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丈有多長

時間 2021-12-21 10:37:21

1樓:一公尺八的脖子

三丈等於9.99公尺。

1寸=0.033公尺

1尺=10寸=0.033x10=0.333公尺

1丈=10尺=0.333x10=3.33公尺

所以:3丈=3.33x3=9.99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古代中國長度單位

1、秦1引 = 10丈,1丈 = 10尺,1尺 = 10寸,1寸 = 10分

1引 = 2310厘公尺,1丈 = 231厘公尺,1尺 = 23.1厘公尺,1寸 = 2.31厘公尺,1分 = 0.231厘公尺

2、漢1引 = 10丈,1丈 = 10尺,1尺 = 10寸,1寸 = 10分

1引 = 2310,1丈 = 231,1尺 = 23.1,1寸 = 2.31,1分 = 0.231厘公尺

3、唐1丈 = 10尺,1尺 = 10寸,1寸 = 10分

小尺:1丈 = 300厘公尺,1尺 = 30厘公尺,1寸 = 3厘公尺,1分 = 0.3厘公尺

大尺:1丈 = 360厘公尺,1尺 = 36厘公尺,1寸 = 3.6厘公尺,1分 = 0.36厘公尺

2樓:蹉瑾呼湃

一丈是十尺,一公尺是三尺,所以三丈就是三十尺,也就是十公尺!

3樓:

一丈十尺 三尺一公尺 現在!

各個朝代的計算標準不一樣的!

4樓:__豌豆公主

一丈等於三公尺,三丈是九公尺。

5樓:出榆晁代珊

一丈十尺,三尺一公尺。

古人求死,常說「賜予三尺白綾」三尺到底是多長呢?

6樓:公尺格戰鬥機

三尺是指一公尺。

白綾常用於古代君王賜與罪臣自裁時候,所謂三尺白綾。三尺指長度,其實不一定是正好三尺,只要夠上吊用就都可以叫「白綾三尺」。

三尺白綾出自洪昇《長生殿》,唐明皇與楊貴妃的故事。

唐明皇與楊貴妃的故事

興平縣馬嵬鎮西兩華里,西寶公路北側高崗上,顯赫地立著座磚箍石砌精緻的墳瑩,葬的是唐玄宗皇帝李隆基寵愛的貴妃一一楊玉環。於是,貴妃的死,在馬嵬坡成了神秘優美的故事。一千多年來,廣泛流傳著。

天寶十四年,安祿山叛唐。玄宗第二年六月,帶著貴妃、皇子,向四川逃命。走到金城縣馬嵬驛(現在的興平縣馬嵬坡),護駕的衛軍殺死貴妃的哥哥楊國忠之後,逼著玄宗皇帝處死貴妃,不然,六路兵馬,人去鎧甲馬卸鞍,絕不護駕。

玄宗皇帝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賜貴妃三尺白綾自縊。

貴妃聽玄宗賜她死,六月的麥天,身如同篩糠一般,抖成一團,哭成淚人,跪倒玄宗面前,苦苦哀求。玄宗皇帝悽慘地說:「貴妃,我顧不得你了!

」貴妃看難免一死,便請求玄宗叫她到佛殿祈禱後死。玄宗准許,命高力士引貴妃到佛殿。

貴妃走一步,哭一聲,回頭望一望,悲悽悽,恨切切跟著高力士,向馬嵬驛西門外三門佛殿走。

走到頭門,見門兩邊臥著兩個齜牙咧嘴,怒目圓睜的石虎,心中悽慘,說道:「石虎呀石虎!難道你也象聖上一樣寡恩少義,冰冷無情?如果你們對我玉環有一絲情義,就不要這樣惡狠狠地看著我。」

貴妃話音剛落,石虎就不見了。至今馬嵬群眾中還流傳著「常從馬嵬過,不知石虎那裡臥」的俗話。

貴妃悲悽悽走到二門,看見四個豹目、鼓腮、面目猙獰的守門金剛,又說道:「金剛呀金剛!難道你們也都象君王前兇惡的臣僕一樣狠,和我乙個纖弱的孤女過意不去?

就沒有一點憐人之心,同情我玉環死的冤?」

貴妃說完,只見四個金剛眼裡撲簌簌流下串串淚水,不一會地上就水汪汪的,金剛乙個個撲撲通通倒下。貴妃死後,金剛淚水沖塌了佛殿,留下一汪清泉,水長年不斷地流,人們稱泉為四郎泉,至今泉還在。

貴妃走到三門,看見大殿上燈明燭亮,香菸繚繞,越發感到淒涼,一生的悲,一生的怨,一齊湧上心頭。

拈香跪倒,磕頭禱訴:佛爺呀佛爺!你在此受不盡人間的供果、香菸,獨享清閒,有靈何不睜眼看看世間有多少屈和冤?我玉環本也是官家女,十六歲選進宮內伴君王。

君王高興時,曾在長生殿內歌舞共尋歡,月神下明誓言:『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怎奈漁陽戰鼓起,聖上把二十年的恩情全忘完,只顧自己拋玉環……佛爺呀佛爺!

想我玉環在人間造孽深重,遭此下場在於天數,死時不能見爹娘,死後無人送紙錢。你若在天有靈,願我死時天降傾盆雨,衝去我身上的恨與羞,洗去我的仇和冤,清清白白的到陰間。」

貴妃的話音未落,只見冷風颼颼,繼而狂風大作,佛殿內燭火燈光全都熄滅。天上陰雲四集,雷鳴電閃,大雨傾盆而下。佛殿內的高力士連連喊道:「貴妃娘娘,快些吧!下雨了。

貴妃昏昏沉沉走到佛殿院中,見高力士已在一棵梨樹上把白綾系好,心中如萬劍齊扎,六腑翻動,長嘆一聲,向馬嵬驛方向跪倒說:「聖上呀聖上!玉環伴你二十年落得如此下場!」說完懸於梨樹。

7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點資料就知道了!

商代,一尺合今16.95cm,按這一尺度,人高約一丈左右,故有「丈夫」之稱;

周代,一尺合今23.1cm ;

秦時,一尺約23.1cm ;

漢時,一尺大約21.35——23.75cm ;

三國,一尺合今24.2cm ;

南朝,一尺約25.8cm ;

北魏,一尺合今30.9cm ;

隋代,一尺合今29.6cm ;

唐代,一尺合今30.7cm ;

宋元時,一尺合今31.68cm ;

明清時,木工一尺合今31.1cm。

■資料2:古代「尺」有多長

尺是古今都有的,但內含的量(實際長度)卻不一樣。如《鄒忌諷齊王納諫》文中曰:「鄒忌修八尺有餘。」如果按今天的尺來計算,鄒忌的身長是2.66公尺還多,這顯然太高了。

很顯然,古代的尺要短於今天的尺。最初的尺指男人伸展的拇指和中指之間的距離,大約是20厘公尺,所以周代的一尺相當於現在的19.91厘公尺。

以後,尺大致都要加長一點,到戰國時,一尺大致相當於現在的23厘公尺左右,但是當時各國也不完全一致,如出土的戰國楚尺長22.7厘公尺。前邊提到的鄒忌是戰國時齊國人,按一尺為23厘公尺算,他的身高在1.

84公尺以上,這即使在今天,也算高個子了。又《陳情表》中有「內無應門五尺之僮」,作者李密是西晉時人,當時的一尺相當於現在的24厘公尺,這樣「五尺之僮」也就是身高1.2公尺的小僮。

「五尺」也可沿用前代的說法,而並不是嚴格按晉尺的,那麼,就要在1.2公尺的基礎上再縮短一點,也就是1.1公尺左右。

與尺比較接近的是咫。咫是婦女手伸展後從拇指到中指的距離,因而稍短於尺。後來咫尺連用,表示距離短,如「近在咫尺」。

除此之外,先秦的長度單位還有丈(十尺),尋(八尺),常(二尋),此外還有仞。仞是人伸開雙臂的長度,如《愚公移山》中有:「太行、王屋二山,方七百里,高萬仞。」

後來,又產生了寸以下的長度單位,它們是:分(十分之一寸),釐(十分之一分),毫(十分之一釐),秒(宋以後又叫「絲」,十分之一毫),忽(十分之一秒),微(十分之一忽)。今「絲」與「毫」連用,**於此。

還有「忽」與「微」連用的,也喻指極細微,如《伶官傳序》:「夫禍患常積於忽微」。

8樓:是公子小白吖

我也突然意識到了電視劇集裡皇上賜死都是賜三尺白綾,按照現在的度量單位,那就一公尺啊,往房梁上掛還得打個結,頭大的就不一定能塞進去了,古代的一尺要是還不如現在的長,那只能說皇上真的很摳

也有可能是那個白布名字就叫做 三尺白綾

9樓:看客一名

綾羅綢緞織出來是成匹的,三尺白綾應該是寬三尺,長度不定,應當不會短於一丈。

扈三娘一丈青是成語嗎,扈三娘被稱為一丈青,一丈青到底是什麼意思?

不是,一丈青是扈三娘在水滸裡的別稱,水滸裡的一女英雄 不是的,扈三娘是水滸裡的一女英雄,三打祝家莊時出現的,是扈家莊的小姐,以前許配給祝家莊老三的,後來被梁山俘虜了,宋江做媒許配給了矮腳虎王英.一丈青是扈三娘在水滸裡的別稱,如同及時雨 宋江,浪子 燕青,黑旋風 李逵,入雲龍 公孫勝,豹子頭 林沖,花...

以丈字結尾有什麼成語,丈字結尾的成語

最後乙個字是丈的成語 白髮千丈 b i f qi n zh ng 形容頭髮既白且長,表示人因愁思過重而容顏衰老。光芒萬丈 gu ng m ng w n zh ng 形容光輝燦爛 照耀非常遠。光焰萬丈 gu ng y n w n zh ng 光焰 光輝。形容極其輝煌燦爛 火冒三丈 hu m o s n...

三國中的秋風五丈原是不是在五丈原掛的意思

牙牙的弟弟 並不是,秋風五丈原 意思是掛秋風的五丈原,說的是秋天諸葛亮與司馬五丈原對峙的事。三國時期蜀國與魏國在五丈原發生了一場戰役,魏蜀兩方在五丈原 今陝西省寶雞市岐山縣縣城南約20公里五丈原鎮的黃土台原 發生,交戰雙方為曹魏及蜀漢,時為蜀漢後主劉禪建興十二年 234年,魏明帝青龍二年 當時,蜀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