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氣勢雄偉像什麼,雄偉的長城就像什麼

時間 2021-12-20 17:06:17

1樓:匿名使用者

像滾滾長江,像壯闊黃河,像蜿蜒巨龍,像中國人永遠不屈的意志!

2樓:手機使用者

就像一條氣勢磅礴的巨龍,

長城氣勢雄偉,把句子寫具體怎麼寫

3樓:

25、長城修抄築的歷史襲

悠久,工程雄偉bai浩大,是新七du

大奇蹟之一,並在「世zhi界新七大奇蹟」評選活dao動中名列第一。不到長城非好漢。長城東西南北交錯,綿延起伏於我們偉大祖國遼闊的土地上。

它好像一條巨龍,翻越巍巍群山,穿過茫茫草原,跨過浩瀚的沙漠,奔向蒼茫的大海。根據歷史文獻記載,有多個諸侯國家和封建王朝修築過長城。

26、咱們走得很慢,東看看西瞧瞧,看著滄桑的長城青磚,經歷了上千年的風雨洗禮,依舊堅固而築,依稀看到當年建築師們堆砌的身影,在那個沒有機械只靠人工的年代,他們是怎樣一磚一磚堆砌上去,又使這些建築屹立千年而不倒的呢!想著想著,心中不由的感嘆,感嘆祖先的智慧型和偉大,這磚於磚的縫隙裡凝結著他們多少辛勤的汗水和智慧型。

一座長城像什麼?

4樓:課文你來說

可以這麼寫:

1、長城就像一條龍臥在一座雄偉壯觀的大山上面。

2、長城就像一條長龍,在崇山峻嶺之間蜿蜒盤旋。

5樓:srf痛切心扉

臥龍。它在修生養息,不懂則已,動則讓人傷筋動骨

6樓:yt媽媽

一座長城像巨龍,守護著我們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長城就像一條巨龍。

8樓:沐雨莀風

小夥子,你怕是飄了吧?你連一座長城像什麼你都不知道,你難道忘了中國沙宣無前天的龍了嗎?

黃河頌中描寫長城高大雄偉的句子?

9樓:珈藍利珠

黃河頌中描寫長城高大雄偉的句子?1、長城修築的歷史悠久,工程雄偉浩大,是新七大奇蹟之一,並在「世界新七大奇蹟」評選活動中名列第一。不到長城非好漢。

長城東西南北交錯,綿延起伏於我們偉大祖國遼闊的土地上。它好像一條巨龍,翻越巍巍群山,穿過茫茫草原,跨過浩瀚的沙漠,奔向蒼茫的大海。根據歷史文獻記載,有20多個諸侯國家和封建王朝修築過長城。

2、萬里長城不僅僅是我們中華人民的驕傲,而且其中還蘊含著我們古代人民的勞動智慧型和辛勤的付出。當我們站在萬里長城的青磚上或在欣賞長城的美時,我們就會有一種自豪感。同樣,這一項巨集偉的建築令我們後人讚嘆不已。

3、長城可真陡啊!有些坡度只有一百三十度,要不是旁邊有欄杆,我早就像皮球一樣滾下去了,它的陡真可以和黃山的險相媲美;長城可真長啊,在連綿的山中看不到盡頭,好不容易走了四個烽火台,算起來才走了全部的萬分之一,真可謂是萬里長龍啊!

4、遠看,八達嶺長城像一條巨龍蜿蜒於群山之中。八達嶺長城以地勢複雜,敵樓眾多而著名。它的牆體平均高度為7.

8公尺,底寬7.5公尺,頂寬5.8公尺,可以五馬並行。

最高的敵樓----北八樓海拔高度為888公尺。2023年,八達嶺長城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成為中外遊客的旅遊景點。

5、來到長城上,只見長城是用一塊塊磚頭建造的,它的建築結構包括垛口、烽火台、關城、軍用道路等,道路很寬,可以五馬並行。往前望去,長城連綿不斷,像一條巨龍,它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橫臥在中華大地上。往城下望去,是懸崖峭壁,我不禁為古人造長城的智慧型所折服。

6、千百年屹立於此的長城呵,它是生命的記錄,歷史的見證。我猜想這地球上最長最堅固最渾厚的灰牆裡,一定包蘊著什麼。它莫不就是我們古老民族的偉大靈魂

7、著名的萬里長城,像一條矯健的巨龍,蜿蜒曲折,蟠伏在中華大地上。萬里長城,氣勢磅礴,雄偉壯觀,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奇蹟,是世界上最巨集偉的建築工程,是人類歷史上獨一無

二、舉世無雙的。

8、長城,是我國古代一項極為雄偉的防禦建築工程。它東、西、南、北縱橫交錯綿延起伏於我們祖國遼闊的土地上。其中橫貫我國北方的長城規模更為巨集大,東西相距長達一萬餘裡,因此,被稱之為萬里長城。

它好像一條長龍,翻閱巍巍的群山,穿過茫茫的草原,跨越法瀚的沙漠,奔入蒼茫的大海。由於萬里長城氣勢的雄偉,工程的艱鉅,歷史的悠久,不僅在我國古代建築工程中少有,即是在世界上也屬罕見,因此,它早已被列為世界的一人奇蹟了。

9、長城,人類的巨著,中華之魂!她象一條巨龍,屹立於世界的東方。她是一部氣魄恢弘的史詩,兩千年的風風雨雨在長城鐫刻下巨集偉的篇目。

八達嶺長城是民族的象徵,是中國人民與世界人民友誼交往的紐帶和橋梁,是通向世界的視窗。

10、我們今天所指的萬里長城多指明代修建的長城,它西起中國西部甘肅省的嘉峪關,東到中國東北遼寧省的鴨綠江邊,長635萬公尺。它象一條矯健的巨龍,越群山,經絕壁,穿草原,跨沙漠,起伏在崇山峻嶺之巔,黃河彼岸和渤海之濱。古今中外,凡到過長城的人無不驚嘆它的磅礴氣勢、巨集偉規模和艱鉅工程。

長城是一座稀世珍寶,也是藝術非凡的文物古蹟,它象徵著中華民族堅不可摧永存於世的意志和力量,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也是整個人類的驕傲。

雄偉的長城就像

10樓:孤獨藍天

雄偉的長城就像蜿蜒巨龍。

雄偉的長城就像中國人永遠不屈的意志!

看到了氣勢雄偉的萬里長城我想到了***的什麼?

11樓:義明智

「不到長城非好漢」

出自2023年10月所寫的一首詞《清平樂·六盤山》,《清平樂·六盤山》為翻越六盤山時的詠懷之作,抒發了「長纓在手」定當「縛住蒼龍」的革命豪情。

12樓:桃源夢栩

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

萬里長城雄偉壯麗,非常有氣勢

13樓:強蕾鑲

氣勢磅礴

qì shì páng bó

【解釋】磅礴:廣大無邊的樣子。形容氣勢雄偉壯大。

【出版處】秦牧《古權戰場春曉》:「這是中國近代史上氣勢磅礴的一頁。」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褒義。可用來形容文章、詩篇、山水等。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磅;不能讀作「bànɡ」。

【辨形】礴;不能寫作「薄」。

【近義詞】氣吞山河、氣貫長虹

【反義詞】有氣無力

【辨析】~與「氣吞山河」有別:~著眼於氣勢;多形容氣勢雄偉;常用來描繪山、水的雄偉氣勢;「氣吞山河」著眼於氣魄;多形容氣魄巨集大;常用來描繪人;包括人的氣概和聲音。

【例句】

(1)~的萬里長城是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

(2)萬里長城盤踞於群山之巔;雄偉壯觀;~。

長城的建造非常的雄偉,長城最早修建於什麼時期 秦朝時修建長城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戰國時期,秦 趙 燕之所以在北邊修築長城,是為了防禦匈奴 東胡等民族的劫掠,殺傷。長城又稱 萬里長城 是中國古代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游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長城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始修於燕王,歷史長達2000多年。今天所指的萬里長城多指明代修建的長城,它東起鴨綠江,西至內陸...

“雄偉”是什麼意思,“雄偉”的意思是什麼?

小甜甜愛亮亮 釋義 體貌勇壯魁梧。注音 xi ng w i 近義詞 雄壯,魁偉,魁梧 反義 渺小,瘦小 造句 1 大青山連綿起伏,在蒼茫的夜色中顯得更加雄偉。2 我登上雄偉壯麗的長城,一種自豪感油然而生。3 學校教學樓的外觀設計得很雄偉。4 雄偉壯麗的人民大會堂矗立在天安門廣場的西面。5 節日的天安...

雄偉的滋味對嗎,雄偉對什麼詞語是什麼

雄偉 不是用來形容滋味的。所以說 雄偉的滋味 這個詞語是不合適的。附雄偉 xi ng w i 釋義 1.雄壯而偉大 氣魄 的天安門。2.魁梧 魁偉 身材 詳細釋義 1,高大雄壯。晉書 慕容德載記 年未弱冠,身長八尺二寸,姿貌雄偉。宋 蘇軾 大悲閣記 復作大閣,以覆菩薩,雄偉壯峙,工與像稱。清 戴名世...