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之肥燕炬瘦付環,組成兩句成語

時間 2021-12-29 10:31:15

1樓:又見名劍

環肥燕瘦[huán féi yàn shòu]【解釋】:形容女子形態不同,各有各好看的地方。也借喻藝術作品風格不同,而各有所長。

【出自】:宋·蘇軾《孫莘老求墨妙亭詩》:「杜陵評書貴瘦硬,此論未公吾不憑。短長肥瘦各有態,玉環飛燕誰敢憎。」

【示例】:評量粉黛,~之間;品藻冠裳,賈佞江忠之列。

◎清·梁紹任《兩般秋雨庵隨筆》卷三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女子體態不同而各有其風韻付之一炬[fù zhī yī jù]

【解釋】:付:給;之:它;炬:火把。一把火給燒了。

【出自】:唐·杜牧《阿房宮賦》:「戍卒叫,函谷舉,楚人一炬,可憐焦土。」

【示例】:除夕,京師富家競購千竿爆竹,~。

◎清·淮陰百一居士《壺天錄》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表示野蠻殘暴

乙個瘦人,怎麼吃都不行,怎樣才能增肥

原因可能很多,如果是身體沒毛病的話可能是吸收的問題了,我就是啊 漲不了多少斤,吃的很多吸收的很少,我是體質問題,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你應該是體質問題,我表妹就是這樣,身高一公尺五,才七十斤不到。你體內酶過多,會影響吸收。要靠運動。腸胃調理是很重要的,多吃一些肉類,每天三餐都按時吃飯,生活規律一定要正...

女人太瘦也是一種困擾,有哪些增肥的好辦法

飲食的方面可以吃一些牛肉雞蛋,因為,蛋白質是構成肌肉的能量 也是適當脂肪的 主要是公尺飯,麵食,麵包等碳水化合物,一些薯條,冰淇淋,花生,香蕉等等。吃的時候肯定就不能跟平常的一樣了,要多吃些公尺飯,以前一碗現在,那就要吃兩碗了,晚上再適應了,再新增一點點香蕉點心,有較多的熱量,所以適合,做點心吃,如...

鼻子太肥,怎麼辦讓它瘦一定,鼻子太肥了怎麼減 5

鼻子上的肉很多很正常的,只要減掉就可以咯,可以睡前 玫姣莎 多給自己的鼻子做做按摩 做法是用拇指和中指分別一起,按在鼻翼的兩側向中間擠,食指按在鼻頭上配合中指和拇指向下壓,每天堅持做兩次,每次五分鐘時間稍長你就會明顯感到鼻型的變化。但是你必須堅持使用才有用噢,剛開始的幾天不會那麼明顯的 鼻子太肥,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