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這個詞要怎麼理解?來由是什麼

時間 2021-12-24 11:07:27

1樓:枚雅昶楊騫

0。最早源自於香港早期的一部電影

1。因為不能叫大姨爹呀

2。以前有乙個小女孩去上廁所,看到馬桶裡面,就"大"叫;"咦"~~??"媽"........從此就叫它大姨媽了

3。姨媽可以每月都來看看你,有時來的早有時來的晚,也可以不來,她想來就來不想來就不來,來了也一起住個三五天,住完了就走人,說不定落下東西了還會回來看看

4。日語裡,我回來了,直譯漢語就叫「他大姨媽」所以,有些中國人,就把來了,說成是大姨媽。

5。因果條件1:mm的親人大姨媽在的話,mm不能和gg一起xx

因果條件2:mm的月經要是來了,mm不能和gg一起xx

公理條件3:大姨媽與月經有著必然聯絡。

所以,月經=大姨媽

兩廣操廣州話[白話]地區的叫法,月經紙也叫大姨媽紙,但有何典故不明,有機會向老年人問清再告知。

2樓:稻城亞丁

【例假】這個詞是建國以後才有的稱呼,因為建國以後女同志都參加了革命工作,男人能幹的活女人也一樣能幹,同工同酬同勞動,不斷掀起社會主義建設的新高潮。但女同志每個月總會有那麼幾天是不能幹活的,於是就得向組織匯報,組織便照例准假,給予幹一些力所能及的活的待遇,照例准假,後來便被簡稱為例假,然後又逐漸演變成月經的代名詞了。不過女同志在領工資的時候是絕口不提少幹了幾天活的事情的,照樣領與男同志一樣多的工資。

不過,再怎麼不合理的事情一旦久而久之成了習慣了也就成為合理的了。

「本質」這個詞,該怎麼理解,「根本」這個詞,該怎麼理解??

中醫傳承 本質的本質 首先 本質 的字面含義是 根本 或 本來 原本 的 性質 本質相對於現象。本質是指事物本身所固有的屬性 面貌和發展的根本性質。事物的本質是隱蔽的,是通過現象來表現的。感性的直觀不能理解認識,必須透過現象 通過抽象 認識 掌握本質。再深入研究這個問題,我們就先看看 本質 這個詞都...

緣分怎麼理解?緣分這個詞怎麼理解?

緣分,亦作緣份,是中國文化和佛教的乙個抽象概念,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無形的鏈結,是某種必然存在的相遇的機會和可能。要是人和人在社會網中建立起一種親密的關係,這便是緣分的一種體現,如父子 夫妻 主僕之間,便會被認為比陌路人之間更有緣分,亦被簡稱為有緣。兩個人要是經常相遇,他倆的關係在中國傳統文化中也會被認...

博愛怎麼理解,你們怎麼理解“博愛”這個詞?

博愛是一種特殊的愛,因為愛的物件是全人類,所以程度上絕對不會是象 愛情 的 愛 一樣!博愛是要人與人之間有一種互相關心 互相幫助,那麼最基本的條件是 人人平等 有一顆熱忱的心 但是,博愛的 愛 是有程度限制的,因為這種愛因為範圍的廣泛,所以只能是一種 泛泛的愛 最簡單的對博愛的定義就是 對其他人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