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打的手上打了石高頭上縫了九針算算輕傷不

時間 2021-07-01 08:11:38

1樓:戚廣利

把人打的手上打了石膏,說明已經造成骨折,頭上縫了九針應當有,已經構成輕傷,還應當進行法醫鑑定,以法醫鑑定結論為準。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規定:

輕傷一級

a)手功能喪失累計達一手功能16%。

b)一手拇指離斷或者缺失未超過指間關節。

c)一手除拇指外的示指和中指離斷或者缺失均超過遠側指間關節。

d)一手除拇指外的環指和小指離斷或者缺失均超過近側指間關節。

5.10.4 輕傷二級

a)手功能喪失累計達一手功能4%。

b)除拇指外的一個指節離斷或者缺失。

c)兩節指骨線性骨折或者一節指骨粉碎性骨折(不含第2至5指末節)。

d)舟骨骨折、月骨脫位或者掌骨完全性骨折。

5.1.3 輕傷一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 20.0cm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50.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 24.0cm2以上。

c)顱骨凹陷性或者粉碎性骨折。

d)顱底骨折伴腦脊液漏。

e)腦挫(裂)傷;顱內出血;慢性顱內血腫;外傷性硬腦膜下積液。

f)外傷性腦積水;外傷性顱內動脈瘤;外傷性腦梗死;外傷性顱內低壓綜合徵。

g)脊髓損傷致排便或者排尿功能障礙(輕度)。

h)脊髓挫裂傷。

5.1.4 輕傷二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 8.0cm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20.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 10.0cm2以上。

c)帽狀腱膜下血腫範圍50.0cm2以上。

d)顱骨骨折。

e)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

f)腦神經損傷引起相應神經功能障礙。

2樓:匿名使用者

到這個來問了不算,得等司法認定。

法律常識被人打傷頭部應該如何保護自己

3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被打後如果對方手裡沒有能治你與死地或重度傷殘的利器,切忌不

專要還手。

第二,被打屬後先撥打110報警,記住,報警時第一句話就要說有人對我故意傷害。

第三,報完警後撥打120,無論你到底有無真正傷害都要第一時間撥打120,否則事後做傷害鑑定很費事的。當然120的出車費和診費都是由打你那人出。

第四,到醫院處理完畢後千萬別往輕描述病情,比如醫生問你“還難不難受……”之類的問題,一定回答難受。

第五,傷情處置完畢後,在所在醫院申請傷殘、傷害鑑定

第六,在所在公安局申請填寫刑事理賠申請表

第七,這我就不用說了吧?呵呵 要價要狠 比如有縫合性傷疤或者結締組織損傷開口至少15w,也要根據打你那人是什麼身份而定,如果使學生而且很有前途的話就往狠要,因為不拿錢,就要進拘留所,造成檔案汙點。這些你酌情而定吧。

希望我的回答會對你有幫助。親自描述 鄙視摘抄

4樓:張勇律師

直接報警處理要求賠償醫療費以及相關的賠償就可以了

5樓:中顧法律網精英

被人打傷頭部可以以故意傷害罪向公安機關舉報。

6樓:戚廣利

被人打破頭部應當立即向公安局報案,公安局安排法醫鑑定,據法醫鑑定結果處回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答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九條規定: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把人打傷法律上一般是怎麼處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情節看是判為故意傷人或正當防衛了

頭破了,雙方溝通下就好了,屬小事。

分群毆和單挑

單挑如果真的把所有的罪狀都賴到你朋友身上,那也最多是罰款,不會拘留超過24小時。

群毆就大了,三人以上為群毆,再把罪狀都賴給你朋友,那要15天的拘留。情節嚴重要屬刑事案件,要判。

放心,不會有事,基本上都私了了。

就是不私了,也就罰點錢,醫藥費。

別忘了走後門最便捷。

8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造成他人輕傷以上傷害的,構成故意傷害罪《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9樓:廣東胡律師

廣東胡律師:

依鑑定的傷情及當時雙方產生糾紛事故的原因來進行相關處罰。

10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調解 調解不成處罰雙方拘留或者罰款然後當事人到法院起訴對方《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輕微傷的話最多是治安問題,行政處罰一下就完事~!

2、如果是輕傷的話那就構成刑事犯罪了~!看你描述的情況最多也就輕微傷~!最多治安處罰一下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3、你的採納答案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法律規定打傷人怎麼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做傷勢鑑定

輕微傷屬於治安案件,罰款拘留

輕傷,故意傷害罪,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13樓:

法律有規定傷人事故必須需要酒檢。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工作規範》規定  第三十條 交通警察在現場應當查驗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身份證件、機動車駕駛證及機動車行駛證、保險標誌等,並進行登記,依法傳喚交通肇事嫌疑人。當事人不在現場的,應當立即查詢。

  第三十一條 交通警察在現場勘查過程中,可以使用呼氣式酒精測試儀或者唾液試紙,對車輛駕駛人進行酒精含量檢測,檢測結果應當在現場勘查筆錄中載明。  發現車輛駕駛人有飲酒或者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品嫌疑的,應當按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二十五條的規定及時提取血樣或者尿樣。提取血樣或者尿樣應當留有備份。

  根據《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  第七十九條 對有酒後駕駛機動車嫌疑的人,應當對其進行呼氣酒精測試,對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立即提取血樣,檢驗血液酒精含量:  (一)當事人對呼氣酒精測試結果有異議的;  (二)當事人拒絕配合呼氣酒精測試的;  (三)涉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四)涉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當事人對呼氣酒精測試結果無異議的,應當簽字確認。

事後提出異議的,不予採納。

因為意外把別人打傷,法律上怎麼處理

14樓:love寶寶馨雅

具體看什麼傷情,然後再定論

在法律上拉扯和毆打或者擊打定義一樣嗎?

15樓:戚廣利

在法律上拉扯和毆打或者擊打都是造成傷害原因,只是程度不同。如果造成輕傷以上都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追究刑事責任。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在法律上推傷跟打傷人的本質區別是什麼

16樓:醉舞街頭倒

打傷從主觀上看在有故意傷害他人的意思,推傷則有些模糊。

直白點的講,比如在‘推’受害人後,如受害人跌倒撞破頭、撞斷腿等各種意外對比直接打破頭打斷腿等打出來的傷,在犯罪情節的認定上肯定要輕得多,當然,這要結合整個犯罪過程以及前因後果來判斷,有補刀情節不算。

但不管怎麼說,推傷總要比打傷更有利。

例如同樣是使人重傷,如果不是故意的,可能構成“過失致人重傷罪”。該罪量刑標準為: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如果是有意的,構成“故意傷害罪”。該罪量刑標準為: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如果把人打了,但是對方沒有證據證明是我打的,我是不是就不會被警察抓了

紫花絨顏 打架如果嚴重涉及刑事案件對方報案了,那就是公安機關調查了 公安機關是要證據的,沒有證據不會輕易抓人的 有可能有攝像頭,也有可能警察會找到的 打架把別人打的輕傷對方報警但是他們沒有任何證據只有人證,如果我不承認,會不會蹲監獄? 小朋友,警察辦案不是你想象的那麼簡單 1.不是說你不承認警察就沒...

我把人打了縫了七針會有案底麼,把人家頭打了縫了七針。現在在拘留,會判刑嗎?

苗海哥 你好,把人打了縫七針,藥費都是你的賠償!傷者沒有報案,醫院裡沒有你的簽字蓋章,傷者得到 費用,賠償費用一切都沒有給你舔麻煩。至今他都從不提起。你在派出所是沒有底案的。因為你們打仗的事情沒有經過派出所處理。若經過派出所處理就有底案! 如果只是你們雙方糾紛引起動手,而你主動認錯,並賠償對方且取得...

喝醉把人打了,同桌的人有關係嗎

這種事情屬於治安案件。公安部門會進行調查的。如果只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其他的人不會有所牽連。如果其他人有牽連吶,以公安部門的調查為準。負起自己相應的責任。如果同桌的人沒有勸阻就有關係,勸阻了不管用就沒有關係了。喝醉酒的人把別人打了,那不關你的事情,你沒有打人就可以了,如果你打贏了肯定是跟你有關係。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