是中國一項古老的體育運動,有直接對抗、間接對抗和白打三種形式。

蹴鞠流傳了兩千三百多年,它起源於春秋戰國時期的齊國故都臨淄,唐宋時期最為繁榮,經常出現「球終日不墜」,「球不離足,足不離球,華庭觀賞,萬人瞻仰」的情景。

有球門的蹴鞠比賽又可分為雙球門的直接競賽和單球門的間接比賽。雙球門的直接競賽是漢代(西元前206年~公元220年)蹴鞠的主要方式,且被用於軍事練兵。進行直接對抗比賽時,設鞠城即球場,周圍有短牆。

比賽雙方都有像座小房子似的球門;場上隊員各12名,雙方進行身體直接接觸的對抗,就像打仗一樣,踢鞠入對方球門多者勝。

在專門的競賽場地--鞠城,球門兩廂對應,兩邊隊員相對進攻,進球為勝由雙球門競賽演變而來的單球門間接比賽是唐(公元618年~907年)宋(公元960年~2023年)時期蹴鞠的主要方式,主要用於為朝廷宴樂和外交禮儀競賽表演。進行間接對抗比賽時中間隔著球門,球門中間有兩尺多的「風流眼」,雙方各在一側,在球不落地的情況下,能使之穿過風流眼多者勝。

後來流傳到英國,被改良成現在的足球,基本可以說沒什麼改良,不同的是出現了越位,戰術,手拋球和點球任意球這些更規範的規則。很多國家都認為英國就是足球發源國家,但仔細追述起來,應該是咱們中國才對,因為沒有借鑑我們中國的蹴鞠,哪來的英國足球?

那麼到底誰是足球的發源國呢?嚴格來說是英國,因為畢竟蹴鞠是蹴鞠,沒有什麼規則,也不能完全說是足球,頂多是足球的前身或者祖先吧!真正的足球還是人家英國佬借鑑中國蹴鞠改良的,所以,真正足球還是起源於英國!!

足球的由來,足球名字的由來?

孤獨的花朵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8336938.html?si 1 足球名字的由來? 1958年7月,國際足聯現任主席阿維蘭熱博士掘橘來中國時曾表示 足球起源於中國。我國古代足球稱為 蹴鞠 或 蹋鞠 蹴 和 蹋 都是踢的意思,鞠 是球名。蹴鞠 一詞最早記載在...

足球的由來,足球的概述與由來

中國唐代就出現 足球 的競技比賽,當時叫 蹴鞠 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隨後風靡世界。由於足球運動的快速發展,國際比賽也隨之出現。足球運動是一項古老的體育活動,源遠流長。最早起源於中國古代的一種球類遊戲 蹴鞠 後來經過阿拉伯人傳到歐洲,發展成現代足球。不少國家將足球定為 國球 蹴鞠 流傳了兩千三百多年,...

足球的由來,關於足球的來歷

小肥仔 足球的最早起源在中國,唐朝的時候,就盛行一種 蹴鞠 運動,這個 鞠 就是現代足球的 胚胎 而現代足球卻起源於英國,英國 英格蘭 是現代足球的發源地。據史料記載,中世紀時在英國就出現了類似今天這種足球活動。到19世紀初,足球運動在英國已經相當普及。由於需要對足球比賽形成一個統一的觀點,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