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縫了9針可以算幾級傷症

時間 2021-12-29 10:39:43

1樓:樂觀的靚哥哥

打架鬥毆是違法犯罪行為,如果造成輕微傷,會受到治安管理處罰;如果構成輕傷以上的傷害,涉嫌故意傷害罪,要負刑事責任。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

我爸把別人頭打傷,縫9針算輕傷嗎

想了解下法律知識

3樓:濟南商律師

以下回答由「濟南商律師」提供,如需轉述請註明出處:

1、我國《刑法》第二十條規定:「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這就是正當防衛。比如我正在打你,你為了自衛來打我,就是正當防衛。

2、肯定不一樣的。拿**打架性質要更惡劣些,而且社會危害程度大3、如果你是一般的民事侵權而造成傷害的,你可以自己委託經法院認可的專業醫學鑑定機構進行鑑定,也可以由法院指定專業醫學鑑定機構進行鑑定;如果你是在工作進行(或者上下班、出差)當中受到的傷害,有可能被認定為工傷,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在工傷認定申請之後,可以待傷情穩定後請求勞動部門的專業鑑定機構進行勞動能力鑑定,這裡面就包括了傷殘鑑定的專案,其效力都是被承認的。

4、屬於防衛過當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4樓:東東了解

1。刑法規定: 正當防衛:

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2.酌定方面 可能不一樣,法條沒有具體規定。

3. 這是要做司法鑑定的。

4. 看你的錯手到什麼程度 和什麼情況,要具體對待!

請問律師,我有個朋友的母親被別人打傷頭部,在人體損傷部分公安司法機關鑑定為輕微傷,但在後面出現了精

5樓:實習律師鄭

要求重新鑑定吧,或要求到異地、到省級公安機關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法醫鑑定。

頭部受傷,尤其是非開放性傷口,當時沒事不意味著以後沒事,頭部受傷轉癲癇的很多。

頭上縫了四針算輕傷嗎,頭部縫了四針能構成輕傷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50.0cm2以上 頭皮缺損面積累計24.0cm2以上。顱骨凹陷性或者粉碎性骨折。顱底骨折伴腦脊液漏。腦挫 裂 傷 顱內出血 慢性顱內血腫 外傷性硬腦膜下積液。 15933566011魏 頭上縫了四針,因該陪多少錢,可以判刑麼能判刑麼 風塵世射手 構不成輕傷 應...

打架時打傷別人頭部,縫了五針,我被人毆打頭部5公分長傷口縫了6針,算是輕傷嗎? 20

個人意見 應該賠償 額頭一公分傷疤,會給容貌帶來一定的貶損,給予一定的精神損害賠償是有法律依據的。 如果你不想有事的話 給他最好 不然他要告你故意傷害 你可就違反刑法了 故意傷害可大可小 打起官司非常麻煩 況且是你打他 不論什麼原因 在法庭上你都不佔任何優勢。你總不想自己的檔案裡來上這一筆吧 那些說...

把人打了頭部縫了四針從法律方面來說算什麼傷

傷情鑑定是確定是輕微傷 輕傷還是重傷,這個你一開始去醫院就要做。然後做傷殘鑑定確定傷殘等級。你都縫了4針了,起碼構成輕傷,然後要去派出所指定的專業機構去測聽力。 應該算輕傷,但如果傷者起訴有可能傷人者被刑事拘留 一般民事糾紛把 私了比較好把 貓達 要經過司法鑑定以後才有法律效力,一般來說只是破皮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