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 “兩隻大雁向南飛,一隻瘦來一隻肥,一年過一次,一月過三

時間 2021-10-23 11:29:10

1樓:匿名使用者

8 每年只有一個八月,每月有8、18、28,三個帶8的日子。

2樓:凌北辰

兩隻大雁往北飛

一年它只飛一次

一月它卻要飛三回

(打一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要不要給你個**看看了…

急求:“兩隻大雁向南飛,一隻瘦來一隻肥,一年過一次,一月過三回”。打一字!

4樓:一灘新約

謎底:八

解釋:“八”的一撇一捺象形兩隻大雁,一長一短,一年只有一個八月,一月有8、18、28日三次,因此答案為“八”。

字義:八:bā

1.七加一後所得的數目。

2.姓。

擴充套件資料

“八”最早見於甲骨文,其本義為相背分開,即《說文》:“八,別也。象分別相背之形。”後借為數詞,表示七加一後所得的數目,引申表示多數或多次,是中國姓氏之

一、漢字部首之一。

1.八哥:也叫鴝鵒。鳥類。羽毛黑而有光澤,喙和足黃色。翼上有白斑,飛時顯露,呈八字形,故名。雄鳥善鳴,經訓練能發出類似人說話的聲音。

2.八節:指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立秋、秋分、立冬、冬至八個節氣。

3.王八:烏龜或鱉的俗稱。

4.八路:指八路軍,也指八路軍的幹部、戰士。

5.八股:明清科舉制度的一種考試文體,段落有嚴格規定,每篇由破題、承題、起講、入手、起股、中股、後股、束股等部分組成。

5樓:越答越離譜

八,解釋:一撇一捺象形兩隻大雁,一長一短,一年只有一個八月,一月有8、18、28日三次。

基本字義:

數名,七加一(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捌”代):~面玲瓏。~卦(《周易》中的八種基本圖形)。

組詞如下:

八哥、八角、王

八、八方、臘

八、八路、八股、八成、八節、八端、八廓、八戒、尺

八、八神、八門、八公、八通、八馬、八珍、八達、第

八、八寶、八荒、八維、八苦、八音、八髎、八閩、八虎、八德、

擴充套件資料

字形演變

字源解說

文言版《說文解字》:八,別也。象分別相背之形。凡八之屬皆從八。

組詞解釋:

1、八哥:也叫鴝鵒。鳥類。羽毛黑而有光澤,喙和足黃色。翼上有白斑,飛時顯露,呈八字形,故名。雄鳥善鳴,經訓練能發出類似人說話的聲音。

2、八角:也叫大茴香。俗稱大料。

常綠小喬木。葉披針形或長橢圓形,開紅花。果實呈八角形,有濃烈香味,可作調味品,入藥有溫中散寒、理氣止痛等作用。

也指這種植物的果實。

3、王八:龜和鱉的俗稱。

魏巍 《火線春節夜》:“老子要有飛機,早把你狗日的攆到 南海 裡喂王八去啦!”

4、八方:指東、西、南、北、東南、東北、西南、西北,泛指周圍各地

5、臘八:農曆十二月初八日。相傳為 釋迦牟尼 成道日,寺院於是日誦經,舉行法會,民間亦視為盛節。

一行大雁天上飛,乙隻飛在兩隻前,乙隻飛在兩隻後,乙隻飛在隊中間,幾隻大雁天上飛

三隻一線 乙隻飛在兩隻前 第一只 乙隻飛在兩隻後 第三隻 乙隻飛在隊中間 第二隻 三個及三個以上的奇數 一群大雁在天上飛,乙隻飛在兩隻前,三隻飛在兩隻後,小朋友數一數,幾隻大雁在天上飛 六隻,請採納。舉個例子,句號話代表大雁 定海之心 三隻後還有沒有?如果有,那就是一群,如果沒有就是六隻。 答案 6...

兩隻小烏龜,乙隻吃很多,乙隻點都不吃

和餅乾說話嗎 我們家養了3只烏龜,1只甲魚,它們大都要等到5月份才開始吃食,你的公烏龜不吃食,是因為天氣還不夠熱。等天氣暖和了,有了螞蚱 蛐蛐 蒼蠅等一些昆蟲的時候,你給它點活食吃就可以啦。烏龜不吃食是不會被餓死的,撐死的可能性倒是有,只要不超過一年半,烏龜是絕對不會餓死的。烏龜的主人是我8歲的兒子...

放生兩隻烏龜乙隻沉入湖裡乙隻浮在水面怎麼回事啊

就算是水龜 也有分會不會遊的,一直浮在上面是不適合水深 養了兩隻小烏龜,為什麼有乙隻總是懸浮在水面,沉不下水 初步是得了感冒.嚴重不即使 會得肺炎就會浮水面.要想 就得打針.同時藥物泡澡. 呼吸空氣,跟其他烏龜不同 放生烏龜為什麼老浮在水面縮著不跑,釣魚撿到的,下著小雨,氣溫很低,十月底 阿彌陀佛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