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打了頭部縫了四針從法律方面來說算什麼傷

時間 2021-07-25 01:40:19

1樓:匿名使用者

傷情鑑定是確定是輕微傷、輕傷還是重傷,這個你一開始去醫院就要做。然後做傷殘鑑定確定傷殘等級。你都縫了4針了,起碼構成輕傷,然後要去派出所指定的專業機構去測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算輕傷,但如果傷者起訴有可能傷人者被刑事拘留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民事糾紛把 私了比較好把

4樓:貓達

要經過司法鑑定以後才有法律效力,一般來說只是破皮封了4針的話還不構成刑罰上的輕傷,沒有意義。民法方面的賠償要看具體的醫療費等費用。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2014)

5.1.4 輕傷二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0cm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20.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10.0cm2以上。

c)帽狀腱膜下血腫範圍50.0cm2以上。

d)顱骨骨折。

e)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

f)腦神經損傷引起相應神經功能障礙。

5.1.5 輕微傷

a)頭部外傷後伴有神經症狀。

b)頭皮擦傷面積5.0cm2以上;頭皮挫傷;頭皮下血腫。

c)頭皮創口或者瘢痕。

面部、耳廓損傷

5樓:

對方喝酒了,在單位他罵我,我倆打起來,他頭部縫兩針,一直不出院怎麼辦?

頭部縫了四針算輕傷嗎

6樓:木木木子丶李

按《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規定的頭部輕傷標準,縫了四針應該屬於輕微傷。

5.1 顱腦、脊髓

1、5.1.3 輕傷一級

(1)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20.0cm以上。

(2)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50.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24.0cm2以上。

2、5.1.4 輕傷二級

(1)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0cm以上。

(2)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20.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10.0cm2以上。

3、5.1.5 輕微傷

(1)頭部外傷後伴有神經症狀。

(2)頭皮擦傷面積5.0cm2以上;頭皮挫傷;頭皮下血腫。

(3)頭皮創口或者瘢痕。

擴充套件資料

1、輕微傷處罰:

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輕傷處罰:

依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7樓:戚廣利

頭部縫了四針不算輕傷,頭部只要顱骨骨折或者創口長度超過8厘公尺才能構成輕傷。

8樓:我不是帆帆

應屬於輕微傷,頭皮創口長度累計8.0cm以上的構成輕傷二級。

相關法律規定: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顱腦、脊髓

5.1.4 輕傷二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0cm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20.0cm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10.0cm以上。

c)帽狀腱膜下血腫範圍50.0cm以上。

d)顱骨骨折。

e)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

f)腦神經損傷引起相應神經功能障礙。

5.1.5 輕微傷

a)頭部外傷後伴有神經症狀。

b)頭皮擦傷面積5.0cm以上;頭皮挫傷;頭皮下血腫。

c)頭皮創口或者瘢痕。

9樓:針程佼星辰

去勞動保障局做工傷鑑定了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50.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24.0cm2以上。

顱骨凹陷性或者粉碎性骨折。顱底骨折伴腦脊液漏。腦挫(裂)傷;顱內出血;慢性顱內血腫;外傷性硬腦膜下積液。

11樓:堂洋公羊從

須作傷情等級鑑定,這樣情況可能鑑定上輕傷二級。

12樓:泉熠辟穀夢

頭部縫五針算不算輕傷,應當進行法醫鑑定,鑑定結論才能認定是否輕傷。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第六條規定:頭皮銳器創口累計長度達8厘公尺,

兒童達6厘公尺;

鈍器創口累計長度達6厘公尺,兒童達4厘公尺。

頭部縫了四針能構成輕傷嗎

13樓:董董律師

輕傷都是要法醫鑑定的,出具鑑定書,自己判斷沒太大意義,如有因被侵害而受傷應立即報警、讓法醫做鑑定,不過一般情況四針不太可能構成輕傷

14樓:李建成律師

需要鑑定才知道,可以向公安機關申請,由公安機關指定鑑定機構鑑定。

15樓:路上少了妳丶

根據我國2023年1月1日發布的司法解釋《人體損傷鑑定標準》,上根據這上面的賴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50.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24.0cm2以上。

顱骨凹陷性或者粉碎性骨折。顱底骨折伴腦脊液漏。腦挫(裂)傷;顱內出血;慢性顱內血腫;外傷性硬腦膜下積液。

因打架頭部受傷縫4針,屬於輕傷嗎

17樓:我不是帆帆

1、不構成輕傷,屬於輕微傷。

2、依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顱腦、脊髓5.1.5 輕微傷

a)頭部外傷後伴有神經症狀。

b)頭皮擦傷面積5.0cm以上;頭皮挫傷;頭皮下血腫。

c)頭皮創口或者瘢痕。

18樓:但蓉扈菀菀

頭部創口需要8厘公尺以上才能達到輕傷。一般醫生縫合

的時候,一針大約不到0.5cm,而你2針的話,怎麼也到不了8cm的。所以這個損傷是不能到輕傷的,屬輕微傷。

和人打架把別人打的臉部縫了4針法醫鑑定是什麼傷害會有什麼處罰

19樓:正氣長春

這個傷情應該屬於輕微傷。

給予治安行政處罰。

拘留十日以下,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鑑定是什麼傷情了 如果是 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希望你積極賠償受害人取得諒解 判幾個月緩刑是有可能的

我老公被人用利器打傷頭部,縫了四針,請問算是輕傷嗎

21樓:刑事辯護律師胡俊

用利器打傷頭部,縫了四針,是否達到輕傷要看長度,如果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0cm以上,或者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20.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10.

0cm2以上,即構成輕傷,如果達不到,則不構成輕傷。故意傷害致人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被害人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民事賠償;如果達不到輕傷,被害人可以提起民事訴訟,要求民事賠償。

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九十九條第一款 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 損傷程度分級

5.1顱腦、脊髓損傷

5.1.4輕傷二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0cm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20.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10.0cm2以上。

頭上縫了四針算輕傷嗎,頭部縫了四針能構成輕傷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50.0cm2以上 頭皮缺損面積累計24.0cm2以上。顱骨凹陷性或者粉碎性骨折。顱底骨折伴腦脊液漏。腦挫 裂 傷 顱內出血 慢性顱內血腫 外傷性硬腦膜下積液。 15933566011魏 頭上縫了四針,因該陪多少錢,可以判刑麼能判刑麼 風塵世射手 構不成輕傷 應...

我把人打了縫了七針會有案底麼,把人家頭打了縫了七針。現在在拘留,會判刑嗎?

苗海哥 你好,把人打了縫七針,藥費都是你的賠償!傷者沒有報案,醫院裡沒有你的簽字蓋章,傷者得到 費用,賠償費用一切都沒有給你舔麻煩。至今他都從不提起。你在派出所是沒有底案的。因為你們打仗的事情沒有經過派出所處理。若經過派出所處理就有底案! 如果只是你們雙方糾紛引起動手,而你主動認錯,並賠償對方且取得...

我們是自己開的店,被別人打了頭部縫了4針,誤工費怎麼算

根據你店的日平均日營業額賠償,一般要找核算機關進行核算,你最好保留歷史流水賬單,這樣有理有據要進行賠償流水最重要。可以報案,由公安部門依法查清責任,讓打人者賠償醫藥費 營養費以及誤工費 怎麼著也要按當地最低的收入標準賠償。當然你也可以根據你們店的日常營業情況來算誤工費。你們有沒有報警?如果沒有對方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